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273 发财之道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萧逸晨越想越膈应,已经没心情继续赏看法宝,道:“我去一下卫生间www.shukeba.com。”

  出去后便拨通小钻风的号码,让他把手机给紫金红葫芦,说了小龙的遭遇,得知这小家伙不过是进入休眠之后,终于松了口气。

  挂断电话从卫生间出来以后,时迁也已经从卧室里面出来了,并且关上了卧室门。

  萧逸晨也不好意思提出再进去观看的要求,回想起那一件件宝贝绽放出来的霞光瑞彩,心里面自然是痒的要命,已经几番生出强抢过来的念头。

  这也是没办法,毕竟每个人都有贪念,都有忍不住想要犯罪的时候。有的人会为了一包烟钱出手抢劫,有的人会为了荣华富贵出卖朋友。

  这都是犯罪,如果非要说有什么不同的话,只能说促使他们的底限不同。就比如说一代明君李世民,断然不会为买包烟的钱就去抢劫、杀人,然而为了皇权,他就不惜弑兄逼父。

  而如今的萧逸晨,即使看见时迁家里那满屋子的古玩字画,即便再吃惊都不会动起抢夺的念头,然而看到那些能令他实力暴涨的法宝,便有些控制不住欲念了。

  说到底,这还是一个值与不值的问题。

  萧逸晨内心蠢蠢欲动,然而想起时迁待他诚恳,终于还是放弃了这个邪恶的念头,摇头暗叹了一口气,心道:罢了,要是抢了他的东西,恐怕我这辈子都会吃不下饭、睡不好觉的。他能收集到这么多法宝,我一定也可以,还是慢慢来吧。

  为了摆脱这个念想,萧逸晨约时迁外出吃饭,路上半开玩笑半认真道:“哥们儿,你说句老实话,刚才给我看你的珍藏的时候,有没有担心过我出手抢夺?”

  “肯定有啊。”时迁点头,“你一听说我收藏了很多宝贝的时候,就变得魂不守舍,摆明了已经动心,我怎么可能不担心。”

  “呃……”萧逸晨微微一愣,“原来你早就看出来了。”

  时迁呵呵一笑:“别忘了我是干吗的,我这双眼睛也是很毒的。”

  萧逸晨奇道:“那你为什么还肯让我看?”

  “因为你想看啊。”时迁耸了耸肩,“如果你真的动手抢,我只当交错你这个朋友。至于宝贝嘛,先给你拿走过过瘾,以后再想办法偷回来就是了。我虽然打不过你,但是要想拿回属于自己的东西,这世上应该还没有人能阻挡得了!”

  萧逸晨微微一愣,旋即大笑起来:“哈哈,原来你早就有了对策,牛.逼!哈哈!”

  “你能忍住没动手,才是真牛.逼!”时迁摇头叹了口气,“说真的,刚才我真的很佩服你,要是换成是我,看到这么多好东西,说什么都得弄到手不可!”

  “我也很佩服你,要是换成是我,家里有这么多宝贝,说什么也不能让你看到。”萧逸晨想了想,接道,“不,是根本不会让你知道。”

  两人相视大笑。

  时迁想了想,觉得挺不好意思,道:“其实如果你是看中别的东西,我都可以送你,但是那些宝贝全是我的心头好,我是真舍不得。不过如果你肯拿小龙来换,我愿意把所有的宝贝都给你,怎么样?”

  “靠,你觉得呢?”萧逸晨说着灵机一动,“小龙不行,但是我可以拿另外一种东西给你换。”

  “什么?”

  “你想不想知道我们到底是什么人?”

  时迁大惊失色:“你知道?”

  萧逸晨笑吟吟的,伸出一根手指:“这个问题值一件宝贝。”

  时迁迟疑了好大一会儿,道:“那就用小龙吃掉的宝珠来换。”

  萧逸晨大跌眼镜:“我靠,你丫还真会做生意!”

  “嘿嘿。”时迁狡黠一笑,“必须的!”

  “好吧,那我就告诉你。”萧逸晨点了点头,“我们是仙!你是九品仙官,盗圣时迁转世。”

  时迁笑道:“你少来了。”然而看着萧逸晨表情认真,不像是开玩笑,时迁顿时迟疑起来:“你说真的?”

  萧逸晨反问道:“你觉得呢?”

  “……”时迁一阵迷茫,口中喃喃道,“我是时迁转世?时迁……时迁……”

  突然转头看向萧逸晨:“那你又是谁?”

  萧逸晨道:“我就是萧逸晨啊,我是现世成仙,跟你们这种转世投胎的神仙不一样。”

  “你们?”时迁眸子里有精光闪烁,“你是说还有其他人吗?不是,是还有其他神仙转世投胎吗?”

  萧逸晨点头:“当然,应该还有很多。”

  时迁忙道:“那你见过几个?”

  萧逸晨略一回想:“加上你,有三个。”

  时迁呼吸陡然加剧,抓住萧逸晨的胳膊道:“你知道他们在哪儿对不对?能不能带我见见他们?”

  萧逸晨大为不解:“我靠,你这么激动干吗?”

  他却不知,时迁就跟哮天犬、扫把星的情况类似,基本上从小就跟普通人格格不入,内心里曾经无数次地询问过自己,为什么跟普通人不一样,自己到底是什么人。

  这种感觉其实相当煎熬,普通人完全无法体会。

  他们无时无刻不在盼望着,有人来为他们解答这一切。尤其是时迁小时候已经见过一个同类“怪人”,更是比哮天犬他们多了一种期待,那就是再见到一个同类人。

  所以在见到萧逸晨以后,他才会这么热情、这么激动,什么**、秘密都敢往外说。

  实在是一个人太苦、太寂寞,见到就同类完全无法自持了。

  时迁意识到自己失态,连忙松开萧逸晨的手臂,尴尬道:“不好意思,是我太激动了。萧大哥,我说真的,你能不能带我去见见他们?我愿意拿宝贝来换。”

  萧逸晨道:“别宝贝、宝贝的叫,你知不知道那些玩意儿究竟是什么?”

  “呃……”时迁愣然,摇头道,“不知道。”

  萧逸晨嘿嘿一笑,伸出食指道:“一件宝贝,我告诉你!”

  “我靠,奸商啊!”时迁也真是醉了,“大哥你别玩了好不好,再这么搞下去,我的宝贝全都要易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