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224 内家高手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第二局上场的选手,是周庆宇和付文涛,这两人一个是南方洪拳高手,一个是北方弹腿传人。

  不仅南拳北腿正是敌手,而且双方的功夫也差不多。

  正所谓棋逢对手、将遇良才,两人打起来真叫一个精彩,妙招、险招层出不穷,看的台下观众热血沸腾。

  二人你来我往,足足打了二十多招,周庆宇见久战不下,忍不住卖了个破绽,付文涛不知是计,一招冲天脚直踢周庆宇的下巴。

  周庆宇等的就是这一招,身子后仰躲过这一脚,与此同时一手抓住付文涛的脚腕,一个弓箭步身子矮了大半尺,另一手顺势托起付文涛的大腿,口中“嘿”的一声,往右一扭向前一送,付文涛立足不稳,顿时摔了个仰八叉。

  周庆宇一个箭步赶上,蹲下去一拳击向付文涛的咽喉,最终却在后者喉头半寸处停下。

  付文涛拱了拱手:“多谢周兄手下留情www.shukeba.com。”

  周庆宇笑着还礼:“承让。”

  伸手将付文涛拉起,一同走下擂台,一边走一边讨论着武艺,惺惺相惜之情,溢于言表。

  金宁宁切了一声,道:“这都什么吗?打这么激烈连滴血都没看见,虎头蛇尾,真没劲。”

  萧逸晨拿起桌子上的水果刀,递了过去:“想见血是吗?划自己一刀马上就有,很简单的!”

  金宁宁哼了一声:“你怎么老跟我作对?我又没说你。”

  “因为你太无脑呗。”萧逸晨瞄了她一眼,“这又不是生死决斗,人家能赢就行了,干吗要下死手?你真的觉得人命就那么贱?”

  金宁宁回答不上来,最终扁了扁嘴,没好气地嘟囔了一句:“讨厌!”

  第三场上台的两人,身手相对要弱了很多。不过这两个表演**倒是挺强,什么前空翻、后空翻,什么三百六十度旋风腿、凌空踢腿,总之是怎么花哨怎么来。

  那些不明所以的观众们,直看得连声叫好,吹口哨的、拍手拍的、砸酒瓶的应有尽有,气氛一度达到了开场之后的最**。

  不过在萧逸晨这等高手眼中,这些玩意儿简直就像耍猴戏一样,根本入不了眼。这也足以证明,这个保镖格斗赛良莠不齐,跟地下黑拳赛的格局还差了老远。

  好容易等那二人分出胜负,萧逸晨打起精神,准备好好看看青云子和青木真柱的比赛。

  这时候周文龙召来一个小弟,将卡交给他:“十五万,赌青云子赢。”

  萧逸晨呵呵笑道:“龙兄,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应该还是青木真柱的赢面更大。”

  周文龙不以为意道:“我知道,不过在公我不能支持那个小日本,在私不能支持叶怀春。反正这十五万也是赌外围赢来的,送回去就当没玩过。”

  金宁宁瞪大眼睛道:“怪不得人家都说你是败家子,那可是十五万,就这么白白扔了,简直太不把钱当钱了!”

  周文龙呵呵一笑:“赌外围赚的钱,本来就有我一份,我赢了不合适,正好送回去。”

  金宁宁惊咦一声:“为什么赌外围赚的钱要分你一份?”

  周文龙道:“我是庄家之一嘛。”

  金宁宁眼前一亮:“这么说一场比赛下来,你一定不少赚吧?能赚多少?”

  周文龙想了想:“这个倒没什么准数,少则几十万、多则上百万,每年都不一样。”

  “好多钱!”金宁宁双眼放光,“周总,咱们可得说好了,这份钱也得分给我老公一半!”

  周文龙还没说话,萧逸晨倒先怒了:“我靠,你怎么跟没见过钱似的?”

  金宁宁扁了扁嘴:“见过,可是没见过那么多啊,我又不是大款!”说着又拽住了萧逸晨的手臂,胸前那对饱满在他胳膊上磨来蹭去:“老公,我跟你说啊。我这辈子见最多一次的钱,就是五万块,还是玩卡丁车赢回来的,你说可怜不可怜?”

  萧逸晨道:“你今年多大?”

  “二十。”

  “那你就知足吧,我二十岁的时候,最多只见过几千块,还是上大学缴费的时候。”

  金宁宁切了一声:“你就吹吧!”

  “信不信由你。”

  哼,装穷!

  金宁宁才不信呢,这时候她已经从周文龙口中套出了萧逸晨的身份,得知后者是鼎鼎大名的八仙饭店掌门人,身家高达上千万。

  年纪轻轻就发展出这样的事业,摆明了就是富二代,他装穷她能信才怪。

  这时候青木真柱和青云子已经摆好了架势,萧逸晨眼尖,已看出青云子双手悬垂,双手掌缘以及可见之处全都呈现出红褐色,双手处不断地涌现出一层淡淡的云雾,如同烧沸了的开水,来回翻滚。

  萧逸晨暗暗生疑,心道: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朱砂掌?

  他猜的不错,青云子所用确实是朱砂掌。这种掌法练起来极为不易,刚开始练习的时候,先用器具盛满细沙,双手伸进去用力搓摩,次数不限,力竭为止。

  就这样每天练习,到了能够以手在离器具一尺远,凭空搓摩,而盘中之细沙,能够应手而动,才算第一步功夫练成。

  练到这种程度,如果一掌打在人身上,中招的人外面看起来毫发无损,其实五脏已受重创,根本没得救。

  如果想更进一步,就要细沙改为砂砾,砂砾改为铁砂,最后变成重四五两之铁球,直到练至手不碰触器具,而铁球应手跃出,才算朱砂掌大功告成。

  到了这种程度,手根本不需要碰触人的肌肤,只要遥遥以手示意,作抚摩或掌击状,中招者立即受伤,而且根本没办法医治,身子强的能挨十天或半月才死,身体弱的甚至几个小时就要挂了。

  这门掌法练起来既难,而且纯以暗劲儿伤人,阴损毒辣可谓到了极点,十分为武林人士所不齿,所以很少有人练习。

  萧逸晨不知朱砂掌的来历,只是暗暗称奇,倒是没有别的感觉。

  熟知中华武林典故的青木真柱,却是吓出了一身冷汗,心道:竟然遇到这等内家高手,这他娘运气也太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