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43 板砖破武术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萧逸晨虽然没有练过跆拳道,小时候却也有过功夫梦,曾经专门研究过跆拳道的一些知识。

  所以他很清楚,跆拳道黑带听起来挺吓人,其实战斗力未必很强。

  尤其是眼前这个年轻人,看样子大概二十岁左右,如果他真是一个天赋很高的武者,以他的年龄,已经可以升到黑带三段了。

  但是看他腰间那条黑带,却只有一道金杠,摆明了只是个黑带一段,看起来挺凶,其实也就那么回事。

  在萧逸晨凝神观察这名少年的同时,天眼通查探到的信息也已经涌入脑海:

  “愤怒的黑带选手,生命力8,战斗力2,目标正处于盛怒之中,爆发力大幅度增强,战斗力+1.”

  正如萧逸晨所想的一样,这个黑带少年的战斗力确实一般般,不过让萧逸晨比较讶异的,是天眼通对后者的评价:愤怒的黑带选手。

  他们两个之前连面都没见过,怒从何来?

  虽然这阵子萧逸晨确实结下两名仇家:鼻环混混和叶怀春,但是鼻环混混已经被萧逸晨揍得生活不能自理,敢来找茬的可能性不大。

  退一步讲,就算鼻环混混有这个胆子,也不可能找一个比光头男更弱的少年过来。

  而叶怀春跟萧逸晨只见过一面,就算他在江州手眼通天,也不可能这么快找到萧逸晨。

  况且按照叶怀春的个性,就算找到萧逸晨,也会亲自带人过来,不会藏头藏尾故弄玄虚。

  萧逸晨早就想过这些关节,所以很快就意识到这少年不会是鼻环混混和叶怀春派来的,心里更觉奇怪:到底是谁,派这么一群小家伙过来找茬?

  这时候他当然想不到,指使这些少年过来的人,就是昨天还跟他有说有笑的赵梦瑶,那个拥有美丽外表、蛇蝎心肠的女人。

  萧逸晨感觉到事有蹊跷,不敢掉以轻心,转身到柜台拿回他的背包,再次出门已经胸有成竹,轻轻推开田雨欣,淡然道:“各位,不知道你们为什么打扰我做生意?”

  “你就是萧逸晨?”黑带少年——也就是宇文强立刻看向萧逸晨,得到后者点头认可以后,立刻瞪直了双眼,挥手大叫:“兄弟们,给我揍他!”

  话音未落,已抬起右腿,一招凌厉、凶狠的前踢,直击萧逸晨的小腹。

  萧逸晨早有防范,拎起手中的背包便向宇文强的小腿砸落,只听“蓬”的一声闷响,萧逸晨的背包被踢得向上甩去。

  但是宇文强却惨叫一声,一个踉跄摔在地上,扒开裤腿一瞧,小腿上面一片红肿,受伤不轻,顿时又惊又怒:“你背包里藏了什么?”

  “你猜。”

  萧逸晨对敌人一向无情,眼看宇文强摔倒,早拎起背包砸了过去。

  宇文强带来的帮手眼明手快,一起拉起他向后一拖,宇文强借力站了起来,顺势后退了一步,萧逸晨这一砸便砸了个空。

  “小心,他包里有硬物。”宇文强伸开双臂,示意帮手散开。

  萧逸晨也不傻,马上意识到他们是想散开包围他,然后再同时出手,让他首尾不能兼顾,嘴角微微一翘,笑道:“想太多!”

  趁机拉开背包的拉链,从中掏出一物,随手将背包抛向最右边那人的脑袋,趁着他躲避的时候,快步赶上,举起手中的武器便砸了过去。

  那武器方头方脑血淋淋,正是萧逸晨的血炼法宝,大板砖。

  宇文强瞳孔一缩,急叫道:“阿伟,小心。”

  只可惜那名叫阿伟的少年,反应明显没他那么快,刚刚躲开背包,便见萧逸晨如同一头沧澜猛虎,飞扑而来,不由地怔了一怔。

  还没等他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事,萧逸晨的板砖就已砸到他的头顶,只听“扑通”一声响,阿伟整个人已经直挺挺地倒在了地上。

  板砖特性触发——击晕十秒!

  宇文强更加愤恨,这时候也不再考虑什么战术不战术的问题,只是不要命地向着萧逸晨冲去。

  “疯了,真是疯了。”

  萧逸晨暗暗冷笑,再次举起板砖朝宇文强砸落。

  宇文强不闪不避,竟然用手刀迎着板砖砍了过去!

  其他几个帮手看见,不惊反笑,其中一人拍手助威道:“强哥加油,让他看看你手刀的威力!”

  原来宇文强的身体柔韧度不是很高,有些高难度的跆拳道技巧总是学不会,所以一直止步于黑带一段升不上去。

  但是他的力量很强,最厉害的就是手刀,最猛的一次曾经一次性劈开四块大理石,比很多黑带三四段的高手还厉害。

  宇文强的手刀久经练习,不仅力量十足,出手的角度也拿捏得很稳,这一刀正砍在板砖中间,最脆弱的位置。

  如果是普通板砖,绝对会被宇文强劈成两半。

  只可惜萧逸晨手中的板砖,却是他血炼出来的法宝,是板砖中的王者,它的强度,岂是一般板砖所能比的?

  两者撞在一起,宇文强等人预期的板砖应声而断的画面并没有出现,反而听到一声撕心裂肺的惨叫。

  众人定睛一看,才发现宇文强的右手无力垂落,掌缘破裂,殷红的血液汩汩流出。

  这一次受的伤,竟然比小腿更厉害!

  怎么可能?

  宇文强的帮手面面相觑,简直以为他们眼花了。

  这时候灞波儿奔也早已经走出厨房观看战斗,看到这一幕暗暗偷笑:仙家法宝的威力,岂是你们所能想象得到的?

  他早就发觉这几个过来找茬的少年,看阵势倒是挺吓人,出招的动作也很漂亮,但是临敌经验不足,动起手来明显反应不过来,根本不足为惧。又想看看萧逸晨血炼法宝的威力,所以一直没有上前帮忙。

  这时候看到对方主力已经丧失战斗力,接下来也没什么看头了,便扒拉开围观的学生,点指着宇文强等人大骂道:“你们几个小兔崽子,还不赶紧滚,非要等俺大哥出全力吗?”

  灞波儿奔人高马大,长得又凶,宇文强的帮手直看得心里发毛,几个人慢慢聚拢在宇文强身边,悄悄扯了扯他的衣袖,压低嗓门道:“强哥,要不然今天就算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