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169 一号首长的专职厨师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苏东坡这首词感染力实在太强了,别说被戳中心事的田雨欣受不了,就连神经最为大条的灞‘波’儿奔,都忍不住想起他的好兄弟奔‘波’儿灞,隔着葫芦也不知道啥时候才能相见,已经在扯着嗓子大哭起来。.。

  不过要说哭的最厉害的,还是李昊晨,这老小子鼻涕一把、泪一把的嚎啕大哭,竟似比苏东坡本人还要伤心。

  这是因为苏东坡在做这一道东坡西湖莲的时候,触发了思念王朝云的感情,以悲入菜,李昊晨吃了本来就受不了,再有苏东坡悲歌助阵,那悲伤真是一发不可收拾,很快就逆流成河了。

  还好他本人不是特别感‘性’的那种人,要是换成喜欢悲秋伤‘春’的林黛‘玉’之流,这一哭绝对会把命都给哭没了。

  苏东坡之前所说的,他做的菜想让人笑就笑,想让人死就死,绝对不是一句玩笑话。

  一曲终了,灞‘波’儿奔一边抹着脸上的泪水,一边嘟嘟囔囔道:“他娘的,终于唱完了。这苏老头太邪‘门’了,唱个歌都能把俺唱哭。”

  其他人也逐渐从悲伤的情绪中‘抽’离出来,眼看李昊晨还在捶地大哭,李昊曦连忙走过去想要拉他起来,哪知道李昊晨根本不鸟他,继续坐在地上痛哭流涕。

  李昊曦惊疑不定,回头怒视着苏东坡:“你对我哥哥做了什么?”

  “没什么。”苏东坡面不改‘色’,“只是想让李师父体验一下什么叫以情入菜。”

  评委们大惊失‘色’,纷纷议论起来:“自古以来,以情入菜都被成为厨艺的最高境界,没想到这世上真的有人能够做到。”

  李昊曦皱了皱眉,看到那碗东坡西湖莲已经被李昊晨吃的差不多了,仅仅留下一个碗底。便端起来倒进嘴里,只觉味道甜美、清凉爽口,可是也不知道为什么,回味却有一丝淡淡的苦涩,那苦涩越来越浓,竟不由让他回想起初恋分手时的伤心往事,瞪大眼睛强忍着最后还是没忍住,脸颊上再次滑落两行浊泪,回首看向苏东坡:“你怎么做到的?”

  “用心。”

  李昊曦微微一愣,他的境界太低,当然理解不了苏东坡的话,不过这已经无关紧要了,能吃到传说中的极品菜式,真的已经够了。

  这时候李昊晨也已经逐渐清醒过来,擦净眼角的泪水,神态萎靡,仿佛在这一会儿工夫苍老了十几二十岁。

  其他人都以为这是李昊晨太过伤心引起的,只有苏东坡心里明白,李昊晨吃过他的东坡西湖莲,又被一曲‘诱’导出最悲伤的情绪,回去后非要大病一场不可,衰减十几二十年的寿命那是轻的,最致命的还是会因此丧失味觉。

  厨师一旦失去味觉,那就像是指挥家没了双手,音乐家失去听力一样致命,李昊晨这辈子的厨师生涯基本上已经到头了。

  不过这时候的李昊晨,当然不可能知道他未来的命运如何,扶着李昊曦的手站了起来,走到苏东坡面前道:“原来苏师父的手艺已经到了以情入菜的境界,实在了不起。以你的实力,不拿食神大奖赛实在说不过去,但是评分已出无可更改,实在抱歉。”

  口中说着抱歉,嘴角却流‘露’出一抹讥诮之‘色’:你实力再强又能怎么样?整个中华餐饮界,我李昊晨说的算,我要你兴你就兴,我要你亡你就得亡!只要我李昊晨没死,你就老老实实呆在江州那一亩三分地自生自灭去吧,想名扬天下?嘿嘿,白日做梦!

  苏东坡那也是老江湖了,一眼就读懂了李昊晨的心思,心里暗叹了一口气:这老小子真是不知悔改,刚才我还觉得把他整这么惨会不会太狠,现在看来,倒是太轻了。

  李昊晨耀武扬威够了,冲着一名工作人员招了招手:“把奖牌拿过来。”

  三名旗袍‘女’郎端着早已准备好的奖牌和荣誉证书,款步走向台上,‘玉’玲珑的厨师们自然喜气洋洋,八仙饭店的人却难免有些沮丧。

  正在这时,‘门’口突然走进一人,朗声笑道:“都已经准备颁奖了吗?看来老汉来得晚了啊!”

  众人循声看起,只见一个身穿中山装的老年人,头发‘花’白却梳得一丝不苟,看起来已经有五六十岁,但是‘精’神矍铄,龙行虎步,气度相当不凡。

  在场的人倒有八成不认识他,眼看这老头大大方方闯进赛场,不免有些讶异,暗道:我记得‘门’口有不少警卫呢,他怎么说来就来?

  李昊晨、李昊曦却是眼前一亮,等不及颁奖就快步迎了过去:“袁老,您怎么来了?”

  闽菜掌‘门’人李浩一听来着姓袁,登时眼前一亮:“原来是他!”

  刘艺枫奇道:“李师父认识他?”

  “不认识。”李浩摇头,“不过我听说过一个人,无论形象气度都跟他‘挺’像。”

  “谁?”

  “袁弘吉!”

  大名一出,登时引起一连串的惊呼声,崔正博迫不及待地问道:“他就是一号首长的专职厨师,袁弘吉?”

  李浩点头:“看形象气度,还有李神厨、李会长的热情劲儿,应该是。”

  说起袁弘吉,他在餐饮界的名声确实不大,你要问那些普通群众,一万个知道李昊晨的人里面,都未必有一个知道袁弘吉。

  但是在顶尖厨师的眼中,他却是一个传奇式的人物,十二岁开始学习厨艺,十八岁被特聘到钓鱼台国宾馆,四十岁时就被现任的一号首长请过去担任专职厨师。

  这一当就是一二十年,一号首长身边的护理、保镖,包括其他几名厨师换了一茬又一茬,袁弘吉的地位却始终稳如泰山,说起来真是羡煞旁人。

  八大菜系掌‘门’人虽然非富即贵,面对这么一位传奇式的大厨也难免有些好奇,不约而同地勾着头审视着袁弘吉,低声讨论着这一位大拿过来的用意。

  不止他们好奇,就连李昊晨、李昊曦都心奇不已:“袁老,您这次来有什么指示?”

  “没什么。”袁弘吉爽朗一笑,“一号首长想过来看看,我帮他先来探探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