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食之城 序章
作者:神话巅峰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在这个现代的都市里,每个人都在追求个性化生活模式,体现自身的价值观和满足个人欲望。

  在这个物质丰盛的时代里,不同的个性竞争过程中迷失自我,在名与利的斗争中遗失自我,在权与力的暗争里遗失道义,不择手段为自己目标而努力奋斗。

  在这个弱肉强食的社会当中不停的攀爬,最后生命终结剩下的是空壳,不知生命所谓。

  有时地球背着太阳的方向会出现了一条阴影,地球和月亮的中心大致在同一条直线上,月亮就会进入地球的本影,而产生月食,在人的思想中这只是一个天文现象,但是在这个都市里还存在着另一种“生物”,那就是妖。

  华阳市是一个离着月食最近的一个城市,这里常年会出现时空裂缝,还会从里面出现一些妖类。

  华阳市的郊区外,树林里光线阴暗,笔直高大的树木遮住了绝大部分阳光,只有斑驳稀疏的光线透过树木的枝叶照射进来。阴沉的惨淡阳光笼罩着这片有些奇异的树林,使得树林格外地神秘诡异,像是原始森林一般幽静。

  夜晚赋予了狭窄的老参道,弯弯曲曲,阴森而又恐怖。月亮被涌来的黑云遮盖,只从厚厚的云层后面透出一层含混的暗色光晕来。风在高高的树顶摇晃着,发出一阵阵庞然缓慢的沙沙声,忽然出现了两道身影像风一样的掠过了灌木丛,他们疯狂地追逐着。

  突然一道身影停了下来,穿着黑色风衣的男子转过身来邪恶的笑了一声,后者也停住了脚步,从兜里掏出一根烟叼在嘴上说道:“跑呀,你他妈的怎么不跑了?”

  黑衣男子冷哼了一声没有说话,后者点燃了烟深深的吸了一口说道,“说吧,你是谁?为什么把我引到这来?”

  黑衣男子冷笑道:“南浩童,你难道忘了一千年前的那场大战吗?”

  南浩童想起以前的事前狂吼道:“一千年前的大战?说,你到底是谁?”

  黑衣男子摘掉帽子有些迟疑的问道:“南浩童,你不记得我是谁了吗?”

  南浩童皱起眉头把烟头弹向了他的脸上,眼睛瞬间变成血红色,露出獠牙大吼了一声,唰的一下变成一道黑影就到了他的眼前,一只手掐住他的脖子,“快说,你是谁,一千年前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说完掐的就更紧了。

  掐住脖子的黑衣人喘着大气,双手用力掰着他的手,瞬间也化成了一道黑影,站到了他的后面,用着嘲笑的声音说道,“南浩童,你难道失忆了?”

  黑衣人看他没有反应又继续说道:“你真的不记得一千年前你和幽冥鬼帝的那场大战?你虽然救了很多人,确没能救出你最心爱的女人,难道你都忘了吗?”

  这时南浩童听到幽冥鬼帝的时候,大脑里断断续续的出现了那个场景,大火在山上蔓延着,很多的妖在烧毁着一户户房屋树林,很多人都在尖叫着,其中幽冥鬼帝悬浮在空中和南浩童对峙着,啊的一声,撕裂的疼痛让南浩童跪倒在地,双手抱头,身上还冒着一股淡蓝的黑烟。

  南浩童咬紧牙关,愤怒的心在胸中燃烧着,起身后变成一道黑影冲向了黑衣人,把他撞向了后面的大树,用一只手把他顶在了树上抬的老高,身上还附着淡蓝色的黑烟,“说,你到底是谁?那场大战和你有什么关系?在不说我就杀了你。”

  黑衣人带着微弱的笑声说道:“你杀了我你就能知道你自己是谁吗?在说,我要是晚回去一时半刻,你心爱的女人就会那些小妖的下酒菜了,哈哈。”

  南浩童从月光下看清楚了他那副恶心的嘴脸,愤怒的说道:“什么,你把她怎么样了,说!”

  他身上的那团淡蓝色的黑烟显得更加旺盛,南浩童无奈之下把他用力一甩,就撞向了另一棵大树上。

  黑衣人站起来扭了扭脖子,拍了拍身上的尘土说道:“南浩童,你别着急么,你要是在对我动手,你心爱的人又会上演一千年前的悲剧,还有,很快就是全月食了,到时候时空裂缝会出现很多的妖,而这个城市的人,都会死,哈哈哈。”

  南浩童恨不得现在就把他撕成碎片,他一字一字的咬着牙说道:“你…到…底…想…怎…样?”

  “我想让你死,等我的消息吧,”黑衣人走了两步,转身露出了极其猥琐的样子又说道:“你不要试图跟踪我,否则我会让下面的小妖精,提前享用她,还有她那凹凸玲珑的身材,哦,对了,她和一千年前长的还真是像啊,哈哈.……”

  南浩童看着他消失在视线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