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164 极品佛跳墙,苏东坡火力全开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冬瓜盅可以做汤、可以做菜,甚至可以做火锅。

  苏东坡选用的是菜,有条不紊的将冬瓜盅外面雕刻出一副二龙戏珠图,而后拿起‘鸡’‘腿’、猪瘦‘肉’、金华火‘腿’分别切成‘肉’丁,再将虾仁挨个从中片开。

  香菇切丁、‘玉’兰片切成薄片,干贝撕成小块。

  将猪‘肉’、‘鸡’‘肉’、‘玉’兰片分别放在沸水中氽好备用。

  而后取瓦钵一个,放入瘦‘肉’、‘鸡’‘肉’、火‘腿’、对虾、香菇、‘玉’兰片、干贝,以及调料、高汤,上笼用大火开蒸。

  一切做的紧而不‘乱’,动作犹如行云流水般赏心悦目,就算是最讨厌做菜的人看了,都会觉得这是一种享受。

  李昊晨看着眼红不已,心道:原来他的厨艺已经到了随心所‘欲’的境界,厉害,真的太厉害了!

  这时候段坤第一道菜蛇咬‘鸡’也已经下锅开始煨汤了,‘玉’玲珑的总厨秦怀‘玉’也已经把他的拿手好菜之一蒸驼峰放入笼中。

  看起来三人好像平分秋‘色’,但是不要忘了苏东坡只是单兵作战,而段坤和秦怀‘玉’却还有很多帮手。

  碧香园其他四名主厨,这时候也各自做着他们的拿手好菜,‘玉’玲珑那边效率更高,已经有一名主厨做好了一道前菜糖醋莲藕。

  看到这里,李昊晨不由地笑了起来,心道:就算你的厨艺再怎么高明,量跟不上照样是输,要知道我们决赛比的可是综合实力,你个人实力再强也没有用。

  时光飞逝,就在不知不觉之间,比赛时间已经过去大半,浓郁的香气肆意飘散,勾的人食指大动。

  ‘玉’玲珑的菜量遥遥领先,已经做出六十多道美味。

  碧香园虽少,却也有将近十道佳肴出炉,还有几道豪华大菜诸如蛇咬‘鸡’、铁板甲鱼都已经是半成品。

  唯有苏东坡,只有四道成品,而他却还在不紧不慢地处理着已经举办方提供的已经发泡好的菊‘花’翅、五头鲍,看他准备的食材还包括刺参、‘花’脸冬菇、鱼肚、羊肘、鸽蛋、金华火‘腿’、整‘鸡’、整鸭、猪蹄尖儿、蹄筋儿、鸭胗、冬笋、猪肚、干贝,以及一只老酒坛子。

  李昊晨就知道他是要做一道极为有名的闽南菜佛跳墙,心中不忧反喜,暗道:这道菜的工序比冬瓜盅复杂十倍,单是拿处理鲍鱼来说,就算已经发泡好了,还得在滚水里面沸煮五个小时,想要味道浓厚,还得浇上顶汤熬制鲍汁,现在距离比赛时间不过一个小时,你竟然想完成这道大菜,简直是痴人说梦!

  拿一道半成品的菜参加比赛,显然已经输定了!

  只可惜已经被名利冲昏了头脑的李昊晨,却完全没有考虑到一件事,他能想到的问题,比他厨艺更加高明的苏东坡,难道就想不到吗?

  如果他能近距离的观察苏东坡,就会发现后者手上已经燃起一团火焰,那只‘肥’美的五头鲍在他手中来回翻滚之时,已经吸收到了足够热量,正在隐隐地散发出‘诱’人的鲍香。

  这就是食神令的附加作用之一,控火!

  如果是连火焰都没有掌握,又怎能称之为食神!

  苏东坡不紧不慢地将最‘花’时间的五头鲍处理完,苏东坡拿起厨刀,迅速将‘鸡’鸭切块,氽水,猪肚氽水两次,切块。

  鸭胗氽水,羊蹄氽水,加油煸炒,加入调料、骨汤。

  一系列动作在不到三分钟之内完成,速度之快,已经令人眼‘花’缭‘乱’。

  按理说这时候应该以小火煨汤,需要半个小时。

  但是苏东坡已将所有氽水过的食材以厨神之火烫炙过,仅仅五分钟的时间,一锅浓汤已经出炉。

  这中间苏东坡已经把鱼翅摆盘,猪‘肉’切成‘肉’糜码在鱼翅上,加上葱‘花’姜片绍兴黄酒,盖上餐罩,以手代炉蒸了三分钟。

  鲍鱼片开,切成十字‘花’,与发好的干贝、火‘腿’片、刺参片、鱼肚片一起码在鱼翅上面,而后将盛着诸多海珍的盘子放进老酒坛子。

  这时候浓汤出炉,苏东坡端起炒锅将汤汁浇在海珍上面,盖上坛盖,只要再过四十分钟,这坛极其复杂、同样极其美味的佛跳墙就算成了。

  整个过程说起来复杂,其实只用了短短十分钟,但是对于苏东坡而言,却比忙碌三天三夜都要辛苦。

  没办法,厨神之火虽然强大,但是消耗的‘精’力值却也不是开玩笑的。

  控火十分钟,即使‘精’力值高达四十点的苏东坡,也有些吃不消了,不仅额头上冒出许多汗水,就连‘腿’都有点儿软了。

  好在剩下来的几道菜都相对简单,对苏东坡来说,就跟休息一样,做着做着反而恢复了不少‘精’神。

  他这一番‘操’作可以称得上惊世骇俗,要是被旁人发现,还真是会引起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但是这时候段坤正在做他另一道拿手大菜四神汤,所谓四神,分别是朱雀玄武白虎青龙,四种鲜活的动物被他整到桌案上,立刻吸引了所有人的眼球。△≧△≧,

  就连李昊晨,都因为认定苏东坡必输无疑,也不再关注他的进度,所以倒是没有一个人留意到他这一番神奇莫测的‘操’作。

  渐渐的比赛已经接近尾声,三家几乎是在同一时间宣布完成作品,李昊晨站了起来,目光划过其余评委,笑道:“各位,我们从哪家开始品评?”

  众所周知,菜凉了就不好吃了,所以从理论上来说,先吃谁的,谁就占优。

  闽菜掌‘门’人李浩是圈子里知名的老好人,他心疼苏东坡是一个人在战斗,想要给后者一个先机,不假思索道:“先从八仙饭店开始吧。”

  粤菜掌‘门’人崔正博,口味偏重,自然更偏向于段坤他们:“我觉得从碧香园比较好,久闻蛇咬‘鸡’大名,我却还从没有吃过。”

  只可惜大多数人都不像他那么重口味,纷纷摇头反对。

  李昊晨笑着举起手来:“各位,不要争了。咱们举办食神大奖赛的目的,除了弘扬美食文化以外,更重要的就是发掘新菜新人。碧香园这次确实做了不少新‘花’样,就从他那里开始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