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278 人贱不如衣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萧逸晨一看,鱼头可不正对着自己呢,他自知千杯不醉,也不推辞,让服务员拿了一只大碗过来,倒了三杯酒全都倒进碗里。

  萧云龙、林爱霞看到情况不对,急忙劝阻:“别犯傻www.shukeba.com。”

  萧逸晨笑笑:“没事。”

  端起来一口喝干,擦了擦嘴唇:“伟.哥,这下能跟你喝了吧?”

  刘宏伟愣了一下,心说这哥们儿真是神了啊!

  虽然意识到肯定拼不过萧逸晨,但是也不知道怎的,心里面偏有股劲儿不想认怂,又给萧逸晨倒上一杯酒,碰了一下:“喝!”

  萧逸晨又是一饮而尽,这一次刘宏伟却是不能不陪着了,硬着头皮干了这杯酒,登时觉得头有些懵。情知再喝下去就要醉了,但是酒劲儿上涌以后,人的意识和举动已经不同步了。

  哆哆嗦嗦又给两人倒满,萧逸晨觉得差不多了,劝阻道:“喝一个意思意思就算了……”

  话没说完,便被刘宏伟打断:“不行,什么叫意思意思?咱们兄弟这么久没见,必须喝个痛快!”

  端着面前的酒杯灌了下去,萧逸晨只能陪着。

  这时候刘宏伟是彻底喝高了,大着舌头道:“兄……兄弟,给……给哥满上!”

  萧逸晨满头黑线,心道:刚感觉你挺能喝的啊,怎么这就不行了?

  他却不知,刘宏伟只能喝满酒,只要慢慢喝,喝个一斤都没啥问题,但是一喝快酒,顶多六两就不行了。

  虽然刘宏伟刚才耍了点儿滑头,但是酒桌上干这事太正常了。萧逸晨也是自知喝不醉才甘愿入坑,并没想着要报复什么的,当下摇了摇头:“不能喝了!”

  刘宏伟拍了一下桌子,瞪着眼睛道:“喝,今……今天见到你,哥……哥高兴,必须喝……呕……”

  话没说完,就干呕了一下,刘宏伟急急忙忙站起来,弯着腰冲向卫生间。

  萧云龙忙道:“过去看看。”

  “哦。”萧逸晨站起来走出门,看到刘宏伟身子一闪而没,消失在卫生间的门口,不由笑了起来,“还能跑这么快,看来是没事。”

  向前走了几步,突听啊的一声惨叫,萧逸晨不觉一愣,心道:听着怎么像是宏伟的声音?

  加快脚步冲到卫生间门口,正有一个人倒飞过来,萧逸晨顺手接住,一看竟是刘宏伟,不觉一愣:“宏伟,你没事吧?”

  “咳咳。”刘宏伟咳出两声血,“我……我没事。”

  萧逸晨看了一下,只见他脸上有两个巴掌印,胸口还有一个脚印,眉头不觉凝在了一起。

  “你没事,我可有事!”男卫生间里走出两个西装革履的年轻人,其中一个模样长得还挺俊秀,只是一脸的嚣张跋扈,“你吐脏了老子的范思哲,就说怎么办吧?”

  萧逸晨眉头一皱,只见那年轻人的裤腿上面,果然有一些污渍,不过看起来并不显眼,显然是刘宏伟进厕所以后,没忍住吐了出来,而这年轻人躲避的挺迅速,所以没沾上太多。

  扶着刘宏伟站好,看他那一脸的狼狈样,萧逸晨目光逐渐转冷:“为了这么点儿小事,就把我朋友打成这样子,你们还挺占理是吗?”

  范思哲男旁边那人上前一步,咋呼道:“什么叫这点儿小事?杨少爷这身范思哲你知道多少钱?乡巴佬,我告诉你,那可是一万块……”

  其实刘宏伟挑的这家饭店蛮上档次,一般人还真消费不起,那狗腿子只看刘宏伟好欺负,所以才这么嚣张。

  “老子跟人说话,有你这狗腿子什么事?”萧逸晨不耐烦地瞪了那狗腿子一眼,“滚开!”

  目光犹如寒潭死水,令人彻骨生寒,那狗腿子登时吓了一跳,嘴巴张了几下,到底是没敢再说什么,不自觉地退到了范思哲的身后。

  刘宏伟轻轻拉了拉萧逸晨的衣角,摇头道:“是我不对,算了。”

  他从最底层的泥瓦匠混到现在这个程度,除了努力勤奋以外,靠的就是个忍字,很清楚什么人惹的起,什么人惹不起,所以不想招惹是非。

  刘宏伟这么一认错,萧逸晨倒是不好再发作,不过就这么看朋友被人欺负却不是他的风格,强压住心头怒火,冷冷道:“伟.哥,你说这是什么话?弄脏了人家的衣服,怎么能就这么算了?”

  “呃……”刘宏伟不觉一愣,心道:这哥们儿怎么帮外人说话啊!

  这时候却见萧逸晨从怀里摸出一个支票簿,开了一张支票递了过去:“一万块是吗?我赔给你!”

  “哼,算你上道!”范思哲接过支票看了看,抬腿要走。

  “等等。”萧逸晨冷冷地看着他,“衣服的事了了,我朋友的伤怎么办?”

  “……”范思哲微微一愣,掏出钱包摸出来几张百元大钞,甩到萧逸晨的身上,“拿去给他看医生!”

  这还真是人贱不如衣啊!

  萧逸晨怒极反笑:“你以为老子缺你那点儿臭钱?今天老子把话撂这儿了,你打我朋友几下,全让他还回去,这事就这么算了!”

  “嗨,我说你还真是给脸不要脸啊!”那狗腿子顿时忍不住了,再次上前一步点指着萧逸晨鼻子,“你特么知不知道杨少爷是什么人?他爸是公安……”

  萧逸晨皱了皱眉,飞起一脚踹在狗腿子的肚子上,那小子嗷的一声,弓起身子就像虾米一样倒飞回去,嗵的一声撞在墙壁上,身子就像贴画一样顺着墙壁滑落下来。

  疼的鼻涕眼泪全流出来了,他却顾不上擦,捂着肚子嗷嗷叫个不停!

  范思哲张了张嘴巴,咽下去一口口水,身子不自然地往后退,手已经下意识地去摸裤子的口袋,想要拿手机叫人帮忙!

  刘宏伟却是惊得合不拢嘴,酒劲儿差不多完全醒了,不可置信地看着萧逸晨,心道:这哥们儿……真神了!

  “哼。”萧逸晨轻哼了一声,冷冷地看着范思哲,“如果我是你的话,这时候绝不会自找苦吃!”

  “……”范思哲心里直哆嗦,去摸手机的手马上停了下来,赔笑道,“都是误会,误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