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10 万事俱备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说起来大学城南苑一带,虽然建筑老化严重,但是因为离江州理工大学、江州医科大学、江州师范学院、江州传媒大学最近,算得上是大学城最繁华的区域之一。

  门面房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现在却突然多了十几间空房出来,倒也离奇的很。

  萧逸晨向仍在营业的商户打听了一下,才知道南苑一带,已经被政府规划为商业街,据说半年以后就要拆迁。

  许多商铺的老板,得知这个消息,房租到期后就不再续约,已经搬出去了,所以才一下子空出这么多闲房来。

  要是一般人听到这个消息,绝对会打退堂鼓,毕竟要投资一个店面花费也不少,这么区区半年时间,能不能赚回来还不好说。

  不过萧逸晨却不怕这个,一来他对灞波儿奔的厨艺有信心,二来他们开店用的鱼是自抓,成本降低了大半,想盈利还是很快的。

  不过最主要的原因,还是萧逸晨心里很清楚,到大学城开店,只是为了进行资金的原始积累,以及打造八仙饭店的品牌。

  半年时间,应该绰绰有余。

  和田雨欣一商量,她也是这个意思。萧逸晨就更有底气了,来回转了几圈,找了一个地势最好的店面,打通贴在门上的电话,很快房东就过来了。

  房东是极为精细的中年妇女,看着萧逸晨三人年轻,开口就要月租两千块。

  好在田雨欣嘴皮子利索,事先又已经打听了情况,缠着房东说了小半天,最终竟然用五百块钱的月租签订了合同!

  而且原本一年一付的房租,愣是被她讲到了一个月一付,这砍价的功力,简直令人叹为观止。

  搞定了店面,接下来自然要轮到装修了。

  这原本是最花钱的一个项目,好在上一家租客就是做餐饮的,灶台、雅间之类都是现成的,萧逸晨他们又没打算在这里常干,当然不需要做太大的改动,直接清扫了一下,添置了几件摆设也就算了。

  不过厨具和桌椅是必须购置的,这些东西二手市场有的是,也花不了几个钱,有田雨欣这个砍价小能手在,倒也用不着萧逸晨操心。

  相对来说最麻烦的一件事,还是在办理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上面。

  两人足足跑了五天,才把证件拿到手,这还是看在田雨欣人美嘴甜的份上,不然全部走正规程序,一周也未必能拿下来。

  这几天田雨欣确实操心大了,不过萧逸晨也没闲着,但凡有些空闲,他就跟灞波儿奔一起抓鱼来卖。

  虽然很多时候田雨欣忙着其他事,没办法过来帮忙。不过灞波儿奔拿到新手机以后,很快就沉迷其中,卖鱼的时候总是老老实实坐在墙角摆弄手机,基本上不在顾客面前出现,倒是没有再出现卖不出去的情况。

  五天下来,萧逸晨不仅挣到一辆电三轮,可以用来拉鱼和买菜,还省下几百块钱打造了一块金字招牌,真可谓收获良多。

  第六天一大早,萧逸晨带着灞波儿奔到江边捉了几十条野鱼,用电三轮拉回店铺,看到田雨欣正指挥着广告店的伙计挂招牌。

  心情大为兴奋,瞧着那金光灿灿的“八仙饭店”四个字,无意间想到一件事,问道:“小奔,天庭上的八仙饭店是谁开的,是不是铁拐李、吕洞宾他们几个?”

  “不是他们谁敢打着八仙的旗号开店?说起来那几个跟我一样,都是正经八百的吃货,不过他们做的菜在我看来也就一般,生意会火主要在于‘八仙酿’,听说比玉帝御用的琼浆玉液还要好喝。就是价格贵的要死,一坛八仙酿竟要一颗蟠桃来换,我是喝不起。”灞波儿奔说着舔了舔嘴唇,“大哥,你什么时候也把他们从葫芦里弄出来,让小弟也尝尝八仙酿的滋味。”

  “没问题。”萧逸晨点了点头,心道:如今我这八仙饭店,灞波儿奔是九品仙官,我刚刚加入仙门。田雨欣虽然还是普通人,但是她跟我在一起,已经算有了仙缘。等时机成熟,我助她成仙只是一念之间的事,也可以算做一仙。加起来不过三仙而已,什么时候再召唤出五个仙官,这八仙饭店才算名副其实。

  想到这里,难免浮想联翩,暗道:按照之前的分工,我是老板兼跑堂,田雨欣是会计兼服务员,这确实寒酸了点儿。什么时候我当上甩手掌柜,田雨欣成了专职老板娘,小奔做大厨,再召唤个小灞给他打下手。最好再来个孙悟空,他跑的快就代替我当跑堂。何仙姑来了就当掌柜,七仙女到了就让她当服务员。至于门童,当然要找个帅的……嗯,我看吕洞宾挺合适……当然,小白龙也不错……

  “萧逸晨,你发什么呆呢?中午就开张了,还不快把鱼送进去!”

  田雨欣的一声嗔怪打破了萧逸晨的白日梦,后者呵呵一笑,暗道:田雨欣你等着,你这老板娘是当定了!

  不多时把鱼都送进了厨房,这时候招牌也已经挂好了。

  田雨欣正趴在柜台上,低头研究着笔记本上的东西,听到动静后抬起头来,笑道:“这是我拟定的菜单和价格,你过目一下,如果没有意见,我就去广告店印了。”

  说着将手里的笔记本递给萧逸晨,解释道:“这些菜价是我参照附近店面做出来的,基本上跟他们持平,只有主打菜剁椒鱼头比其他店要贵上十到二十块,小奔的手艺值这个价。”

  萧逸晨看了一下,田雨欣给剁椒鱼头的定价是六十八,默默心算起来:鱼是自抓的,成本不计,各种调料加上燃料以及其他开支,成本应该在十五到二十之间,取中间价十八来算,利润就是五十,确实比卖鱼合适太多了。

  当然,这是建立在生意火爆的基础上。

  如果饭店的生意半死不活,他们所有的投入都要血本无归。

  萧逸晨想到这里,即便他对灞波儿奔的厨艺很有信心,却仍然有些紧张。

  生意这回事,实在是说不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