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神仙召唤系统 343 日本三神器,天丛云剑!
作者:龙八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乌鸦嘴www.shukeba.com。”众人横了李景松一眼,“别乱说话!”

  “什么叫乱说?”李景松不满地嘟囔着,“我说的明明是事实好吗?”

  “想留就闭嘴!”萧逸晨微微皱眉,“不想留就走,没人拦你!”

  李景松噤若寒蝉,终于识趣地闭上了嘴巴!

  时间一秒一秒的过去,大家都紧张地望着下面,气氛十分凝重。这时候千里眼一拍大腿,道:“来了!”

  话音刚落,就见一道黑影,从熔岩层中爬了上来,李景松奇道:“千里眼,他手里拿的什么玩意儿?”

  “好像是一把剑。”千里眼眉头微微一皱,“奇怪,怎么看不到宝光!”

  李景松道:“该不是寻了件废品吧?”

  千里眼迟疑道:“不应该啊,如果是废品,怎么可能用得上那么强大的守护法阵?”

  “那也说不准。”李景松撇了撇嘴,“说不定这座守护法阵是几千几万年以前设置的,法阵威力犹在,法宝的灵性却已经佚失,很正常。”

  他说的这种情况也不是没有,大家的心陡然间沉了下来,只觉花了这么大力气,要是寻来一件废品,那可真是太没劲了。

  萧逸晨道:“好了,都别乱猜了,等暗影回来以后再研究。”

  或许是暗影法力消耗太多的缘故,影子行动的速度比去的时候慢了很多,足足又过了两三分钟,才来了众人身旁,将那把剑往地上一丢,乖乖地回到了暗影身旁。

  小钻风只见暗影身子一晃,急忙过去扶住,暗影睁开眼睛,轻轻推开他手:“谢了兄弟,我没事。”

  大家听他声音虽然有些虚弱,但是吐字清晰,眼神明亮,知道他应该没有什么大碍,全都松了一口气。

  李景松迫不及待道:“三哥,你找的这是什么鬼玩意儿?怎么看起来跟个废品似的。”

  “我也不知道啊。”暗影一脸茫然,“我控制着影子进入宝库,只见里面空荡荡的,只有三张供桌,分别供奉着三件物品。一件是块尖辣椒形状的绿色玉坠,一件是柄锈迹斑斑的铜镜,再有就是这把剑了。”

  千里眼道:“那两样都是这样子?”

  “嗯。”暗影点头,“都是黯淡无光的模样,不过宝库外面,不仅有大阵保护,还有一头地狱三头犬守在门口。可以说机关重重,我觉得这三件必定都是重宝,只是咱们不识而已!”

  “地狱三头犬?”铁拐李眼前一亮,“听说那怪物耳聪目明,嗅觉十分灵敏,你怎么逃得过它的眼睛?”

  暗影笑道:“说来也巧,我去的时候它正在呼呼大睡,侥幸躲过一劫。”

  铁拐李笑笑:“那还真是凑巧了,这怪物的感官虽然敏锐,据说对于人气、妖气、鬼气、仙气等等,都超级敏感。但是这回进去的偏偏是个什么气息都没有的影子,凭它天大的能耐,可也发挥不出来!”

  千里眼顺风耳相视一笑:“可不是嘛,那地狱三头犬自身其实并没什么太大本事,却经常被训练成守护阵法的灵物,只要感受到敌人的味道,就会发动阵法进行攻击。要不是暗影法术精奇,这一次咱们说不定还真的要赔了夫人又折兵呢!”

  “是!”暗影笑笑,“这次的确侥幸得很。”

  李景松撇撇嘴:“再侥幸有什么用?拿回来这么一个破玩意儿,根本是白费力气好吗?”

  “那可不见得。”萧逸晨看到暗影平安无事,就去研究那把剑去了,听到李景松的话不由嘴角微翘,“如果我猜的不错,这把应该是日本三神器之一的天丛云剑,又名草薙剑!是日本某位大神,斩杀八岐大蛇之后,从它尾部所得!”

  众人听了心头大震,李景松犹豫了一下,又瞄了那把剑一眼,噗嗤一声笑了起来:“萧大人,我说你就别逗了!这把破剑会是日本三神器之一?那日本的神器也真是有够烂的!”

  “你不懂就别说话!”眼看李景松一而再再而三地对萧逸晨不敬,灞波儿奔顿生不满,“萧大哥会天眼通你知不知道?他能看错?”

  这句话在别人听了还没什么,千里眼却是浑身一震,颇为艳羡地看着萧逸晨,心道:没想到萧大人连这门神通都会,实在了不起!

  他的千里眼要是能配合上天眼通使用,威力定然大增,只可惜他没那么大的福分修炼。

  “这么说?”李景松满腹狐疑地看着地上那把剑,“这破玩意儿真是草什么剑?”

  “是天丛云剑,别名草薙剑。”铁拐李更正道,他曾听说过日本三神器的大名,目光顿时变得热切起来,“萧大人,那你知不知道它为什么变成现在这幅样子?”

  萧逸晨摇头:“这我就不知道了,也许像小狮子说的,是灵气佚失所致;也许是像老葫芦一样,遭遇封印。它的品级太高,我的天眼通查不到太多的信息。”

  一直不太爱说话的顺风耳突然插嘴,道:“应该是天丛云剑不假!另外两件宝贝,分别是八尺琼勾玉以及八咫镜。”

  李景松道:“你怎么知道?”

  顺风耳道:“我之前施法探听消息,听到有几个日本的小神议论,说百年以前,日本神界趁老君失事,天庭大乱之时,潜入华夏窃取许多奇珍异宝。后来天庭休整完毕,曾率大军伐日,双方损失惨重,尤其是日本神王天照,不仅身受重伤,就连三神器都受到了破坏,被天照封在某处洞天福地,吸收灵气弥补损伤。如果天丛云剑是真,那另外两件,就必然是八尺琼勾玉和八咫镜!”

  暗影点点头:“我刚才在地下发现,富士山下是日本龙脉,日本神王会选择此地修复神器,再也正常不过!”

  “我去!”李景松喜不自禁,“原来这宝贝来头这么大啊!日本神王用的武器,我靠,发财了,发财了!”

  他之前对于日本三神器一无所知,直到此时,才知道这三件宝贝的来头,真叫个又惊又喜,恨不得一蹦三尺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