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最强召唤 第一百一十六 扶桑
作者:残衣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宝葫芦残余的能力已经不多了,全力施展的话恐怕最多只能再使用一次,不行,一定要让大哥哥得到药王,宝葫芦再得不到滋养,要恢复过来可就难了。”

  芊芊抱着与她身躯一般大小的葫芦,皱眉说道,不知为何,看着宝葫芦的目光有些伤感,像是想起什么往事一般。

  “这些人类我已经救了,接下来能不能活下去就看他们的了,我先去找大哥哥,跟他集合以后马上去追药王。”

  芊芊神情一定,当即将宝葫芦重现背在了背上,感受了一下与杨宇的精神联系以后,她望向了右边的密林当中,嘴角带着一丝淡淡的笑意,旋即跳入泥土当中,从原地消失。

  然而还没过去两个呼吸,就在原地不远的地方,芊芊突然又钻了出来,水汪汪的双眸望着铁甲犀牛的尸体。

  这时,芊芊的小嘴嘟着,眉头微微皱了皱,下一刻,她还是咬牙,再一次召唤出仙藤,仙藤身上,直接刺入了铁甲犀牛的身体,旋即从中取出一颗晶莹剔透的晶石。

  芊芊招手唤回了仙藤,那颗晶石当即落入她的手中。

  晶石到手,芊芊再没有任何的犹豫,再次钻入泥土当中,赶往杨宇所在的方向。

  这时候,杨宇所在的地方。

  杨宇浑身上下涌动的冥血俨然已经消失,不过他的速度却并没有减缓多少,在浓密的森林间极力奔逃,十分灵活。

  不过绕是如此,他也难以摆脱身后如同虫彘般的难缠的黑霸龙极其手下。

  那黑霸龙果然不愧是二阶的超级怪物,一路横冲直撞,势如破竹,推到了无数参天大树,紧紧的跟随着杨宇,下一刻便可以撞上他,把他撕成粉碎。

  杨宇感受后面如同爆炸般的轰隆声,头皮发麻,黑霸龙比他想象中的要难缠。

  不过顷刻以后,他的嘴角突然绽放出一丝笑意,目光炽热的望着前方。

  “这么大的水声,看来是一处大型瀑布,真是天助我也。”

  “黑霸龙,我就不陪你了。”

  杨宇听到不远处传来犹如雷声般的水声,心中惊喜,瞥了眼身后的怪物以后,当即一笑,脚下骤然爆发,眨眼间便又拉出了几十米远。

  片刻的功夫,杨宇的眼前就是一片豁然开朗,前方俨然是没有任何的古树,有得只是一条横跨有三百米的大瀑布,其中水流十分湍急至极,不过倒是有诸多的石头屹立,岿然不动。

  杨宇见此,那还有什么犹豫,借助着冲势,当即飞身一跃,再踩瀑布旁边的一棵大树的枝干用作接力点,旋即便轻巧的落在了十米开外瀑布上游处的一个石头上。

  吼,

  黑霸龙刚好这时赶到,见到这幅情景,它的脸色阴沉,极为愤怒的仰天嘶吼,像是想将杨宇踩在脚下,跺成肉酱。

  不过见到那湍急的水流,它的脚下却是停住了,在不敢上前,尽是杀气的血色瞳光直勾勾的望着杨宇。

  “我不就闯了一次你的老巢吗有没占什么便宜,药王也不在我身上,至于这么跟我过不去吗”

  “不过这梁子算是结下了,虽然现在不能奈何你,但是以后可别让我再碰见你,那时候,你可不是我对手。”

  杨宇嘿嘿的笑道,那神态阵势与一个街头斗殴吃瘪的混混竟是出了奇的相似。

  黑霸龙当然明白杨宇的意思,立刻被激怒,脸色狰狞,身躯也是不停的挪动,像是准备跳过去一般。

  杨宇见此,不屑的一笑,旋即朝后看去,只见一个又一个的石头从瀑布边上冒出,刚好延伸到了对岸。

  杨宇飞身一跃,身躯接连闪现,也就是眨眼的功夫便到了对岸。

  这个时候的他回头看了眼愤怒到极点的黑霸龙,嘴角带着淡淡的弧度,立刻便钻入密林当中。

  刚进入密林,杨宇警惕的看了眼四周以后,长松了口气,当即眯眼感受起芊芊的所在的位置。

  下一刻,他目光一亮,当即快速离开,方向正是朝芊芊而去。

  没过多久的功夫,杨宇便看见芊芊正背着一个巨大的葫芦,赤着脚往自己这边赶。

  “总算汇合了。”

  杨宇见芊芊无事,心中长松了口气,身为芊芊的召唤者,他自然是明白芊芊实力有多强,可以说是一阶高级中的佼佼者,只不过高级手段差了些许而已。

  “大哥哥!”

  芊芊见到杨宇,双眼当即绽放出一抹亮光,神情惊喜的扑了过去。

  杨宇脸上带着笑意,将她抱在了怀里。

  “我已经把围攻那群人类的怪物给解决了,这时候他们应该安全逃出来了。”

  芊芊没有忘记杨宇交给她的任务,如此说道。

  闻言,杨宇点了点头,说道:“那就好,接下来就别管他们了,他们给我们指过路,我也救了他们一命,算是两不相欠。”

  在与苏宏伟接触那段时间里,杨宇有意识无意识将落日森林内的各种路线打探清楚,现在的他即便没有苏宏伟带路,也能够在其中畅行无阻。

  “对了,你这葫芦是怎么回事”

  杨宇愕然看了眼芊芊身后的葫芦,问道。

  “这个葫芦是我们不死药一族的仙器。”

  芊芊没有隐瞒杨宇的意思,笑盈盈的说道。

  “仙器”

  杨宇听到一个仙字心中就是一凛。

  “对啊,这是我们老祖临走前留下来保护我们一族的宝贝,不过到如今威力已经不剩多少了,对于一阶高级的犀牛都有些吃力。”

  芊芊摇了摇头,有些伤感的说道。

  “这东西东西还真有来头,而且没想到竟是落在你的手里。”

  杨宇心中一喜,揉了揉芊芊的脑袋。

  “对了,你们老祖去哪里”

  杨宇琢磨着芊芊的话,突然想到了这一点,不自觉将之联想到了梦中的那群天使大军。

  闻言,芊芊的眼珠子一转,仔细的打量了杨宇的脸庞以后,这才说道:“我们的老祖叫做扶桑,不死药一族的至强者,不过很多年以前,不知道因为什么事情,他选择了离开我那个世界,似乎是要寻找什么东西,改变命运,我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

  “扶桑!”杨宇沉吟了这两个字,似乎就是古代神话故事里的那个扶桑,不过与之不同的是,他是不死药,甚至是可以改变世界的强者。

  “或许会来这里。”

  杨宇凝重的说道。

  “或许已经来到这里,只是他还不知道。”

  芊芊的嘴角抿着笑意,盯着杨宇的双眸异常明亮,补充说道。

  “不管了,以后再说,现在最重要的是追上林海,然后把他身上的药王给抢回来。”

  “芊芊,你还能感受到药王的位置吗”

  杨宇看着芊芊问道。

  “芊芊当然可以,它在那个方向。”

  芊芊脸上的笑意收敛,换上了凝重的神情,抬手指了一个方向。

  “竟然是去落日森林外面,很好,刚好顺路。”

  “那家伙现在肯定放松了警惕,以为我们被黑霸龙缠死,他赶路肯定没那么快,我们很快就可以截住他。”

  杨宇顺着芊芊所指的方向望去,咧嘴一笑,那淡淡的笑意中却是充满了杀意。

  …………

  在走出落日森林的路上,林海此刻缓缓踱步而走,他神情轻松,在这危险的密林当中却是没有任何的警惕。

  “终于快出落日森林了,这次出来,几乎把从家里偷出来的宝贝用光,不过,嘿嘿,还好是得到了药王,这东西的价值足以弥补我的损失了,只要将之吞服,我甚至就可以晋升到二阶,到时候即便是黑霸龙我也无惧了。”

  林海哈哈一笑,从储物戒指中拿出了一株龙须草,目光贪婪的打量着,像是想要立刻将至吃掉一般。

  林海手中的那株龙须草正是药王,它此刻依旧是幼苗的样子,不过其身上却是出现了一个婴孩的脸庞,泫然欲泣的样子看起来极为可怜,像是再求饶。

  不过林海却像是没有看见一般,直接将之扔回了储物戒指中,他舔了舔嘴唇,吃力的平复下心中的渴望,喃喃道:“不行,药王的药力太冲,必须回去以后循序渐进的将之腹食,不然的话恐怕会有生命危险。”

  林海长吸的口气,回头看了眼幽暗的森林,脸上忽然冒出一丝冷然的笑意,“这个时候,他们应该是被黑霸龙给杀了吧,不对,应该是被吃了,哈哈,青虎小队,还有扮猪吃虎的杨宇,还真以为我会给你们好处,会跟你们合作,其实我是把你们当枪使。”

  “如果不是你们帮我吸引了黑霸龙的注意,我能够得到药王,还真有点悬,真是多谢了。”

  林海这般说着,当即脚下加速,打算快点冲出落日森林,回到驻地使用药王。

  然而就在这时,他前方突然想起一阵悉悉索索的声音,他心头一凛,难道是怪物,不对啊,自己身上使用了敛息粉,不应该有怪物会注意到自己的啊。

  下一刻,前方树影婆娑,一大一小的身影缓缓走了出来。

  见到来人,林海瞳孔一缩,吓得差点便瘫倒在了地上。

  “林海,你把事情想得太简单,太美了。”

  来人正是杨宇以及芊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