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268 一物降一物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明眼人都看出来是那年轻警察打萧逸晨,不知为什么吃了暗亏,但总之是他打人在先,怎么说都不占理。

  小刘身边那个年长的民警想了想,觉得当着这么多人民群众的面,不能做的太过分,道:“小刘,你先回去休息,这里有我们就行了www.shukeba.com。”

  而后贴在萧逸晨的身边,轻声道:“我警告你,别耍花样,要不然有你的好果子吃!”

  萧逸晨轻哼了一声:“不问是非黑白就动手,你们警察就是这么为人民.服务的?”

  年长民警顿时来了火气:“脱衣服,我现在怀疑你身上携带危险品!”

  对面时迁噗嗤一声笑了起来:“那你最好把他的骨头都给拆了,因为对于你们来讲,他的每一寸骨骼、肌肉甚至于肌肤,都是危险品!”

  两个过去看管时迁的警察推了他一把,斥道:“老实点儿,有你什么事?”

  “喂,我警告你们,说归说,可不要动手。”时迁别有深意的瞄了萧逸晨一把,“我跟那位一样,都会寸劲的功夫,不想吃亏就放马过来!”

  萧逸晨微微一愣,心道:这家伙眼睛好贼,竟然看出我用的是寸劲!

  这几个月他闲来无事,经常研究功夫,对于南北拳法的精髓均有所涉猎,尤其是咏春寸劲,因为系列电影叶问大火,萧逸晨对于这门拳法很感兴趣,查资料外加自行摸索,还真被他琢磨到一些门道。

  只不过掌握的还不纯熟,所以从来没在对敌的时候用过,这时候小试身手,效果的确不凡,令他兴趣越浓,琢磨着以后要多加研习才行。

  那些警察也听过寸劲大名,俱是心头一震,暗道:原来他两个竟然是练家子,这种人可不好惹!

  “咳咳。”年长民警清了清嗓子,“都别废话,说吧,你们两个为什么闹事?”

  萧逸晨道:“他偷了我的钱包。”

  “冤枉!”时迁耸了耸肩,“我发誓我没偷!”

  萧逸晨道:“偷没偷一搜便知。”

  “好啊!”时迁哈哈一笑,“编辑部的故事——欢迎来搞!谁愿意搜,我保准不反抗!”

  有小刘的前车之鉴,众警察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一时间竟然没人敢于应声!

  “我来。”萧逸晨说着走向前去。

  时迁浑身一哆嗦:“你不行!”

  萧逸晨蔑然一笑:“怎么着?做贼心虚?”

  “特么的,老子是怕你暗算我!”时迁说着将外衣脱了下来,丢给萧逸晨,“衣服我全脱,你自己搜!”

  这小子还真是说到做到,三下五除二将衣服脱了下来,仅剩下一条内裤遮羞。

  萧逸晨见此情形,就知道这一次肯定搜不出什么结果,抱着侥幸搜了一遍,果然如他所料——时迁的衣服里根本没有他的钱包!

  时迁嘴角微翘:“怎么样?我就说没有吧。不过我能理解你,钱包丢了搁谁身上谁急,乱咬人很正常,这次我就不跟你计较了!”

  这番话说的还真是冠冕堂皇,不过萧逸晨根本不予理会,眉头一皱很快想通了一切:“我确定以及肯定钱包就是你偷的,既然没在你身上,那么很有可能——你有同伙!”

  年长警察同样想到了这一点儿,但是他瞧不上萧逸晨这么能耐,嘴角微微翘起:“这么说你想搜其他人喽?呵呵,那你最好先跟别人商量商量再说。”

  这摆明了是难为萧逸晨,其他人听了顿时大叫起来:“我又没偷东西,凭什么让他搜身!”

  萧逸晨轻哼了一声:“不用搜身这么麻烦,只要看看监控就行了!”

  拜托工作人员下载了最近一段的监控录像,拿下来在电脑上播放起来,快进到萧逸晨进门的那一刻,很快就看保安押着那个疯子走了出来,大家的目光都被那疯子吸引了过去。

  然而萧逸晨却留意到,就在疯子朝他走来的那一刻,时迁突然与他擦肩而过,由于是背对着镜头没人看到时迁干了什么,然而萧逸晨脑子里却有灵光一闪,暗道:是了,时迁应该就是这个时候下的手!当时我的注意力完全在那个疯子身上,一个没留神才着了他的道!

  由于没有证据,萧逸晨并未声张,接下来继续往下看,自然是一心一意地观察着时迁的举动!

  这时就发现时迁得手之后,不离萧逸晨左右,跟他乐呵呵地攀谈起来,直到萧逸晨动手抓他之前,都没有什么异常的举动。

  接下来就是猫捉老鼠的大战,场面一片混乱,几个年长的看得头晕眼花,便不再看下去。萧逸晨却打起精神,细细观看,不敢错过任何细节,然而时迁上蹦下跳,并没有什么异常的举动。

  直到警察推门而入的那一刻,萧逸晨终于看到了他想要的一切——依然背对着镜头的时迁,手臂有一个很不正常的举动,看那姿态像是在怀里摸什么东西,然后在一个侧身的时候,将一个物件轻轻地放在一名老者的上衣口袋!

  这个动作实在太快太模糊了,要不是萧逸晨目力惊人,根本不可能看到!

  只能说卤水点豆腐一物降一物,时迁的快手,遇到萧逸晨的天眼通,毕竟是后者更胜一筹!

  萧逸晨见状顿时松了一口气,不动声色地走到录像里那名老者的身旁,拍了拍他的肩膀:“老先生,借你口袋一看。”

  不等那老者拒绝,便从他口袋中拿出一物,举起一看,果然就是他的钱包!

  时迁心头一震,暗道:我靠,他到底怎么发现的?

  他一向自诩眼力超凡,刚才看录像的时候,还着重看了自己跟老者擦肩而过的镜头。以他的眼力都没看出其中的破绽,真不知萧逸晨是怎么做到的!

  那老者更是无比慌乱,大叫道:“这的确不是我的钱包!但是我也不知道它怎么会在我身上!天地良心,我活了六十多岁,从没偷过任何东西,这真不是我干的!”

  萧逸晨当然知道这不是他干的,也知道他应该不是时迁的同伙,毕竟干这行的,别的要求不说,最起码也得跑得快。

  这老先生又高又胖,走几步都喘,更别说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