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赘婿 第一百七十年 六年光阴
作者:人青景三的小说      更新:2018-10-19

  意识渐渐清楚了,李三俗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入眼的,是一片红色的帐幔,他躺在软塌上,榻上有香风,盈盈叮叮,沙帐生穗。

  李三俗蹭的坐起来惊叫:“日月天!”

  他四下看去,却发现在一间屋子内,这屋子装饰及其精美,显然是女子的住所,最关键的是,这房间内,软塌上,明明有日月天的味道。

  李三俗挪了身子,慌忙往下,突然身上传来一股剧烈的疼痛,腿一软,整个人倒在了**榻边,滚落了下来。

  门被打开,一清秀女子端着水走了进来,看到李三俗的样子,当即惊叫一声,赶紧放下水盆,碎步跑了过来。

  “您……您要什么,给我说就行了!”

  这女子身着碎小袄,面容清秀,个子矮矮的,李三俗敲了会儿,慢慢回过神来,赶紧道:“我是怎么回来的!”

  那女子却也不急,将李三俗搀扶了起来,又打湿了毛巾,李三俗赶紧拿了过来,擦了之后顺手丢在桌子上。

  “李先生,我带您出去!”

  被搀扶到了轮椅上,女子推着李三俗出了门,这外面水榭想通,团锦簇,气温稍稍有些低。李三俗微微皱眉,暗想现在是四月天,气温如此低,莫非还在天山不成。

  转了好几个弯儿,终于出去了,李三俗朝着远处亭子中的人看去,却是一愣。

  “你没事!”

  程耀年瞧了过来。

  李三俗怔怔的点了点头。

  “教主的事情我已经知道了,真没想到会如此!”他一脸哀伤,许久之后,看着李三俗道:“这里就是教主以前居住的地方!”

  李三俗心中一动,果真如此。

  “教主在这东天山的山谷已经居住了几十年了,这地方外人一般是进不来的,在天山想要找,也是找不到入口!”

  李三俗点点头,心中有些沉重。

  “本教的一切都在落神涧,教中人员不多,但各个都是精英,一般情况都分部在各处!”

  程耀年给李三俗简单介绍了一下。

  李三俗听得很仔细,他想知道日月天的事情,虽然很想听她亲口说。

  “以后你便住在这里,外面那些门派,多有小人,你若是出去,怕是要遇到麻烦!”

  这话倒也不错,李三俗杀了那么多人,单单是南少林就不会放过他,之前又杀了昆仑派的老六,以及武当山和少林寺的人,这梁子,是结得深了。

  “我会动用人手寻找教主的,不过如果教主不想让人找到,我们估计也找不到,想来这次受伤应该很重!”程耀年道。

  李三俗惊奇的看着程耀年:“你也相信她没死!”

  程耀年淡淡一笑:“教主的实力我多少知道一些,就算真的是雪崩埋在地下,也绝对死不了!”

  李三俗长长舒了口气,日月天的实力他是知道的,但按照程耀年的说法,她真正变成经天日月之后,功力会增长十倍不止。

  若真是如此,那便真的是到了一个及其恐怖的地步,不过他最担心的,还是那十几人的联合一掌。

  “对了,渭洲城外的李家村还有个人,名叫萧忆情,算是我的徒弟,我在天山的事情必定会传出去,她听了之后肯定会闹事,你帮我给她传个信息,就说我没事!”

  萧忆情肯定还在李家村等着呢,当初他身陷南少林,就是萧忆情闹着让洛酒酒前来的。

  要不是萧忆情,现在他是死是活都是个问题。

  程耀年恩了声离去。

  这片地方,是经天日月曾经住了的,李三俗看的很仔细,没有放过任何一个角落,闭上眼睛,她的身影便会出现。

  每每入梦来,李三俗都不想醒。

  他想听她的声音,想听她讲述她的故事。

  可是,这个愿望也不知道要多久才能实现。

  ……

  山中无日月,天山上,更是如此。

  又是一场大雪,千里冰封,万里雪飘,雪峰上,李三俗一个人站着,他所立的地方,便是当年经天日月和十几大高手争斗了位置。

  已经好几年了,他从未下过天山,他不敢下去,他怕经天日月回来无法第一时间相见。

  可惜,几年过去了,都没有经天日月的消息。

  等待不可怕,怕的是没有时间的等待。

  好几年的时间,他日日来此,已经成习惯,除了天山上几座高峰没变之外,其他都有很大的变化。

  他身上穿的是一袭蓝衣,这是李三俗在日月天的住所找到的。

  当初那个乐厅之中第一次相见的时候,日月天穿的就是这身蓝色的男装。

  日月天保存的很好,李三俗取出来了,他想了许久,便自己穿上了。

  一种颜色,一种样式,穿了好几年!

  那把红伞以前是立在经天日月身边的,现在却立在李三俗的身边。

  “你到底在哪儿?”

  身后人传来了脚步声,李三俗不用回头也知道是谁。

  程耀年立在李三俗五米远,淡淡道:“六个春秋了!”

  “是啊,六年了!”李三俗接了句。

  “六年前赵道玄从天山离去,便再次失踪了,不过想来应该是在贺兰山,我有些不明白,为什么他不回海南岛,圣门那边一开始就蠢蠢欲动了,不过似乎被赵灵犀压下来了,这赵灵犀知道她爷爷活着,竟然没怎么着急。”

  “至于其他门派,倒是人人自危,不过六年了,有些人又将赵道玄给忘记了!”

  李三俗恩了声,转头看着这个男人:“六年了,你竟然一点都没老!”

  程耀年笑笑:“这里是天山,天寒地冻,再加上我的功法传自教主!”

  李三俗点点头。

  “只是最近好像又有事情了,圣门那边有人总往咱们这边跑,不过矛头却针对的是嵩山!”程耀年继续道:“想来这圣门怕又是有行动了!”

  李三俗微微皱眉,圣门有行动,那便是赵灵犀有行动了。

  嵩山?

  他思索片刻,突然恍然大悟:“看来赵灵犀应该是准备去接她妈了!”

  当年宁彩凤自己进了少林寺,留下了赵灵犀一个人,六年的时间,赵灵犀的武功也不知道到什么地步了,但她既然敢行动,想来也绝对不简单了。

  “你说这些?”

  “教主不在了,但西北却决不允许有其他势力乱来,而且六年前那场战役,咱们西北也有人参与,这些人要是不抽一鞭子,难消我心头之恨!”程耀年冷冷道。

  李三俗点点头:“如此,我去,六年时间了,也不知道山下到底如何了!”

  程耀年大急:“万万不可,你的身体……”

  李三俗挥手打断,望着远处:“虽说当年差点就活不过来了,但现在也差不多了,不过我有点等不及了,昆仑派,峨眉山,这次下去我自己会小心点。毕竟有些事情我仔细想了六年了!”

  程耀年只得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