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237 熊孩子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除了田雨欣以外,萧逸晨还是头一次跟一个女人聊这么多,这感觉说真的,相当不错。

  毕竟一群大老爷们,聊的内容一般都很粗犷,真正细腻的东西,还真得跟女孩子才有的聊。

  听苗雯丽说完她的故事,萧逸晨也大概讲了一下个人的事迹,当听说萧逸晨跟她一样出身贫寒,苗雯丽惊得眼珠子都快掉地上了,讶然道:“不是吧,我一直以为你跟周文龙一样,是二世祖的出身呢!”

  萧逸晨挑了挑眉头,笑道:“很多人都这么想,但是我真的是正儿八经的富一代。家里虽然没有你们家穷的那么离谱,也好不到那里去。这几年虽然好了点儿,但也说不上小康,只能算是解决了温饱问题www.shukeba.com。”

  苗雯丽啧啧叹道:“那你还真是不简单,大学没毕业就挣到现在的身家,简直太厉害了。”

  “运气好而已。”萧逸晨回想起刚离开学校的那几天,差不多已经到了走投无路的境地,要不是紫金红葫芦找上门,现在他指不定躲在哪个工地板砖提泥呢。

  苗雯丽道:“你太谦虚了,运气无非就是机遇,来的时候能把握住,就能改变一生。把握不住,跟没有一样,你能有今天的成就,是你自身的努力绝对是分不开的。”

  要不怎么说,跟会说话的人聊天是种享受呢。

  萧逸晨不由笑了起来:“苗小姐真是太会说话了。”

  “还叫我苗小姐?”苗雯丽作势不依,“叫姐姐。”

  萧逸晨微微一愣,旋即笑了起来:“好,姐姐!”

  “哎!”苗雯丽甜甜应了一声,虽然知道这姐弟名分一定,以后再也不好对萧逸晨有什么暧昧的举动,她孤寂、躁动的内心,难免有些失落。

  不过跟萧逸晨聊了这么久,她也算看清楚了萧逸晨的性格,知道他不是那种精.虫上脑就可以不顾一切的男人,就算真能引诱他跟自己缠绵一时,也不可能长久下去。

  毕竟田雨欣之于萧逸晨,就跟周文龙之于她,都是真正无法割舍的爱人。

  与其贪享这一时之欢,还不如获得一份长久的情谊。

  所以苗雯丽才会按捺住酒后被放大许多倍的欲念,毅然决然地选择跟萧逸晨继续做朋友。

  两人相谈甚欢,足足又聊了一个多小时,仍觉意犹未尽。不过这时候苗雯丽醉意来袭,逐渐有些困了,萧逸晨起身告辞:“姐,你早点儿睡吧,咱们有时间再聊。”

  苗雯丽也不挽留,站起来将他送到门口,直到他背影完全消失在视野之内,这才依依不舍地回到屋里。

  单说萧逸晨步行赶往停车的位置,一路上回想起这阵子的经历,突然产生了一种很想回家的冲动。

  其实自打萧逸晨被学校开除以后,就一直在刻意回避“家”这个字眼,甚至于家里的电话过来都不敢多说,生怕一个不小心就把消息暴露出去。

  这一切即使到了八仙饭店的名声响彻大学城的时候,都未曾改变。毕竟他那一辈子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父母,一直都认为吃上公家饭、端起铁饭碗才算光宗耀祖,什么做生意发财都要往后靠。

  二老一心一意,盼望萧逸晨大学毕业以后,去个国企、央企讨生活,再不然就考研究生、考公务员,这就算是光耀门楣了。

  正因为如此,萧逸晨一直心中有愧,直到打地下擂台赢了一千万的时候,才松了一口气。毕竟拥有这笔巨款,如果在他们农村老家,已经可以吃香喝辣舒舒服服过上一辈子了,好歹算给家里有了个交代。

  自从那时候起,他就一直想要回家看看,只不过因为没想好怎么向父母交代这笔巨款的来历,再加上八仙饭店的生意实在太忙,所以一直才耽搁到现在。

  直到刚才,跟苗雯丽聊到出身问题,萧逸晨才意识到自己如今身价不菲,父母却还辛辛苦苦地在黄土地里面刨食吃,说出去简直没脸见人,回家的冲动愈发强烈,已经到了不可抑制的地步。

  没一会儿来到停车的地方,坐上了父母这辈子别说坐,连摸都没摸过的悍马H2,萧逸晨已然下定决心:回家,明天就回家!特娘的就算现在并不是衣锦还乡的最好时机,也得回家看看,无论如何也得把钱先给父母带回去一部分,让二老先开心开心再说。

  萧逸晨打定主意,立刻开车回到住处,美美地睡了一觉,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开始收拾行装。

  他的老家本在北方,这个时间已经相当寒冷,甚至已经开始下雪,当然要找一些过冬的衣服带着。

  那些衣服在南方用不着,放在行李箱都是压箱底的,有日子没穿,找出来还真是费了不少功夫。

  紫金红葫芦被惊醒以后难免有些怨尤:“你大清早的叮叮咣咣干什么呢?还让不让人睡觉了?”

  萧逸晨道:“没看到我正找衣服呢?对了,你见没见过一条棕色的围巾?我记得当时从旅馆出来的时候,把你跟它放一块了,怎么不见了?”

  紫金红葫芦心里一跳:“什么围巾?我不知道!”

  嘴里说着不知道,眼神也十分坚定,如果是一般人,指定被他糊弄过去了。

  但是萧逸晨跟他在一起这么久,实在太了解这老葫芦的尿性了,他要真不知道,回答的时候表情肯定是随意,甚至还会不屑地损上两句,绝不会像现在一样这么认真。

  萧逸晨狐疑满目,摩拳擦掌地走了过去:“你丫的老葫芦,又特么骗老子是不是?快说,把我围巾弄到哪儿了?”

  “特么的,怎么又被他看穿了?”

  紫金红葫芦轻声嘀咕着,知道再隐瞒下去没好果子吃,于是摆了摆手,道:“好了,好了,我告诉你还不行吗?上次我看电视上有人玩跳绳,我也想玩,找不到跳绳只好拿围巾凑数喽。谁知道你那围巾那么不好用,没一会儿竟然脱线了,我拿着线一抽……嘿嘿……越抽越长,我就给扔了!”

  “我去!”萧逸晨也是醉了,“你这熊孩子,也太淘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