盛世世子妃 卷二 第一百六十七 和解
作者:王家小姐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第一百六十七

  林浅心醒来时看见的就是一个宽阔的‘胸’膛,眼神恍惚了一下,接着立马清明。请大家搜索看最全!更新最快的小说淡定的离开这个温暖的怀抱,面不改‘色’的无视自己背后冰冷中夹杂着火热的眼神。

  轩辕沐风眼里划过一丝无奈,接着也坐了起来,站起来穿上外衣,再看看还是背对着自己的娘子,心中的无奈又增加了一分。

  感觉得落在自己身上的目光消失,林浅心才转过身来,神‘色’莫名的看着身边还温热的地方。她现在真实觉得莫名其妙,不知道该如何应对他。这是她第一次遇到这么令人难懂的人,原来他不光面无表情、神情冷漠、‘性’子冰冷、话少,他还反复无常。

  看看外面的天‘色’,快要午时了,‘摸’‘摸’自己空空的肚子,甩掉一些莫名其妙的想法,起来用饭。反正,如果,要是他不把话说明白,自己也不会说明白的。

  俩人安静的吃着饭,轩辕沐风现在对自家的娘子是彻底的无奈了,话轻了不行、重了不行,又不能用什么强硬的手段……

  “大少爷,您还要添饭吗?”冷荷一脸的娇羞,眉宇间的风情更令她整个人更加的靓丽。

  林浅心夹菜额手一顿,接着若无其事的继续吃自己的饭,完全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架势。

  轩辕沐风冰冷的眼神落在冷荷的身上,薄‘唇’轻启,“滚!”

  冷荷红润的脸蛋立马变得苍白,眼里完全是看到负心汉的神‘色’,她不敢相信昨天还同‘床’共枕、翻云覆雨的人今天会对自己这么冷漠,难道真的被那人说中了吗?

  林浅心淡淡的看了自家夫君一眼,绝对不会承认自己心里舒畅了许多,连接收到冷荷怨恨的眼神也不在意了,嘴角微微扬起,“夫君太不怜香惜‘玉’了。”接着啧啧的看着冷荷那仿佛失去了世界一样的表情,“你太冷落冷荷姑娘了,你应该拿出昨天的热情出来。”

  轩辕沐风听出自家娘子话里的讽刺,嘴角微微‘抽’搐,眼里闪过一丝宠溺的摇了摇头。

  看着他没有说什么,再看看冷荷难堪的神‘色’,林浅心撇撇嘴,继续吃自己的饭。

  冷荷现在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她从来没有想过大少爷会这么对待自己。昨日的一切难道只是自己的臆想,可是,那明明是主子的书房,主子的‘床’,主子的味道。眼中的泪水强忍着不让它离去,她绝对不会再这个‘女’人面前‘露’出一丝的狼狈的。

  如果换个人,可能会觉得冷荷现在的样子是如何的惹人怜爱,可惜遇到的一个不解风情的冰块,不,是只对一个人解风情的冰块。

  林浅心看着她有些摇摇‘欲’坠的身影,好心的说道:“如果你累了,可以下去休息。”

  冷荷压下心里的狠毒,语气平淡的道:“多谢大少***关心,奴婢不需要。”

  林浅心看了她一眼没有说什么。

  管家恭敬的站在大少***面前,“现在都城的平民区已经有外来的人。”

  林浅心眼神闪过一丝悲悯,接着淡笑道:“看看接下来的人数会不会增加,还有注意一些勋贵家族,看他们是否开粥棚。还有,停止再买粮食。”

  “是,大少爷已经‘交’代过了,前两天就已经停止收粮了。”管家恭敬的答道。

  林浅心一愣,接着继续说道:“嗯,粮店的价格你看着办,不要太打眼。但是,可以适时的对某些人比其它的粮店低一些,你懂吗?”

  管家听着某些人这三个重说的字,眼里闪过一道‘精’光,“奴才知道了,大少‘奶’‘奶’。”

  “嗯,那你下去办吧。”林浅心淡淡的说道。

  翠竹和管家迎头碰见,翠竹恭敬的对着管家行了一礼,接着就往前走去。管家眼睛的余光又看了她几眼,心里莫名的出现一句话,自己该成亲了。

  “大少‘奶’‘奶’,五皇子出城了。”翠竹脸‘色’凝重的说道。

  “出城?知道哪里吗?”林浅心眼里闪过一道冷光,淡淡的问道。

  “不清楚,五皇子府里的下人也不知道。”翠竹有些愧疚的低下头。

  “什么时候?”林浅心心中突然有个想法,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如此。

  “今天早上,只是带了四个人,打扮的像是贵家公子出城游玩一样。”翠竹恭敬的答道。

  “出城游玩?”这四个字在林浅心的脑子里过了一边,“红河那边的情况如何了?”

  “不太好,当地的官员对堤坝太过放心,决堤的地上,淹没了好几个村庄。受灾最严重的是洪村,一个村八百口只存活了几十个人。”翠竹有些伤感的道。

  林浅心也微微叹了一口气,“上面有没有开仓放粮?拨了多少赈灾的的银钱?”

  翠竹还没有回答就听见一个冰冷的声音说道:“心儿还不如问为夫。”

  翠竹看了自家大少‘奶’‘奶’一眼,又看了看大少爷,识相的走了出去。

  林浅心淡淡的看了他一眼,接着就像站起来往外走,不过被自家夫君一把拉住,“你怎么了。”

  听着他话语中的无奈,林浅心转过头,淡淡的一笑,“夫君怎么不温香软‘玉’啊?”

  轩辕沐风强势的把她搂进自己的怀里,以压倒‘性’的力量制止住她的挣扎,“你知道的,为夫没有。”

  “本夫人什么都不知道。”林浅心淡淡的说道,想起昨天晚上的事情脸‘色’就有些发红。

  “只是现在有些不方便处理。”轩辕沐风第一次对别人解释自己做的事情。

  “还有你以前做的事情,你那是什么意思?”想想林浅心就心里发亮,既然他先妥协,自己也不是一个小气的人。

  轩辕沐风眼里闪过一丝尴尬,毕竟之前做的事情太不成熟,“只是有些害怕,你属于我之后就没了。”

  虽然还是冰冷的声音,林浅心却听出他话里的一些脆弱。想着这么个强势坚强的人,她心里一软,“没有下次,要不然我是不会再原谅你的。”

  轩辕沐风郑重的点点头,“嗯。我每天晚上来看你的时候,你都在流泪。”

  “胡说,”林浅心立马挣扎开,眼睛躲躲闪闪的恼羞成怒道,“这是绝对不可能的事情。”

  轩辕沐风无视她的反驳,继续自说自话的道:“你的心里备受煎熬,对于这件事情我很高兴,这说明你在乎我。”

  “我没有。”林浅心颜‘色’‘潮’红,气嘟嘟的他,她现在有些理解自家大哥那天早上为什么会生气了,这人真是太自说自话了。

  “可是,我做过的事情我不会后悔。以后,我我会更加的……我会补偿你的。”轩辕沐风说着说着脸‘色’有些‘潮’红的说道。

  林浅心看着他,虽然有些不满,但是也还满意。轩辕沐风也松了一口气,终于结束了这两个月的冷战。不对,应该是自家娘子对自己的疏离。

  接下来几天,都城里的难民越来越多,粮价也越来越高,当今圣上的怒火也越来越盛。而且,大皇子还没有给他一个解释。由于,当今圣上对这件事情比较看重,因此都城的一些官员也不敢做出把人赶出城的事情。

  都城的平民区人满为患,而且粮价上涨。都城里的勋贵之家,从大皇子妃开始,陆续有一些人开始在自己家‘门’口开始设立粥棚。林浅心也不打眼的在轩辕府‘门’前设立粥棚。

  并没有所有的人都预测到这个灾难,因此,各家粮食的存储是不能支撑他们这样长时间的施粥。不过,这个事情短时间内是不会完的,而且,只要开始了,事情没有完,他们也没有这个脸面停止。因此,粮食就成了一个大问题。

  “大少‘奶’‘奶’,各家的粮食应该消耗的差不多了,他们现在问咱们粮店可不可以匀一些粮食给他们。”管家笑眯眯的说道,对于一个叫钱银的人来说,财源滚滚是多么令人兴奋的事情。

  林浅心也笑了,她就是等着这个时候,千万不要把她想成什么圣人,她没有这么好心,“留够咱们用的,其余的,你应该知道怎么办。”

  “是,大少‘奶’‘奶’。”管家步伐轻快的走了出去,走之前还对着翠竹灿烂的笑了笑。

  林浅心看看他,再看看脸‘色’没有任何变化的翠竹,眼睛一转,得意的笑了,“翠竹,你让人给家里带封信,就说可以把东西拿出来了。”

  “是,小姐。”翠竹笑了笑,转身就往外走。

  林浅心想着自己之后的钱包会鼓起来,笑眯眯的看着手中的账本。虽然她也不缺钱,可是毕竟没有人闲钱少。而且,她好像从中体会到了乐趣,对于一些人,还是应这种方法比较有用。

  “大少‘奶’‘奶’,冷荷这几天很安静,没有任何的举动。”红梅走进来,有些无聊的说道。

  “你家‘侍’墨没有打听到什么东西吗?”林浅心半认真半调笑的问道。

  红梅俏脸一红,嘴巴微微嘟起,“没有,他也没有打听到什么东西。”

  “让她稍安勿躁,现在她做任何事情都不会有结果的。”温姨娘温‘揉’的说道,“你回去吧,小心一些,不要被发现了。”

  “是,奴婢会转告冷荷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