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248 行踪暴露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萧逸晨远远地躲在墙角处,集中精神运起超强耳力,把二贼说的话悉数听在耳里,心中既忧且喜。

  喜的是,贼头口中的三爷,显然是个老贼头,他要过寿,那些贼子贼孙就没有不去祝寿的道理,到时候正好可以一窝端。

  忧的是,那老贼头要到晚上过寿,等处理完这群贼的事,福彩中心肯定早就关门了,那二十万奖金也就没办法兑现了。

  正在萧逸晨发愁的时候,那两个小贼已经折返回来,由于贼性使然,这二贼走起路来悄无声息,萧逸晨分心之下,没听到脚步声竟然被他们逮了个正着!

  三人突然间碰面,同时吓了一跳,跟班贼虎视眈眈地看着萧逸晨:“你鬼鬼祟祟的干什么?”

  贼头更加警觉,手掌已经悄悄地缩进袖口,目光复杂,充满了阴鸷、毒辣、诡谲、狐疑的味道:“哥们儿,你好面熟啊,咱们是不是在哪儿见过?”

  跟班贼眼前一亮,道:“强哥,我想起来了,他是刚才公交车上的乘客!我知道了,他肯定是便衣,跟踪咱们来了!”

  说话时双股站站,已然怂了。他刚跟着贼头干了没多久,还没被抓过一次,对于警察存在着天然的畏惧。

  贼头一听又惊又惧,已经摸出刀片的手掌迟迟不敢伸出来,说到底不过是个小贼,敢偷敢打,却还没杀人的胆子,更别说杀警察了。

  萧逸晨脑筋急转,几乎是马上就有了主意,笑道:“两位别怕,我要是便衣,刚在公交上人赃俱获,早该抓你们了www.shukeba.com。”

  贼头想想也是,不由松了口气:“那你是?”

  萧逸晨不答,突然上前一步,伸手捏住贼头的手腕,贼头吃痛手一松,刀片登时掉了出来。萧逸晨松开贼头手腕,两只手指轻轻一夹,将刀片夹在手中,顺手在贼头的上衣口袋上一划,而后将刀片又放在了贼头的手指之间,从容后退。

  这一系列动作实在太快,除了贼头吃痛叫了一声,一切就像是没发生过一样。

  别说是跟班贼,就连贼头都搞不清发生了一声,只是意识到萧逸晨搞了他,顿时恶上心头:“你丫找死!”

  捏着刀片的手指突然向萧逸晨的身上划去,萧逸晨呵呵一笑,后发先至握住他的手腕,摊开手掌:“你看这是什么?”

  贼头定睛一看,只见他手掌托着一把弹簧刀,看模样竟像是自己一直以来防身的玩意儿,心中一跳,立马瞅向上衣口袋,只见那口袋上已经破了偌大一个口子,不由倒抽了一口凉气:“原来是高手,失敬!”

  跟班贼更是大叫了一声:“卧槽,这一手功夫太漂亮了。强哥,我怎么觉得他比三爷还厉害?”

  贼头瞪了他一眼,心道:难道我不知道?就算三爷也不可能面对面偷走我的东西而不让我发现,他当然比三爷厉害!不过这小子这么厉害,找上门绝对另有所图,我还是小心一点儿为妙!

  萧逸晨当然知道贼头不会这么快相信自己,拿出钱包随意捏出一沓百元大钞:“这位哥哥,划破你的衣服真是不好意思,这点儿钱就当做补偿,麻烦你再买一件,见谅。”

  贼头已是老手,打眼一瞧就知道那沓钞票足有一千多块,赔偿他这件破衣服绰绰有余,脸色顿时缓和了不少:“这怎么好意思。”

  说着不好意思,手却比嘴更快已经把钱接到手里,回头递给跟班贼,再回头时已经换了一副笑脸,拱手道:“不知老荣哪条线上的,道个万吧?”

  他讲的是江湖黑话,所谓老荣,代指的是贼。这句话是问萧逸晨在哪里混饭吃,绰号是啥。

  萧逸晨可没跟这种人打过交道,不过连蒙带猜也差不多能明白是啥意思,假装随意地拍了拍贼头的肩膀:“咱们不在一条线,我这次过来,是因为听说这里有个什么什么三爷……”

  跟班贼抢道:“是杨三爷。”

  “哦。”萧逸晨点头,“我听说杨三爷挺能耐,想找他搭个帮,做单大生意。”

  贼头不觉眉头微皱,心道:哼,竟然是抢饭吃的。不过江湖有江湖的规矩,就算你本事再高,想踩界到咱这地盘上找饭吃,那也是没门!

  这时候萧逸晨手里突然多了条金链子,笑呵呵地道:“哟呵,够粗的,看来大家伙跟着三爷混的不赖嘛!”

  贼头心中一跳,第一时间去摸自己的脖子,萧逸晨将链子递给他:“别看了,就是你的。一时技痒,真是不好意思。”

  贼头不由愣了,以前只听说过有高手能偷贴身的玩意儿,要说见却还是第一次。仔细一瞧,发现那金链子的端口极扁,眉头顿时皱在了一起:“这切口,好怪!”

  萧逸晨笑呵呵地伸出手,两指夹住那条金链子一撮,金链子已经断成了两段,摊开一看,那断口跟之前如出一辙。

  跟班贼惊得目瞪口呆:“我靠,神人啊!”

  贼头吞了一口口水,知道遇到了硬茬,心道:他娘的来者不善,我是搞不定了!

  萧逸晨将金链子放到贼头手中,道:“哥哥是聪明人,想必已经我找你的目的,是想让你搭个桥,介绍我跟杨三爷认识。”

  跟班贼两眼放光:“两大贼王联手,必有好戏啊!”

  贼头知道这种人物自己得罪不起,当即点头:“好,今天正好是杨三爷大寿,你跟我一起去吧。”

  至于什么生意,他倒是没敢去问,反正问了也是白搭,这种大生意轮不到他头上。

  对于萧逸晨的身份,贼头也并无怀疑,毕竟年纪轻轻就有这么高明的技术,显然是从小练出来的,绝不可能有假。

  他却不知,萧逸晨之所以有这样的能耐,全因眼疾手快,跟一般小偷的手法差别很大。不过他的眼睛跟不上萧逸晨的手,自然看不出个中差异,因此才完全把萧逸晨当成了同路人。

  一阵凌厉的北风吹过,贼头缩了缩脖子:“走吧,跟我回去准备寿礼,休息一会儿,就该祝寿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