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246 挡箭牌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国人内敛,对于性方面的东西一向讳莫如深,尤其是小地方,对相关方面的东西都是带着有色眼镜来看的。

  这时候一听郝建竟然在干这种“伤风败俗”的营生,车上的乘客顿时齐刷刷地看了过去,弄的郝建好不尴尬,硬着头皮干笑了两声,道:“卖什么都一样,反正就是为了赚钱嘛!”

  萧逸晨嘿嘿一笑,他对这个工种当然没有歧视,不过他的目的就是戏弄郝建,自然不会出口帮忙,给这家伙台阶下。

  为了摆脱尴尬,郝建岔开话题道:“别光说我了,萧逸晨,我记得咱们同时考上的大学,你找到工作没有?”

  萧逸晨揶揄道:“找到了,毕业后会在一家制造充气娃娃的厂里工作,以后你再要货可以找我,绝对保证质量,想以次充好都没机会www.shukeba.com。”

  乘客们听了,再次吃吃笑了起来。

  “……”郝建皱了皱眉,心道:怎么感觉这家伙知道我喜欢以次充好啊?

  看着萧逸晨笑容怪异,郝建觉得几年不见,这家伙处处透着股神秘的味道,不敢再跟他斗嘴,低着头玩起手机来了。

  萧逸晨乐得清闲,扭头看向窗外,想想呆会儿就能光明正大的取回二十万现金,供父母改善生活,内心颇为兴奋。

  不知不觉,到了市郊之外,萧逸晨打起精神,心道:总算到了!

  这时候售票员突然提高了嗓门嚷嚷了一句:“快到站了,睡觉的都醒醒了!”

  几个打瞌睡的睁开眼,看了看窗外,一个个有些烦闷,显然是觉得还早,被打扰到瞌睡不高兴了。

  郝建却是一个激灵,站起来勾着头朝窗外看了几眼,脸色刷一下变成惨白,对萧逸晨道:“萧逸晨,咱俩换换座,让我坐在里面吧。”

  萧逸晨不解:“怎么了?”

  郝建强笑道:“我晕车,想透透气。”

  萧逸晨皱了皱眉,跟他换了座位,郝建坐到里面,将窗户开了一条缝,深吸了一口气总算安定下来。

  刚换好座不到半分钟车子就停了,外面一前一后上来两个人,为首的递给售票员两块钱,也不说要去哪儿,就直接蹑手蹑脚地顺着过道向后走去,一边走一边打量着两边的乘客,那贼眉鼠眼的样子一看就知道不是什么好东西。

  两人极为怪异的举止落在萧逸晨的眼里,令他瞬间打起了精神,暗道:这两个难道是小偷?

  运起天眼通一瞧,果然如他所料,再想起售票员以及郝建刚才那怪异的言行,瞬间就明白过来:这两个想必是惯犯,售票员肯定认识他们,所以在二人上车之前就出言提醒,意欲让大家提高警惕。

  而郝建是在本市读的大学,上学回家经常来往这条线,以前见过两人也不稀奇,瞧他那畏之如虎的模样,说不定还在两人手底下吃过亏。

  而他之所以跟萧逸晨换座,意图很明显,摆明是拿萧逸晨当挡箭牌!

  我去你妹的,遇到贼不提醒老子也就算了,还拿我当挡箭牌。有你这样的同学,老子也是倒了八辈子的血霉了!

  萧逸晨内心很是气愤,眼看着那俩小偷发现一个还在打瞌睡的乘客,已经亮出刀片准备下手的时候,突然灵机一动,道:“郝建,这次你到市区进货,带了那么多现金可不安全,呆会儿下车可得留点儿神。过节客运高峰,很容易招贼的!”

  声音虽然不大,但是在这静谧的车厢里面却无异于晴空一声炸雷,把那俩小偷吓了一跳,其中亮刀片的那个,瞬间把刀片收了回去。

  而后听到现金两个字,却是眼前一亮,立马看向了郝建。

  郝建更是被吓迷糊了,啊的一声,感受到那两道不善的目光,脸色变得更加难看,支支吾吾连话也说不好了:“我……我没说进货啊……不是,不是,我没带现金啊……”

  越说越乱,一句囫囵话也说不好了。

  这一切听在那俩小偷耳里,显然就是此地无银三百两,两人一前一后,朝着萧逸晨他们的座位就走了过来。

  郝建的身体一个劲儿的往后缩,额头上已经渗出一层细细密密的汗水,战战兢兢,显然怕到了极点。

  萧逸晨大为不屑,心道:两个小偷,至于怕成这个样子?

  他不常在家,当然不知道眼前这俩小偷,是近一年在这条线上名声最恶的小偷,胆子贼野,偷不了就敢动手抢。郝建半年前就在两人手底下吃过亏,当时被狠揍了一顿,到现在想起来还后怕,自然对二人畏如蛇蝎。

  萧逸晨只见这两人瘦弱,战斗力只有区区一点,反观经常打篮球的郝建,人高马大,真要是动起手来打他两个应该没什么问题。

  现在看郝建竟然这么怂,内心自是越加鄙视,眼看二贼越来越近,突然站了起来:“开着窗户太冷,我到后面去坐。”

  “啊?!”郝建头皮都要炸了,这时候二贼走近,为首的贼头挨着郝建坐下,不阴不阳地笑了起来:“哥们儿,我看你挺面熟啊,咱们是不是在哪儿见过?”

  郝建吞了一口吐沫,强笑道:“哥,你一定是记错了,我一个学生仔,哪儿能结识您呢?”

  一车子人的目光都看了过来,贼头也不想惹事,压低嗓门道:“少特娘的废话,知道老子是干什么的,就识相点儿,把钱拿出来!”

  郝建犹豫了一下,在怀里摸来摸去,摸出了两百块钱,双手奉上:“就这么多了。”

  贼头接过,顺手甩给后面的跟班,轻哼了一声:“想蒙你大爷我,你特么还嫩点儿!”

  伸手就要去搜身,郝建顿时急了,一把将贼头推开,他的力气确实不小,贼头的小身板可经不住这一推,胡腾一下摔倒在地。

  郝建吓了一跳,连忙站了起来,憋红了脸道:“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对不起你大爷!”跟班贼顿时怒了,从怀里摸出一把匕首,“你特么找死!”

  说的挺凶,其实也不敢真的动手,饶是如此,郝建仍是吓破了胆,拱手作揖连声道歉。

  贼头翻身站起,揉着脑袋朝郝建脸上吐了一口:“敢推老子,你丫胆子挺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