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250 来者不善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以萧逸晨如今的见识和能力,糊弄两个最底层的小贼简直太容易了,很快就从二人嘴里面套出这个偷窃集团的人员结构。

  这集团人员众多,足有四十六人,并且等级森严,规矩繁多。

  以杨三爷为首,核心成员是他四大亲传弟子,号称四大金刚。这四人平常不出手,一出手就是大手笔,基本上轰动当地的那些偷窃大案,都是他们四个干的。

  再下面一层有十三人,号称十三太保,这些人的手艺比四大金刚差了不少,不过也算是相当难得的偷窃高手。

  十三人分成两拨,以市中心为界,流窜在市南市北两带的医院、金店之类的场所,干的也都是大生意。

  再剩下那些人,手艺比较差,分别呆在各大商场、繁华街区以及公交线路上混饭吃。

  至于杨三爷,以收底下人孝敬的常例钱为生,除了偶尔调教大家几招手艺,基本上已经不再出手了。

  萧逸晨越听越心惊,他真是想不到,这个盗窃集团竟然有这么多人,而且遍布整个市区,也不知每天要祸害多少百姓。

  那贼头非但不以为耻,反而得意洋洋地炫耀道:“怎么样小哥,我们这伙人势力够大吧?你在江州有没有这么大的势力?”

  “比不了www.shukeba.com。”萧逸晨干笑两声,“我一直都是单干,除非到了万不得已的时候,不会跟人合作。你应该明白,这样比较安全。”

  贼头大笑摇头:“现在凡事都讲搭帮,单干已经行不通了。别的不说,就说被条子抓到以后吧,单干的人没人会帮你花钱运作。进宫以后别人知道你背后没人,还会可劲儿的欺负你,不划算!”

  这里的条子和进宫也是黑话,指的分别是警察和进监狱。

  “有道理!”萧逸晨呵呵一笑,不想在这种事上多做纠缠,免得说多露出马脚,拿着小金佛又端详了两眼,转移话题道,“这么说你一直在公交车上面讨生活喽?那这玩意儿怎么弄来的,虽然是镀金的,但是工艺不错,也能值几个钱,一般人应该不会带着它上公交车吧?”

  “这不是我从公交上弄来的,哈哈……”贼头笑的越发开心,“说起来我就想笑,今年八月十五,我去市里面玩,在路口看到一个乞丐,正打算给他施舍点儿钱——小哥你知道像咱这种捞偏门的,挣钱虽然容易,可是内心多少还是有愧疚感的。为了积点儿阴德,我见了乞丐就施舍,已经成习惯了。”

  “呵呵,好习惯。”萧逸晨干笑着敷衍他。

  贼头道:“嗯嗯,这方法还是三爷交给我的,很有用,不信你可以试试。”

  “我信……咳咳……”萧逸晨简直醉了,“哥们儿,这话题先打住,继续说金佛的事。”

  “哦哦。”贼头确实喝高了,眼中一阵迷茫,“我刚才说到哪儿了?”

  萧逸晨满头黑线:“给乞丐施舍钱。”

  贼头道:“施舍钱……对,我见到那个乞丐,正准备给他施舍钱的时候。突然看到一个大胖子,路过乞丐身边之后随手就丢进去一个金灿灿的玩意儿……是什么你应该猜得到,就是这个金佛喽。”

  萧逸晨眉头微皱:“他干吗丢个金佛进去?”

  “哈哈,你第一时间想的是这个?”贼头拍了拍他的肩膀,摇头道,“小哥你真的不像贼。”

  “哦?”萧逸晨心中一跳,表面上却不动声色,“怎么说?”

  贼头道:“我看到金佛的第一个念头,是想着怎么样把它弄到手。事后跟其他同伙说起这件事,他们的反应跟我差不多。只有你去想那大胖子为什么丢金佛。”

  萧逸晨呵呵一笑:“说到底你还是没领悟到做贼的奥秘,越是不像贼的人,越容易让人丧失警惕。这样的话,行动起来反而会更容易得手。”

  贼头微微一愣:“三爷也这么说过,你们果然是英雄所见略同啊!”

  萧逸晨道:“又扯远了,你还是继续讲故事吧。”

  “哦!”贼头点头,“其实也没啥好讲的了,我偷了金佛,然后拿去金店检测,发现只是个镀金的玩意儿,自然大失所望。不过这玩意儿做工真是不错,我觉得贱卖了太可惜,所以就留下来了。”

  “嗯。”萧逸晨点了点头,心道:这么说来是无主的赃物,那么我就却之不恭了。

  站起来顺手将金佛塞进了口袋,抬腕看了看手表:“哥们儿,你打算几点去祝寿?”

  贼头道:“寿宴一般六点开始,稍晚一点儿也没事。”

  萧逸晨道:“那时间还早,你先休息一会儿,到时间我再喊你。”

  至于那跟班贼,不胜酒力早在十分钟前已经睡了。

  贼头酒意上涌,也早就困的不行了,应了一声,歪歪斜斜地站起来,走到沙发那里坐下,头一歪闭上眼就再也睁不开了。

  萧逸晨毫无睡意,走出去到院子里,一边溜达一边想:到底要不要报警,把知道的东西都告诉警察,这样绝不会耽误我兑换奖金。

  说起来这种方法最方便,而且还没有危险性,不过自从江州被黑警抓那次开始,萧逸晨对于警察的印象就已经大打折扣,总担心要是交给他们,会办砸这件事。

  经过这段时间的磨练,他的心思已然极为细密,很快就想到一件事:对了,我还不知道杨三爷在哪里举办寿宴,要是把贼头交给警察,他俩死活不说,就没办法将他们一窝端。这件事,还是必须由我亲力亲为才行!

  终于打定主意,萧逸晨心情放松下来,绕着院子又溜达了一会儿,突听一阵急促的拍门声,紧接着一个女人声音传了进来:“廖志强,开门!”

  萧逸晨信步向门口走去,突然感觉到有些不对劲——以他超强的耳力,可以清楚地分辨出,门外竟然有五六个人的呼吸声,而且个个呼吸粗重,显然是刚经过运动给累成这样的。

  而且那女人的口气也很不好,不像是贼头的朋友或者家人。

  种种不寻常的信息结合在一起,顿时令萧逸晨的眉头紧皱,他已经意识到:这群来者,似乎不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