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173 中西合璧的打法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或许大家都有过这样的体会,当有人在暗中观察自己的时候,就会产生一种浑身不自在的感觉,这就是一个人天生的直觉。

  相对于普通人来讲,高手的直觉更加强烈,由于久经杀伐,他们的五感六识会变得极为敏锐,往往能在危险来临之前预感到这一切。

  从尸山血海中爬出来的邓勇,无疑就是这样一个高手,纵然萧逸晨只是在背后观察了他一小会儿的时间,他便捕捉到这种外来的气机,并迅速做出反应。

  只不过这反应似乎太大了,萧逸晨只见邓勇左脚前、右脚后,左膝微弓,右腿紧绷,双臂虽然垂落,双手却曲握成拳,似紧非紧、似松非松。

  竟在这瞬间切换成了一个极佳的防御姿势,反应之快,即使战斗经验日益丰富的萧逸晨也不能不为之叹服。

  场面似乎有点儿尴尬,萧逸晨呵呵一笑:“早听说邓叔是特种兵退役,身手极为高明,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咱们明人不说暗话,我对功夫也颇有研究,今天过来,还正有向邓叔讨教一下的意思www.shukeba.com。”

  本来他还在纠结要不要跟邓勇过招,但是刚刚见识到邓勇那异乎寻常的敏锐力,萧逸晨惊诧之余,同时也激发出了好胜心,暗道:只有实战才是增加实力的最好方式,敌人越强我该越开心才对,怎能知难而退?

  邓勇凝神看了萧逸晨两眼,摇头道:“你不是我对手!”

  竟然如此轻视自己,萧逸晨眉头微皱,毫不客气地回了一句:“那要试过才知道!”

  “好!”邓勇本身也好战分子,眼看萧逸晨如此自大,顿时恢复了年轻时候的野性,“那我就指点你一下。”

  这时候在屋里谈话的周向阳、周文龙父子二人,听到动静,一起走到院子里。

  看到这剑拔弩张的场面,周文龙心里暗自得意:刚才我还发愁怎么才能让两人过招呢,这下省事了!

  周向阳却是眉头一皱,朗声喝道:“小勇,不得对客人无礼!”

  周文龙一听就急了:“爸,你让他们打嘛。你别看逸晨老弟身子瘦弱,其实他身手好的很呢,还拿过地下拳赛月擂主。”

  邓勇眼前一亮,重新审视起萧逸晨来,心道:看来这小子的身手,比我想的要强嘛!

  对于江州的地下拳赛,邓勇虽然没曾亲眼见识过,却也有所耳闻,知道能拿到月擂主的人都算得上是好手了,不过他仍然相信,萧逸晨不会是他三招之敌。

  让他产生这种想法的原因有三:

  第一萧逸晨走路的姿势太普通,一看就是没有经历过系统训练的人,也就是他们部队里面常说的野路子。

  第二萧逸晨的手掌软弱无力,如果是高手的话,手绝对不会像他那样。

  第三萧逸晨的眼神太亮,真正的高手目光一定渊深似海,那古井无波的眼神里透出来的杀气,足以让普通人喘不过气来。

  这是邓勇从尸山血海里总结出来的经验,可以说百发百中,从来没有看错过。

  对于这样一个对手,可有可无,所以邓勇在听到周向阳的怒斥以后,第一时间就决定放弃战斗。

  没想到这时候周婷婷却走到周向阳身边,扯着老爷子的手臂道:“爸,你就让邓叔跟萧大哥打一场嘛,反正点到为止不就行了。”

  周婷婷之所以这么积极,是想到萧逸晨如果还不够强,那么输在邓勇手里总比输给叶怀春的保镖要强很多,好歹不会受太严重的伤。

  如果萧逸晨赢了的话,那么参加明天的保镖格斗赛应该也会胜券在握,她就没什么可担心的了。

  周向阳虽然不知儿女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但是在听说萧逸晨拿过地下拳赛的月擂主以后,心里也极为好奇,暗道:这孩子看起来普普通通啊,竟有这么厉害?

  说起来周向阳年轻时打过仗,复员后第一件工作干的还是龙虎武师,对于打架看热闹也是很热衷的,想了一下,点头道:“那你们就过几招试试。”

  得到老爷子的同意之后,邓勇也不再迟疑,脱下中山装抛给周文龙:“小龙,帮我拿一下。”

  萧逸晨同样脱掉西服,又将手表褪下,一起交到周婷婷手中,一边活动着手脚,一边向院子里走去。

  好阵子没动手,他还真是手痒了。

  等到萧逸晨站稳身形,邓勇跳着脚做了个西洋拳的起手式,道了声“小心”,便后脚一蹬向萧逸晨奔去。

  一记右勾拳快如闪电,倏然打向萧逸晨的太阳穴!

  他的动作敏捷,远远超出萧逸晨的想象,那砂钵一样大的拳头,裹挟着凌厉的拳风,威猛绝伦地打向萧逸晨的脑门,眼看着就要击中目标的时候,萧逸晨突然向后退了一步。

  周向阳眼光毒辣,看出萧逸晨这一步真是平平无奇,就像是一个不会打架的普通人,在躲避攻击的正常反应一样,真的一点儿也不华丽。

  但是这一步的时机拿捏的实在太巧了,他要是早退一会儿,邓勇不等这招用老就会进行变招,到时候萧逸晨将会迎来如同狂风暴雨般的追击。

  他要是晚退一会儿,邓勇这一拳就会打中,太阳穴要害受到重击,接下来这一架就不用打了!

  周向阳不由眼前一亮,点头暗赞道:这孩子真有一套!

  邓勇一拳打了个空,他却丝毫不乱,左手握成虎爪,一招黑虎掏心直击萧逸晨的心口要害。

  这一招用的却是少林拳的招数,萧逸晨心里一跳:我靠,中西合璧,有一套!

  好在萧逸晨也算久经战阵,虽然没料到邓勇会突然改用少林拳,却是惊而不乱,突然深吸了一口气,身子如同虾米一般弓起,瞬间拉开了跟虎爪的距离。

  有意思,不过你要输了!

  邓勇目光陡然间变得锐利起来,瞧准萧逸晨的脑袋,大喝道:“就是现在!”

  右臂成肘,反向撞向萧逸晨的下颔。

  这一招用的赫然是泰拳中的肘击术!

  邓勇变招奇快,招数更是五花八门,果然如同萧逸晨所料,是名强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