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98 食神大奖赛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商人想获得成功,最重要的是什么?

  萧逸晨眉毛不由拧在了一起,他回想起饭店刚开业的那段时间,如果不是靠灞波儿奔超乎常人的精力,饭店根本不可能满足那么多顾客的需求,而当时如果他跟田雨欣的精力再旺盛一些,生意绝对会更加火爆。

  反观其他行业也是一样,只要你拥有异乎寻常的精力,就意味着你有更多的时间用来挖掘这个行业的秘密,得到成功的可能性显然要大得多。

  想到这里,萧逸晨再没什么犹豫:“精力。”

  田毅堂顿时愣在当场——这正是他心目中的答案!

  在他年轻的时候,一直认为生意是靠头脑做成的,然而真正步入十亿俱乐部以后,田毅堂才发现原来大家的头脑都差不多,这时候比拼的,已经不再是头脑,而是精力。

  谁肯在生意上花费更多的精力,谁就能赚得更多。

  最明显的例证就是亚洲前首富李先生,绰号铁人,超乎寻常的精力和一往无前的决心,正是他能踏上巅峰的最强武器。

  这是田毅堂花费了三四十年才领悟到的秘诀,没想到被一个刚刚步入社会的大学生给一语道破。

  此时此刻,田毅堂终于收起了对萧逸晨轻视之心,点头道:“除此之外,其实还有一件事很重要,你要学会用人——我知道我一个人挣不了几个钱,所以我雇了几万个人帮我挣钱。”

  萧逸晨感受到田毅堂的态度和善了许多,不由松了一口气:“现在田伯伯肯给我证明自己的机会了吗?”

  “机会我可以给你,不过不是一年。下个月京都将会举办全国食神大奖赛,只要你拿到这一届比赛的金牌,我就容许你跟雨欣继续交往下去。”

  食神大奖赛?

  萧逸晨隐约记得自己好像听说过这么一个比赛,只是一时之间,却想不出在谁那里听说的。

  “怎么?”田毅堂见萧逸晨面露犹豫之色,不由笑了起来,“没信心?”

  他真的不希望萧逸晨答应下来,这样他就可以名正言顺地阻止这场恋情了。

  “等等。”萧逸晨拿出手机,搜索了一下食神大奖赛的信息,然而这种类型的比赛,注定不像歌唱比赛那样引人注目,虽然在业内极富盛名,但是却没多少普通人愿意关注这个,所以在网上竟然找不到相关的资料。

  卧槽,这也太狠了!

  要参加一个闻所未闻的比赛并且获得冠军,这显然是件极为困难的事情。

  但是看田毅堂的表情,摆明了就是希望自己不答应,萧逸晨只能硬着头皮点头:“好,我就跟你赌这一次。”

  “可以。”田毅堂流露出一抹失望之色,不过很快就恢复平静,“既然你称之为赌,那咱们就赌的公平一点,我先提醒你一下——要想获得参加食神大奖赛的资格,必须报名参加江州本市的选拔赛,并且拿到第一才行。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选拔赛会在三天后进行,那么今天就是报名截止日。”

  艹,算你狠!

  萧逸晨瞳孔一缩:“我现在就去报名。”

  “别急嘛。”田毅堂笑眯眯地说,“都快中午了,吃完饭再走。”

  这摆明了是想拖延时间,用心太歹毒了。

  萧逸晨本想拒绝,突然想到田雨欣说这老狐狸好酒,如果不趁机整他一下,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机会,点头道:“好,那我就陪田伯伯小酌两杯!”

  这小子,真是分不清轻重缓急啊!

  田毅堂眼睛不由眯成了一条缝,心道:那我就把你灌趴下,让你错过报名的时间。这是你自作自受,到时候可别怪我。

  吩咐莲姨准备饭菜,田毅堂很是大方地告诉田雨欣:“去陪萧逸晨散散步吧,以后还不知道有没有这样的机会。”

  田雨欣一听眼圈都红了,拉着萧逸晨来到院子里,紧张地道:“我爸他还是不给你机会?”

  “给了,他说只要我拿到食神大奖赛的冠军,就不阻止咱俩在一起。”

  “那就好!”田雨欣顿时松了口气。

  萧逸晨叹气:“好什么啊,我都不知道这食神大奖赛是个什么玩意儿,别说赛制、规则,甚至连去哪儿报名都不知道。”

  “问张振洪啊,他干了那么久的厨师,肯定懂这些。”

  “对啊!”萧逸晨一拍脑门笑了起来,“我也是傻了,竟然把他给忘了!”

  拨通张振洪的电话,这位老江湖果然很清楚食神大奖赛的底细,解释道:“这是咱们饮食界意义最大的一项比赛,由国家饮食协会举办,每年举办一次,得到冠军的厨师,可以在中央电视台的美食节目露脸宣传,好处很多。”

  好处什么的,萧逸晨暂时不关心,听张振洪停下,迫不及待地追问道:“那怎么报名参加选拔赛?”

  “到本地饮食协会报名就好了,必须由饭店负责人和参赛厨师一起过去报名。报名条件很简单,只要是正规经营的餐馆都能报名,关键是赛制。按咱们中餐的划分,菜肴大致上可以分为大菜、小菜、点心和汤这四类。大菜指的是原料考究、配料多样化并且进行精心烹调的主菜。小菜是相对于大菜来说的,制作工艺相对简单,是用来佐餐用的配菜。”

  “报名时要按类别去报,第一轮淘汰赛,第二轮复赛,第三轮决赛,最终获胜的厨师可以拿到分类金奖。并且厨师所在的饭店,可以获得参加终极选拔赛的资格。”

  “在这场终极选拔赛当中,参赛的四家饭店,可以派出店里所有的厨师参加比赛,并且拥有两个小时的时间准备参赛作品,最终的胜利者,才能获取赴京参赛的资格。”

  萧逸晨恍然大悟,前面的分类比赛,比的是厨师的个人实力,到了终极选拔赛,比的就是饭店的综合实力。

  按照灞波儿奔的厨艺,想拿下个人比赛的冠军应该不成问题,但是八仙饭店底蕴不足,想要拿下终极选拔赛,实在是件很悬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