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280 被陈局长摆了一道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听到孙巧玉的要求,刘宏伟不觉一愣,低声道:“你怎么了?当着外人的面,别闹了www.shukeba.com。”

  “是我闹还是你闹?”孙巧玉却是很不爽,“你自己打的巴掌印是这样子的吗?说吧,为什么骗我?”

  萧逸晨微微一愣,很快意识到自己打的巴掌印跟别人打的是反着的,心道:这女人的心就是细啊!

  眼看刘宏伟心慌意乱,不知道怎么回答的模样,萧逸晨只好站出来给他打圆场,笑道:“宏伟,其实也没什么可瞒的,嫂子会原谅你的。”

  刘宏伟吓了一跳,心说哥们儿这可真不能说啊,太他娘丢人了。

  毕竟还没跟孙巧玉结婚呢,刘宏伟是真不愿意在她面前出糗。

  孙巧玉道:“萧逸晨,他到底怎么回事?”

  “其实也没什么啦。”萧逸晨笑笑,“宏伟喝醉跑进了女卫生间,刚进门就遇到一个女的,那女的挺野,上来就给他两巴掌。这是咱的不对,也只能吃了这哑巴亏。”

  “哦。”孙巧玉点点头,白了刘宏伟一眼,“怎么那么不小心?男女分不清啊!”

  “这真不怪我。”刘宏伟一脸无辜,“门口也没写字,就画俩小人,着急忙慌的,我哪儿能注意那么多啊!”

  “算了,算了。”萧逸晨不想听他们再扯下去,“又不是什么大事,回去吧。”

  经这么一闹,刘宏伟再没了跟萧逸晨斗酒的兴致,几人闲聊了一会儿,叫了几份主食。正吃的时候,萧逸晨电话响起,却是陈局长打来的,提醒他不要迟到。

  萧逸晨自是回答没问题,感觉陈局长语气挺兴奋,打趣道:“领导,这么开心,该不是破了大案要高升了吧?”

  陈局长极为兴奋地道:“高升暂时不会,不过省厅知道咱们破了大案,准备给咱们颁发嘉奖令,而且还要派人过来学习反扒经验。老弟,你是不知道,咱们市贼患严重,全省知名。这次能一雪前耻,全是托了你的福,我一定会好好报答你的。有什么要求,尽管提出来,能满足的我一定尽量满足!”

  萧逸晨道:“别的也没什么,你就帮我搞定挂职的事就行了。”

  “别说挂职,全职都没问题。”陈局长乐呵呵的,“你不说这个我差点儿给忘了,我已经把你上报成我的卧底,你要是真的想干警察,随时可以转正,住房、户口一次性解决。如果不想干,我给你挂个荣誉职务,再给你发一笔奖金,你自己看着办。”

  “卧底?”萧逸晨微微一愣,“我靠,你丫为了抢功劳也是拼了啊!”

  本来功劳全是萧逸晨的,如果把萧逸晨改成卧底的话,那陈局长作为总指挥,首功自然是跑不了的。

  陈局长没料到萧逸晨这么快就想通这一点儿,登时老脸一红,打着哈哈道:“我这不也是为了树立警队的形象嘛。再说了,你也不吃亏,到时候我会给你申请一个一等功。”

  你的警队形象倒是树立起来了,我的见义勇为典型怎么办?我的十大杰出青年怎么办?

  哥还指着这些混声望的好么!

  萧逸晨想清这一点儿,顿时不依:“少来,我又不当警察,一等功有个屁用。”

  陈局长道:“那你想怎么办?”

  萧逸晨道:“还像之前说的,把我的见义勇为形象树立起来,还有市十大杰出青年的奖励我也要。”

  陈局长这回算是听明白了,人家这是要名不要利啊,绞尽脑汁想了一下,道:“十大杰出青年应该没问题,不过你当了卧底,你的形象就是警队的形象,谈不上见义勇为。你要真想出名,我可以安排记者给你做个专访,帮你出个系列报道,题目就叫,绝对有搞头!”

  萧逸晨也是醉了:“我去,我又没当过卧底,做个毛的专访!”

  “那没关系,我让人帮你准备好稿子就行了,你就照着稿子念,到时候我再让记者给你写夸张点儿,不愁你不出名!”为了抢功,陈局长也是真的豁出去了。

  萧逸晨烦的不行:“我说你老老实实的报道不行吗?搞这么麻烦有意思吗?”

  “做工作嘛,有什么麻烦不麻烦的。”陈局长打了个哈哈,“好了,就这么定了啊。”

  说完就把电话挂了,萧逸晨骂了声艹,但是事已至此,他也没什么办法,要是真搞砸了记者招待会,对双方都没什么好处,所以只能按陈局长说的办。

  回到包间以后,大家也都吃的差不多了,萧逸晨招呼离席,下楼准备买单的时候才知道孙巧玉已经付过了,倒也没跟她矫情,道:“你们是去酒店休息,还是跟我去看热闹?”

  刘宏伟酒也醒的差不多了,兴致勃勃道:“能去当然一起去,我还没见过记者招待会啥样子呢!”

  一行人驱车赶往警局,萧逸晨给陈局长打了个电话,没一会儿昨天送萧逸晨回家的那小警员便跑了过来,将众人迎到一间会议室,然后交给萧逸晨一份稿件,嘱咐道:“萧先生,这是您的发言稿,请您过目。能背熟最好,实在不行的话,到时候照着稿子念就可以了。”

  萧逸晨大致看了一遍,发现他的戏份少的可怜,而且说的都是诸如为人民.服务之类的官面话,不免有些气愤:“我说你们局长这也太过分了吧,功劳给他没问题,妈.的昨天说好我当主角,今天就改龙套了!”

  萧逸晨越想越气,心道:这特么能赚几个声望值?反正老妈已经知道我发财了,在警局挂不挂职都无所谓,老子受这窝囊气干鸟!

  将发言稿往桌上一摔:“什么狗屁记者招待会,老子不参加了!”

  萧云龙等人不知道他发的哪门子火,也不好跟着掺合,只能安慰道:“有什么事慢慢商量,别冲动。”

  小警员却是一愣,轻声道:“萧先生,为了您的职务,您还是忍耐一下比较好。”

  “特么的,你威胁老子是不是?我还不怕跟你明说,就算把你们局长的位置让给老子坐,老子都不稀罕!”萧逸晨勃然大怒,拍着桌子站了起来,“爸,妈,咱们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