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41 带俺装逼带俺飞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灞波儿奔倒是被萧逸晨的态度吓住了,迟疑了好一会儿才吭吭哧哧地说:“因为俺们犯错了啊!”

  萧逸晨反问道:“那你告诉我,你们两个犯了什么错?”

  “俺们……”灞波儿奔扭扭捏捏地低下头,“俺们不该串通起来骗你,不该无功请赏要你买手机。”

  原来是这事儿!

  其实灞波儿奔要是不提,萧逸晨是真的把这件事给忘了。

  毕竟在他的内心深处,是把灞波儿奔和小钻风当成兄弟、朋友来看待的。

  兄弟、朋友之间,彼此开个玩笑,串通起来作弄一下某人,简直再正常不过了,萧逸晨自然没把它当一回事。

  但是灞波儿奔、小钻风却不会这么想,他们虽然知道萧逸晨待人友善,却也很清楚后者是老君钦点的人事部长,目前论实力虽然比不上他们,但是论潜力、论官阶高他们十倍都不止。

  他们欺骗萧逸晨,往轻里说只是开玩笑,往重里说那就是欺君罔上,如果遇到小心眼的领导,不受重罚才怪!

  萧逸晨很快想通了这一节,原本想说不计较,转念想到,以后还会有更多的仙官被召唤出来,如果不能做到赏罚分明,肯定不能服众。

  沉思了一会儿,斟酌道:“这件事的确该罚,不过念在你们初犯,咱们就从轻发落……这样吧,就罚你们两个每人写一份检讨,告诉我骗人到底对还是不对。”

  “啊?!!!”灞波儿奔和小钻风面面相觑——他们实在想不到,所谓从轻发落,竟然会这么轻!

  “怎么?不愿意写?”萧逸晨凝眉问道。

  “不是,不是。”灞波儿奔和小钻风急忙摇头,“我们马上去写。”

  书房里就有现成的纸笔,灞波儿奔和小钻风每人拿了一份,咬着笔头皱眉苦思起来。

  到底是小钻风精明伶俐,没一会儿就理清了思路,开始伏在案头奋笔疾书起来。

  灞波儿奔趁着萧逸晨没注意,便凑过去偷窥了几眼,却发现小钻风写的东西文绉绉的根本看不下去,当然不愿意模仿。

  一个人趴在桌子上发了一阵子呆,眼看小钻风马上就要写完收工了,灞波儿奔一时情急,就随便写了几个字准备交差。

  两人同时上交检讨,萧逸晨只见小钻风洋洋洒洒写了千把字,粗略看了一遍,道:“写的不错,明天奖励你一部手机,记得以后再有什么需要,就直接向我开口,没必要遮遮掩掩的。”

  “是。”小钻风应声而退,脸上不由自主地涌现出一抹笑意。

  再看灞波儿奔的,偌大一张稿纸,只有两行歪歪扭扭的大字:“骗人没错,但是骗大哥有错。以后俺保证不再骗大哥了,如果再犯,就让俺滚回葫芦里,一辈子出不来。”

  萧逸晨忍俊不禁,笑道:“这可是你说的,再骗我可别怪我狠心。”

  “不敢,不敢。”灞波儿奔见萧逸晨笑了,顿时松了一口气,心道:俺还以为大哥会让俺重写呢,都快吓死宝宝了。

  他这边倒是放松了,小钻风却还有些担心,迟疑道:“大哥,明天我还去饭店帮忙吧?”

  “不用,你就在家玩游戏。”萧逸晨将心中的计划讲了一遍,笑道,“你的预警神通,用在竞技游戏上面简直无敌。我相信,只要你好好练,很快就能成长为一个游戏高手。”

  小钻风难免有些不自信,犹豫道:“这样行得通吗?”

  “行,怎么不行!”灞波儿奔拍了拍小钻风的肩膀,鼓励道,“你就算不相信自己,也要相信大哥,俺看好你!”

  “可是……”小钻风仍然有些迟疑,“那样一来,我不就变成吃白食的了?要大哥和奔哥养着我,那多不好意思。”

  萧逸晨笑道:“放心,等你一鸣惊人的那一天,有的是挣钱的机会。”

  小钻风奇道:“玩游戏也能挣钱?”

  “当然。”萧逸晨不由地想起方晴,意有所指道,“这个世界,只要你脑子好使,做什么都能挣钱。”

  “哦。”小钻风若有所悟,点头道,“那我听大哥的。”

  “好,你跟我来。”

  萧逸晨带着小钻风来到电脑前面,开始教他一些基础的电脑知识,以及观看视频、直播的方法。

  这些东西,萧逸晨曾经教过灞波儿奔,但是后者觉得这些跟玩游戏没什么相关,学起来心不在焉,再加上脑子确实有些笨拙,所以只是学了个半吊子。

  但是小钻风不同,他精明伶俐,学起来又用心,只是没多久便掌握了这些东西。

  再次操纵起鼠标、键盘,已经有模有样了。

  萧逸晨当然很开心,趁热打铁让小钻风接连玩了几局游戏,用来提升手感。

  因为萧逸晨在旁边指导,小钻风刚开始玩的时候还有些紧张,打得并不好,但是一局游戏下来,操作越来越好,还成功抢到一个人头,这让他信心大增,已经逐渐领略到了这款游戏的精髓所在。

  接下来玩得越来越溜,到了第三把的时候,不仅终结了灞波儿奔这个号的几十连败,还成功拿到了8杀0死3助攻的光辉战绩!

  竟然超神了!

  小钻风异常兴奋,灞波儿奔在旁边也看得激情四溢,连声赞道:“牛,太牛了!原来游戏是这么玩的!”

  作为这一切的主导者,萧逸晨的心情当然也无比激动,他现在已经意识到,小钻风的游戏天分相当不错,再加上后者那足以逆天的超强意识,登顶国服第一,似乎并不是纸上谈兵!

  虽然我自己做不成国服第一,但是却能当上国服第一的启蒙教练,这种感觉似乎也不错……

  萧逸晨尽量克制住激荡的心情,笑道:“可以,接下来我给你制定一个时间表,以后你每天按照计划学习、训练。我相信,不出一个月,你就有可能打到一区大师,甚至是王者。”

  小钻风还不明白大师、王者的真正涵义,灞波儿奔却是了如指掌,一听萧逸晨对小钻风评价这么高,立刻高声大叫:“兄弟,等你打到大师、王者,一定要带俺装逼带俺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