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242 归家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孙巧玉虽然势力,倒也不是那种爱贪小便宜的人,帮忙整理好盒子:“打个电话问问,真要是弄错了就给他送过去吧www.shukeba.com。”

  刘宏伟犹豫了一下,道:“我就怕他不好意思说。”

  孙巧玉想想也是,皱眉道:“那怎么办?”

  “先看看另外一个是啥。”刘宏伟弯着腰勾来另一个盒子,藏在盒子底下的钱啪嗒一声掉了下来,他微微一愣,心道:这哥们儿,到底还是没要啊!

  孙巧玉奇道:“怎么这么多钱?”

  刘宏伟也没瞒她,说完以后摇头笑了起来:“看来逸晨老弟真是混大了,千把块钱完全没放在眼里嘛!”

  孙巧玉白了他一眼:“要不然呢?你以为谁不谁都舍得买一块几十万的表啊?”

  拿起礼品盒一看,见里面装的是两瓶澳洲进口的蜂王浆,孙巧玉道:“不用问了,你这哥们儿给你的都是好东西,绝对不是弄错了!”

  刘宏伟讶然道:“这个也很值钱吗?”

  “嗯。”孙巧玉点头,“去年我妈过生日的时候,我嫂子给她买的就是这个牌子的蜂王浆,一瓶要千把块吧!”

  “我去!”刘宏伟顿时愣了,“我记得逸晨老弟的包裹里面,放的都是这一类的礼品,要是价值都差不多的话,我看最少也得要几万块吧!啧啧,逸晨老弟出手可够豪的!”

  “得了,别想这些没用的了。”孙巧玉这时候已经可以完全确认,萧逸晨不是拿错东西了,“吃人家的,喝人家的,临末了还拿了人家的,这份人情不还可说不过去。宏伟,我看你还是赶紧想想,应该买点儿什么去看看人家吧!”

  刘宏伟干工程的时候也没少送礼,这种事当然难不倒他,随意道:“这简单,买两瓶好酒、两条好烟就行了。不过我不知道他家在哪儿,得打电话问问才行。”

  孙巧玉点头:“嗯,不过电话先不急着打,等买完东西再说吧。”

  开车去月霞名烟名酒城,买了两瓶五粮液以及两条软中华,刘宏伟拨通萧逸晨的电话,听到那边喂了一声,立马道:“兄弟,在哪儿呢?”

  “刚到家。”萧逸晨声音有些闷,“宏伟,我这边有点儿事,有空再回你电话行吗?”

  “行行,你有事先忙。”刘宏伟挂断电话,耸了耸肩,“混大了就是不一样,忙的不行。”

  他却不知道,萧逸晨这时候是很忙,不过却是在忙着挨老爷子训呢!

  却是萧逸晨简单吃了顿饭,就直接打的回家去了,老家离县城不远,区区不到十里路,打的当然花不了几个钱。

  不过老爷子一辈子勤俭节约习惯了,却是看不上萧逸晨这么浪费,等他下车之后就是劈头盖脸一阵训,而后看到萧逸晨买了那么多补品、营养品,少不了又要训斥儿子乱花钱。

  萧逸晨刚回家心里正美着呢,突然平白无故挨了这顿大骂,心里就别提多难受了,自然没心思再接听刘宏伟的电话。

  这时候老爷子差不多也骂够了,停下来道:“有事你就忙吧,我和你妈挣钱不容易,以后记得别乱花钱!”

  萧逸晨满腹委屈,心道:这次花的可都是我自己挣的。

  想是这么想,他很清楚老爷子这半辈子是怎么过来的,并没有出言顶撞,只是越发郁闷:到底该怎么跟这倔老头说,他儿子已经飞黄腾达,晋升为一枚小土豪了!

  这时候门外响起一个熟悉的声音:“晨晨,怎么没打个电话就回来了?”

  却是他出去串门的老妈林爱霞,听说儿子回家,急急忙忙地从邻居家里赶回来了。

  萧逸晨面色一喜,急忙站起来迎了出去,笑道:“哈哈,我这不是为了给你一个惊喜嘛!”

  老爷子哼了一声:“惊吓还差不多!”

  林爱霞走过来对着萧逸晨又摸又看,瞪了一眼倔老头:“儿子好不容易回来一趟,你胡说八道什么?”

  老爷子哼哼了两声:“我是胡说吗?现在是大学生找工作的黄金时期,他不留在学校好好找工作,回来干吗?”

  林爱霞微微一愣,讶然道:“晨晨,工作还没找到吗?之前你不是说,以你的成绩找工作很容易吗?”

  “呃……”萧逸晨登时满头黑线,他这才想起来,前一段时间为了让老爸、老妈安心,曾经忽悠过二老,刚才却忘了这茬,直接告诉老爷子工作还没找到。

  前后话不一致,这慌却是难圆了。

  林爱霞见状,微微有些失落,不过很快就恢复了笑容:“没找到就没找到,以后机会还多着呢,我相信咱儿子,肯定没问题的!先别说这个了,晨晨,你吃饭了吗?我这就去做。”

  萧逸晨道:“吃过了。”

  “又是在火车上吃的吧?那能吃好才怪?我去给你炖鸡汤,补补身体!”林爱霞笑吟吟的说。

  老爷子沉着脸走了出去:“我去杀鸡。”

  每次回家,二老总是要杀一只老母鸡炖汤,已经形成了惯例。萧逸晨也没阻拦,抢先一步走到门外:“我去吧。”

  老爷子道:“不用,跟你妈说会儿话!”

  话语中充满了毋庸置疑的味道,萧逸晨耸了耸肩,嗯的一声答应下来。

  林爱霞没读过什么书,说其他的也不太懂,只是询问着萧逸晨的生活状况,不过更关心的,显然还是找工作的问题。

  萧逸晨试探道:“妈,我不找工作行不行?”

  林爱霞吓了一跳:“你说什么?”

  “呃……”萧逸晨犹豫了一下,“我有个同学,在学校门口开了家小店,生意火的要死,我也想……”

  话没说完,就被林爱霞打断:“不行!虽然我没做过生意,也知道干这个有赔就有赚,太不稳定了!我不愿意你干这个!”

  说着顿了一顿,道:“就算我同意,你爸也不会同意的!”

  萧逸晨只觉头皮发麻,很失落地点了点头道:“嗯,我知道了。”

  林爱霞见状,拍了拍儿子的手臂:“晨晨,我知道现在就业困难。不过你也别着急,你不是说下学期学校还会组织一场大型招聘会吗?到时候再试试看,实在不行的话就回来。我已经跟你大伯说了,他答应帮忙,说花点钱就能给你安排到乡政府上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