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320 笔仙惊魂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方晴眼光犀利,一看这女孩性格如此腼腆,还能顶住压力上街卖花、卖艺,肯定是因为很缺钱,进行长期培养不现实。

  萧逸晨也想到了这一节,拉出一张凳子:“小妹妹,介不介意坐下来聊聊?”

  卖花女孩犹豫了一下,觉得两人不像坏人,心道:听芳姐说,有坏蛋会在饮料和食物里面下药,害我们这样的人。不过我小心一点儿,不吃不喝应该没问题吧?

  坐下来闲聊了一会儿,萧逸晨才知道,原来这女孩家境虽然不好,但也说不上特别贫苦,只因前阵子母亲出了车祸住院,而肇事司机逃逸,没人负责赔偿,所以家里一下子背了一大笔债务,日子才开始变得艰难起来。

  为了补贴家用,卖花女孩才走上了这条路。

  一番话说的萧逸晨大为感慨,他不由想到读高三那年,父亲也是被车撞了一下,同样也发生了肇事司机逃逸的事。

  当时家里面对庞大的医疗费用,一度感到绝望,萧逸晨为此差点儿就辍学回家,外出打工去了。

  幸而在那最关键的时刻,有热心民众举报了肇事司机的车牌号,将那家伙抓捕归案,让父亲的医疗费有了着落。

  那一段时间,可以说是萧逸晨这二十多年里面,遇到的除了被大学开除之外,最苦恼无依的时光,可以说终生难忘。

  相同的经历,更是令萧逸晨对卖花女孩的苦恼感同身受,直接道:“你在这里做又能挣几个钱?不如去我饭店兼职,遇到豪爽的客人,演唱一次的小费就超过你在这儿一晚上的收入了www.shukeba.com。”

  他饭店里面,确实有常驻的表演艺人,为某些有需要的客人,在吃饭的时候表演才艺,收入不菲。

  之所以刚才没说,只是因为觉得卖花女孩的资质不错,人又长得年轻漂亮,去当主播似乎前途更好一些。

  现在得知卖花女孩想挣快钱,这才动了这个念头。

  卖花女孩睫毛轻颤,犹豫道:“你在饭店上班吗?哪家饭店?”

  方晴笑道:“他啊,可是八仙饭店的大老板,八仙饭店你知道吧?”

  卖花女孩俏脸微红,嗫嚅道:“不……不好意思,我真的没听说过,大饭店我知道龙门大酒店。”

  “……”萧逸晨满头黑线,摇头笑了起来,“看来我这还是不行啊,生意再火也没用,知名度还是比不上人家。”

  “早晚的事儿!”方晴笑笑,“你给她留张名片,她真愿意去,再找你就是了。”

  萧逸晨想想也是,从钱包里抽出一张名片递了过去:“愿意来就打电话找我。好了,不打扰你做生意了,你忙去吧。”

  “好……谢谢。”卖花女孩毕恭毕敬接过名片,小心地收了起来。

  等女孩走远之后,方晴才道:“真是没看出来,原来你这么热心肠,不过见人就帮,你真觉得能帮的过来吗?”

  萧逸晨笑笑没说话,其实最初他选择帮人什么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为了收获声望值,但是为善久了,便越来越能体会到为善的快乐。到了现在,功利心已经无限地接近于零,大多数时间,还是因为感到开心才做。

  方晴道:“我说是真的,既然你已经有了想当江州首富的心,就该多在生意上面花心思,别让其他的杂事影响到自己的事业。”

  说着暂停了几秒钟,看了看萧逸晨的反应,接道:“或许,等你功成名就之时,再去多做慈善,会更好一些。”

  萧逸晨虽不认同方晴的观点,却知她是好意,所以并不反驳,笑道:“嗯,我会努力。”

  等萧逸晨吃完了东西,两人一起驱车来到方氏骨科医院,这时候手术还没做完,萧逸晨让方晴先回家休息,方晴笑道:“你一个人呆着多无聊,我还是陪陪你吧。”

  “真不用。”萧逸晨摇头,“你忙了一天也累了,早点休息就好,不用管我。”

  “依你这么说我就更不能走了。”方晴笑笑,“白天你帮了我一整天,现在我要是走了,岂不是太没义气了?”

  萧逸晨拗不过她,只得放弃:“那好吧,咱们去那边坐吧。”

  “那边太凉了。”方晴招了招手,“走吧,跟我去一个好玩的地方。”

  萧逸晨奇道:“去哪儿?”

  方晴呵呵一笑:“太平间!”

  “我去!”萧逸晨瞪大眼睛,“你是不是闲的?没事去那地方干吗啊?”

  “玩笔仙啊!”方晴嘻嘻一笑,“难道你没听人说过,在那种地方玩笔仙、碟仙,比较容易见鬼吗?”

  萧逸晨哑然失笑,对于方晴这个爱好十分不解,摇头道:“要我说,你就闲的!”

  方晴歪了歪脑袋,俏皮道:“其实我就是想吓吓你,怎么样,是不是害怕不敢去?”

  “我会怕它?”萧逸晨不屑一顾,“你可别忘了,我是干什么的!”

  “对哦!”方晴吐了吐舌头,“差点儿忘了你会抓鬼,那你能不能告诉我,这世上是真的有鬼?还是你装神弄鬼?”

  萧逸晨反问道:“你觉得呢?”

  方晴想了想,道:“我觉得你不像是骗财的神棍,但是鬼我也没见过,所以才好奇啊。”

  其实她之前并不相信这个,只是前阵子听刘欣然说起萧逸晨抓鬼驱邪的经历,这才产生了好奇心,早就预谋着要见识见识鬼怪了。

  只不过方晴虽然爱玩,胆子却不是很大,虽然听说在太平间玩笔仙、碟仙,很容易见鬼,但是一个人总是害怕不敢去。

  直到今天碰上萧逸晨来医院,这才获得了勇气,怎奈萧逸晨对这个毫无兴趣,无论是激是请,总是不肯答应。

  方晴无奈,只好使出美少女必杀技——撒娇神功。

  嘟着嘴摇着萧逸晨的手臂,很是卡哇伊地道:“你就帮帮我啦,让我看看鬼好不好?”

  “卖萌!”萧逸晨根本不为所动,翻了翻白眼,“拜托,咱又不是第一天认识,你啥人我清楚得很好吗?你跟我卖萌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