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171 金牌到手!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袁弘吉说这些话的用意,一是为了敲打李昊晨,告诫他做事不要太过分;二也是告诉苏东坡,这场比赛不是由他举办,他不适合插手。

  李昊晨听了心里面当然不是滋味,整个餐饮界能让他感觉害怕的还真没有几个,袁弘吉恰恰就是其中之一。

  苏东坡虽然不太甘心,却明白事到如今,多说也是没用,还是先征服一号首长的胃再说。

  到食材区找出一锅隔夜饭,又拿了几只柴鸡蛋,袁弘吉看见苏东坡打开柴鸡蛋之后单独留下蛋黄,道:“苏师父,你这是准备做黄金炒饭吧?首长无肉不欢,要是能加上一层腊肉或者火腿就好了www.shukeba.com。”

  这摆明了是在帮衬,苏东坡点头道谢:“明白了,谢袁师傅提醒。”

  正好桌子上就有没用完的金华火腿,苏东坡切成小片放在平底锅里面用小火煎制,腾出手来把蛋黄跟米饭搅拌在一起,下锅翻炒,没多久一锅热腾腾的黄金炒饭就已经出炉了。

  看看时间还有富裕,苏东坡顺便煎了一个鸡蛋,煮了两根青菜,这才盛出一碗饭,将荷包蛋、青菜、火腿片一起摆在炒饭上面,摆盘精致、奇香袭人,诱惑力之强简直令人无法抵抗。

  要知道越是简单的饭菜越是考校功力,毕竟是人人都会做的东西,要想做出花样来当然更难。

  苏东坡这道黄金炒饭,乍一看似乎跟普通大厨做的没什么两样,但是如果认真去看,会发现每一粒米的外表都是金灿灿的,而且整碗饭里面没有多出一点儿蛋花。

  这足以说明,蛋黄跟米饭搅拌的极其均匀,而且不多不少,刚好能裹住每一粒米却不外溢。

  这是极其考校功力的,袁弘吉、李昊晨虽然自信也能做到这一点,但是最少也得搅拌个七八分钟以上的时间才行,苏东坡技艺之精,确实已经到了令人匪夷所思的地步。

  锅里还有多余的米饭,袁弘吉盛出一点试吃,只觉美味入口,刺激的整个人的舌尖、口腔都在跳动,简直好吃到爆炸!

  袁弘吉不由自主地闭上眼睛,舍不得一口就把米饭咽下去,细细品味了很久,终于咽进肚子里,感觉到唇齿留香,一种回味无穷的满足感、幸福感油然生出,让他的心情一下子好到的极点。

  吃口饭也能吃出这么幸福的感觉,袁弘吉已经不记得他多久没有这样美好的体验了。

  认真回想起来,恐怕最少也有四十多年了,那时候国家正闹自然灾害,几乎所有人都吃不上什么好东西。

  毫不夸张的说,有一口米饭吃,真能让人回味半年、开心半年。

  袁弘吉的思绪飘飞,不经意就想起了以前的苦日子,幸福之余,眼角也在不知不觉间滑落下两行老泪。

  其他人不明所以,心道:怎么吃口饭也能哭出来,还是笑着哭,这也太夸张了吧!

  唯有吃过东坡西湖莲的李昊晨、李昊曦心里明白,苏东坡肯定又在这道黄金炒饭里面用上了他的绝技——以情入菜。

  只不过任他们俩抓破脑袋也想不出,这一次苏东坡用上了哪一种情绪,竟然能让袁弘吉流下幸福的泪。

  知道这一切的当然只有苏东坡一个,他在这道黄金炒饭上面附加的情绪是回忆。

  作为食神,苏东坡很清楚像一号首长那样的大人物,这辈子吃过的好东西实在太多了,普通的美食很难打动他的心。

  只有回忆,才是一定可以触及他内心的东西,毕竟年龄都那么大了,他不可能没有几件难以忘怀的往事。

  不得不说,苏东坡这一招真是用绝了,当一号首长过来以后,吃到了这一碗令他思绪飘飞的黄金炒饭,确实跟袁弘吉一样流出了幸福的泪水,拍案叫绝道:“苏师父的手艺,堪称天下无双!”

  与袁弘吉之前的忆苦思甜不同的是,一号首长刚才回想到的是妈妈的味道。

  妈妈做的菜,或许不是全部都好吃,但总有一道菜可以让你回味终生,到死也不会忘。

  管你什么特级厨师,什么豪华大餐,比起心中那道难以忘怀的味道,最终的结果都只能是一败涂地。

  这一次,苏东坡赌对了——或许不能称之为赌,活了近千年,这老先生对于看人下菜已经熟的不能在熟了。

  别说是一号首长,就算是玉皇大帝,只要苏东坡肯下功夫,都能把他搞到流泪。

  一号首长的至高评价震惊四座,田雨欣喜极而泣,李昊晨心里却是咯噔一下,他已经意识到,从此以后神厨的称号再也不值钱了。

  和天下无双四个字相比,神厨什么的简直弱爆了。

  袁弘吉一向乐于成人之美,当即笑道:“首长,既然对苏先生这么满意,是不是该给他题个字?好鼓励他为继续为推广中华美食做出更大的贡献。”

  “应该的。”一号首长兴致高昂,当即挥毫题了天下无双四个字,想了想似乎觉得有些不太对劲,于是又在上面加上了食神二字,乐呵呵的道,“苏先生厨艺出神入化,堪称人间食神!”

  这一来更是满室皆惊,段坤、秦怀玉等人看着苏东坡的眼神酸溜溜的,简直羡慕到了极点。

  李昊晨更是连肠子都悔青了,早知道事情会发展到现在这种情况,还不如不跟苏东坡作对呢。

  袁弘吉看出来一号首长确实非常欣赏苏东坡的厨艺,突然灵机一动:“首长,比赛结束还没颁奖,您要不要把奖牌和字一起颁发给苏师父?”

  这种事当然没什么好推辞的,旗袍女郎端来奖牌以后,一号首长几乎是想也没想,就拿起金牌走到苏东坡面前,跟他握了握手挂在他脖子上,笑道:“继续努力!”

  李昊晨看见这一幕都快吐血了,不过他胆子再大,也不敢在这时候挑明苏东坡没拿金牌的事,只好将错就错拿起银牌挂在秦怀玉的脖子上。

  金牌银牌竟然以这么离奇的方式易主了,这恐怕是所有人都想象不到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