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185 聚宝铜钱的功能和来历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其实刘四不傻,当他法力觉醒,开始能看到法宝绽放出来的光芒以后,他就意识到那些东西应该是宝贝,并且开始有意识地收集它们。

  然而不知道为什么,那些原本毫光万道的宝贝,只要到了他的手里,就像是金元宝掉进了泥坑,瞬间失去光彩,说起来简直气死人。

  不过更气人的还是,刘四告诉别人他收集来的东西会放光、是宝贝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嘲笑他是个疯子,就连他媳妇都不例外。

  就连最亲近的人都不认同自己,可想而知,刘四当时的心情是多么沮丧。

  这一切直到遇见萧逸晨以后,才发生了改变,刘四第一次遇到跟他一样慧眼识珠的人,同时也是第一次遇到跟他接触而不倒霉的人。

  毫不夸张的说,那时候刘四的心情好到爆炸,简直比花了一万块买了两件法宝的萧逸晨都要开心。

  从那时候起,他就已经认定,萧逸晨的前途绝对不可限量,跟着他混准没错。

  为了跟从萧逸晨的脚步,别说让他戒赌,就算连烟一起戒都没问题。

  想到这儿,刘四的烟瘾还真是犯了,他怕弄脏萧逸晨的车,于是跟后者告别,下车后点上一根烟,狠狠地抽了一口,廉价的烟草不仅辣喉咙,更是呛得他眼泪直流。

  不过手中提着三十万,他的心情却好到了极点,只要把多余的两万藏起来不让媳妇发现,以后出门也能买盒好烟抽,渴了还能买瓶饮料,也算是昂首阔步奔小康了。

  萧逸晨目送刘四离开,从脖子里掏出聚宝铜钱,看到铜锈剥落,绽放出来的金光更加强烈,心中越发好奇:这法宝到底什么来历?竟然拥有这么神奇的功能,简直不可思议。

  正思索间突然手机铃声响起,萧逸晨一看是周文龙打过来的,接通以后问道:“龙兄,你啥时候出来?”

  “暂时走不了了。他娘的,也不知道咋回事,我闹肚子闹得厉害www.shukeba.com。”周文龙说话的时候吭吭哧哧的,一听就在厕所里蹲着。

  萧逸晨知道这一切都是刘四闹的,不过也没办法解释,很是不好意思地道:“实在不行就去医院看看吧,身体要紧。”

  “不用,我还挺得住。”周文龙道,“逸晨老弟,你身上带了那么多现金不安全,还是先回去吧,我呆会儿再走。”

  萧逸晨想了一下,留着这里也帮不上忙,点头道:“那好,咱们明天见。”

  回去以后将聚宝铜钱拿给紫金红葫芦看,老葫芦又惊又喜:“这宝贝你都能到手,这运气也是没谁了!”

  萧逸晨生怕它一口把聚宝铜钱吞了,收起来道:“你先别乐,先告诉我这宝贝是几品?”

  “四品极品。”

  “我靠!”萧逸晨吁了一口气,“这宝贝什么来头?品级这么高?”

  “刘海你知道吗?”

  “刘海?”萧逸晨眉头微皱,这名字给他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只是一时却想不起来在哪儿听过。

  “这小子是我道门全真派五阳祖师之一,说起他你可能不太熟,但是说起他三个师父,你一定知道。”

  “谁?”

  “王重阳、钟离权,吕洞宾。”

  王重阳是全真派祖师,钟离权就是汉钟离,八仙之一,至于吕洞宾就更不用说了,那是八仙之中最富盛名的人物,基本上所有的炎黄子孙都知道他的大名。

  刘海竟然是他三人的弟子,这来头果然不小。

  萧逸晨道:“接着讲。”

  “说多了也没用,你只要知道,刘海之所以能够得道成仙,靠的是座下金蟾。老话说的好,刘海戏金蟾,步步钓金钱。刘海就是靠着座下金蟾收集财物,造福世人,从而得到百姓供奉,羽化成仙后被天庭封为四方财神。”

  紫金红葫芦话锋一转,接道:“而金蟾之所以能够那么快的收集财物,靠的就是这枚聚宝铜钱。这个你应该知道,民间供奉的金蟾口中都有一枚金钱,那金钱的本尊就是聚宝铜钱了。”

  萧逸晨眼前一亮:“快说说,这宝贝到底有什么功能?”

  “第一开运,有了它保你财运亨通,你不是说刚才在赌桌上所向无敌吗?就是因为得到了它的加持。”

  萧逸晨不解:“那为什么它在肥婆手里没这么厉害?”

  “你这不是废话嘛?”紫金红葫芦翻了翻白眼,“她一个凡人,能发挥出法宝的威力吗?”

  “明白了。”萧逸晨恍然大悟,“你接着讲。”

  紫金红葫芦道:“聚宝铜钱的第二个作用是生钱,不过必须跟金蟾配合才有这个能力。正所谓福泉之水撒人间,行走步步撒金钱,那金蟾只要带着聚宝铜钱,每走一步都会掉落一枚金钱。”

  “我靠。”萧逸晨想象着那种画面,简直已经惊呆了,“谁要是得到金蟾和金钱,那不是很快就变成世界首富了吗?”

  “你想的倒美。”紫金红葫芦翻了翻白眼,“金蟾生出来的钱自己是不能用的,只能用来救济穷人,换取声望。”

  “那也行啊,只要天天给人送钱,那声望值还不是唰唰唰往上涨啊!”萧逸晨幻想着那美好的画面,暗下决心:回头我一定要把金蟾弄出来。

  这时候只听紫金红葫芦继续道:“聚宝铜钱的第三个作用,是探宝,这宝贝对于财物法宝之类的东西非常敏感,只要附近有好东西出现,就会发出强光提醒主人。”

  萧逸晨恍然大悟:“怪不得回来以后它一直闪呢,原来是因为感觉到你的存在了。”

  可不是嘛,全天下有几个法宝能比紫金红葫芦品级更高?

  得知聚宝铜钱这三个异常强大的功能,萧逸晨欣喜异常,转念想到它再牛.逼也只是老葫芦的盘中餐,不免踌躇起来:这么高品质的法宝,就这么让老葫芦吃了太可惜了。不过与我增强自身的实力相比,似乎什么法宝都不重要。

  到底给不给老葫芦吃呢?这还真是个让人蛋疼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