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116 田雨欣的怒火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萧逸晨并没有细问,只是暗记住刘伶的名字,准备回头再去了解这人的信息。

  众人兴致高昂,这顿酒一直吃到凌晨两点的时候才结束,萧逸晨原打算安排大家在宾馆休息一晚,明天再请他们玩个痛快。

  只不过胖小丫以及周文龙的秘书都推辞有事不肯留下,萧逸晨没办法,只好任他们离去。

  这么晚赵红琴她们却是没办法回学校了,萧逸晨给她们安排了一家宾馆,这才带着苏东坡他们回家。

  一路上谈及刘伶,萧逸晨才知道,原来这一位是魏晋时期的名人,“竹林七贤”之一。

  刘伶平生嗜酒如命,在世时经常乘坐一辆鹿车,怀里抱着一壶酒,命仆人提着锄头跟在车子的后面跑,并说道:“如果我醉死了,便就地把我埋葬了。”

  爱酒爱到这种程度,那也是没谁了。

  世人送他一个绰号,叫“天下第一酒鬼”,名声之大可见一斑。

  后来他好酒的名声传到天庭,玉帝便召他到天庭任职,安排在司酿局工作,任职掌酿仙官,正八品,专门负责酿酒,独创的刘伶醉绵柔爽口,堪称一绝。

  司酿局和御膳房同属一个部门管理,所以苏东坡跟刘伶非常熟悉,两个人闲着没事,一个兑酒、一个兑菜,喝酒吟诗,小日子过得相当滋润。

  萧逸晨听苏东坡说起刘伶醉的好处,内心蠢蠢欲动,笑道:“有机会真的要把刘伶召唤出来,现在喝酒就跟喝水一样,也真是没意思。”

  听他这么一说,不仅苏东坡大为兴奋,就连灞波儿奔都连声叫好:“来凡间这么久还没喝过瘾一次,俺的嘴都淡出鸟来了!”

  桂花仙子嘟了嘟嘴:“一群酒鬼!”

  “桂花妹妹,这你就不懂了。”苏东坡第一个不服气了,“要知道人生在世,吃喝二字。没有美食美酒,那过得该多没意思?”

  萧逸晨笑道:“她是不懂,天天吃的是花瓣花粉,喝的是朝露花蜜。不食人间烟火的花仙子,怎么会理解咱们这些凡夫俗子的乐趣?”

  桂花仙子一本正经地道:“其实像我这样挺好的啊,亲近自然,合乎天道,不需要修炼都能自然成仙,我看你们就该跟我学习。”

  三人忍俊不禁,异口同声道:“算了吧,我们还是觉得多亲近生活,当个正常人更痛快!”

  “哼!”桂花仙子不满地嘟起嘴巴,“你们才不正常呢!”

  有说有笑回到家里,萧逸晨洗完澡躺在床上,暗暗琢磨道:食神大奖赛到元旦前夕才会举办,还有二十多天时间,有苏东坡带队,拿下金牌应该没什么问题。现在最重要的,还是筹备新店,要不然苏东坡、金不换他们两个,真的没办法安排。

  之前在酒席上面,金不换已经承诺,只要能跟着苏东坡学习厨艺,就算不要钱都行,在哪里干更加无所谓。

  话是这么说,萧逸晨心里清楚,真要是把这个特级厨师当成免费工来使唤,恐怕过不了几个月人家就跑路了,毕竟谁都是要吃饭的嘛。

  萧逸晨询问过金不换的工资,在龙门大酒店拿的是十万块一个月,想要留他跟着自己长干下去,待遇最起码也要跟之前持平吧。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把他留在八仙饭店,恐怕以后挣的钱就全归他了。

  让一个外人吃香喝辣,自己人喝西北风,萧逸晨却还没这么大方。

  思来想去,也只有筹备一家新店,主打中高端市场,才能养得起金不换这种顶尖大厨。

  其实前阵子挣到那一千万巨款的时候,萧逸晨就有到市区繁华区域开一家新店的打算,如果不是田雨欣说买房不如租房,他早就下手了,说什么也等不到今天。

  虽然田雨欣说刘欣然一直在帮忙留意房子的事,但是新增了苏东坡、金不换两员大将,刚拿到比赛冠军八仙饭店名气大涨,可以说筹建新店无论硬件、软件都已经成熟。

  萧逸晨决定不再等下去,求人不如求己,还亲自搞定房子的事比较靠谱。

  打定主意以后,萧逸晨美美地睡了一觉,第二天早起,把苏东坡、灞波儿奔送往八仙饭店,远远看到店门外竟然排起两道长龙,自然又惊又喜。

  走过去一打听,果然都是看了比赛慕名而来的顾客,萧逸晨更加意识到筹建新店势在必行,进去后跟田雨欣一商量,这小美女也持同样的看法。

  萧逸晨不由笑了起来,打趣道:“要不说咱俩心有灵犀一点通呢,想问题总能想到一块!媳妇,你就是我命中注定的媳妇,谁也夺不走!”

  田雨欣吐了吐舌头:“这么多人在也不怕羞,脸皮真厚。”

  萧逸晨得意洋洋地道:“我要是脸皮不厚,怎么能追到你这么温柔可爱、善良美丽、大方得体、万中无一的好媳妇呢?”

  “少来了!”田雨欣脸颊红彤彤的,看了看四下没人注意,伸指刮了刮萧逸晨的鼻头,“啥话都敢说,真讨厌!”

  两人说了几句亲密话,没一会儿又转到筹建新店上面,商量之后,达成几点共识:新店必须开在繁华区域,而且是越繁华越好,接下来就主打中高端市场。

  想了一下,田雨欣补充道:“新店越早开张越好,要尽量把比赛夺冠收集到的人气利用起来。我们的目标是,一年之内在中高端市场,可以做到跟龙门大酒店分庭抗礼,三年之内搞垮他们,让他们在江州没有立足之地!”

  萧逸晨微微一愣,心道:原来雨欣也生气了,要不然她绝不会说出这么狠的话。

  想想也是,好端端一场比赛,硬是被李龙搞出那么多潜规则,要不是萧逸晨运气够好召唤出苏东坡,这场比赛他们绝对输定了。

  就算是泥人也有土性,更何况田雨欣出身那么好,实际上长这么大是很少受委屈的。

  现在李龙竟然欺负到她头上,还险些因此拆散她和萧逸晨的情侣关系,田雨欣不生气才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