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323 棘手的难题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好变.态的家伙!

  萧逸晨心头一阵恶寒,方晴更是啊的一声叫了起来,颤声道:“然……然后呢?”

  “然后……然后他们把糟蹋到死,接下来发生的事我就不知道了,醒来后就看到了你……”

  恶鬼泣不成声,抬头看了一眼方晴,眸子里的戾气陡然间爆涨,不敢再看,低下头啜泣道:“其实……其实我也不是真的想害你……但是,看到你那么美,心里就有气,总觉得……觉得不划破你的脸,这口气就咽不下去www.shukeba.com。”

  萧逸晨道:“这个其实不能怪你,凡是枉死、横死之人,胸中多半会有一口怨气难以消散,仇世、愤世,所以会变得嗜血残暴。”

  说着乜了一眼方晴:“不过这也有你的原因,她才刚死一天,魂魄本来应该在世间游荡,拜访亲友、寻找仇敌,到头七方才回魂。却被你笔仙招魂,阻了她既定的安排,因而怨气加重。说真的,你惊扰横死的亡灵,她回魂后没打算杀你,只准备破你相还算是轻的。”

  方晴羞愧无比,张张嘴最终没能说出话来。

  听到萧逸晨竟然替自己说话,那恶鬼就像抓住了救命稻草,磕头道:“法师老爷明鉴,既然知道这一切不是我的错,能不能就此饶了我?我……我保证以后绝不害人!”

  萧逸晨摇头道:“你怨气不消,只会越来越重,终有一天会化成嗜血、嗜杀,毫无人性的厉鬼,怎能保证绝不害人?”

  “这……这……”恶鬼眼看骗不到萧逸晨,内心无比惶恐,恶念再起,暗自琢磨道:实在没办法,就跟他拼了!

  正准备动手的时候,却听方晴问道:“那要怎么才能消除她的怨气?”

  萧逸晨皱了皱眉:“我知道的只有三种,第一是请高僧或者道士做法超度;第二最简单,直接灭掉,我以前用的一直都是这种办法……”

  一句话不仅吓得恶鬼心中狂跳,就连方晴都吓了一跳,吐了吐舌头道:“你还真够暴力的!”

  萧逸晨耸了耸肩,无奈道:“那也是没办法的事,我又不会念经做法,不灭了难不成留着它们继续害人吗?”

  “嗯,你对。”方晴点头,“第三种方法是什么?”

  “第三种……”萧逸晨略微犹豫了一下,“这方法是我在书上看到的,没试过,也不知道行不行得通……书上说,有恩报恩,有仇报仇,只要亡灵的心愿达成,怨气自然消散……”

  方晴拍手大笑:“这方法好,那群人渣就该杀掉!”

  萧逸晨皱了皱眉:“你不懂就别瞎说,第一,这种方法我没试过,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奏效;第二,那群变.态的确该死,但是鬼怪杀人之后,戾气往往会变得更重,她要报仇的话,就要一连杀死十几个,我真担心会引发什么不好的变化。”

  “呃……”方晴想想也是,一个正常人接连杀死十几个人,恐怕也会变成疯子,更何况是只恶鬼,犹豫了片刻,“那你说怎么办?”

  萧逸晨皱眉不答,其实如果在精神饱满的情况下,他真的想试试第三种方法,毕竟就算这恶鬼杀人之后会变得更加厉害,他也有自信能收拾得下它。

  但是他今天的体力实在消耗太大,所以才会担心发生异变,让他应付不来。

  方晴奇道:“干吗这么为难?实在不行,就请高僧、道士做法超度不就得了?”

  萧逸晨摇头道:“你当真有法力的高僧、道士是那么好找的吗?再者说我看这女人受创太深,就算强行把她超度,终究会残留一丝怨念,下辈子托生成人,指定还会祸害人间,以报今生之仇。”

  这种今生来世、因果报应的说法,要是搁在以前,方晴指定嗤之以鼻,但是她今天亲眼见到鬼,对于这世间很多东西,都有了新的看法,对于萧逸晨的话更是深信不疑,犹豫了半晌,道:“要不然……要不然……”

  她本想说,实在不行的话,就把恶鬼灭掉得了,但是想起这恶鬼可怜的身世,这句话终究说不出口。

  恻隐之心,人皆有之。

  不到万不得已,萧逸晨同样不愿用第二种方法对付恶鬼,只不过他对于鬼物的了解确实太少,绞尽脑汁想了许久,终究是没能想出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

  恶鬼心情越来越糟,磕头道:“法师老爷,以您万金之躯,何苦为我劳心劳力。但请你放我离开,就任我自生自灭好了!”

  “哼,你想的倒美!”萧逸晨斥声道,“就算灭了你有损阴德,我也不会放任你为祸人间。”

  说来也怪,自从得知世间有六道众生,萧逸晨对于“人”看的反而越来越重,弑仙杀鬼他可以做到问心无愧,却轻易不愿动手杀人,当然更不愿看别个害人。

  灞波儿奔、小钻风自从出来以后,几次谈到世间美食,以人肉最佳,被萧逸晨听到曾几次怒斥,从此再不敢提。

  这或许是因为他是人族出身,虽然已入仙门,潜意识里终究还是把仙鬼妖魔当成异类来看所致。

  恶鬼虽然畏惧萧逸晨的法力,但终究怨念已深,飘然而起,道:“说不得,你杀了我便是!”

  张牙舞爪便向萧逸晨扑去,后者努哼一声,一招掌心雷打了过去,虽然未用全力,却已将恶鬼电到七荤八素,浑身直冒黑烟,躺在地上呻吟不止,道:“你要杀就杀,这般辱我、羞我,与那群禽.兽有什么区别?”

  方晴更是心生怜悯,拉了拉萧逸晨的胳膊,轻声道:“她已经够可怜了,你又干吗这样待她?”

  “哼!”萧逸晨脸色不豫,“妇人之仁!”

  既然已成恶鬼,不管她生前多么善良可爱,也已经是过去式了,不想个妥善的办法处理,她将变得比那群变.态的家伙更为可怕,又怎能按对待常人的方式对待她?

  方晴颇有点大女子主义,对于萧逸晨的轻视自然心生不快,暗道:这家伙真是太讨厌啦!

  要不是此事因她而起,非要跟萧逸晨理论一番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