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佳人 第四张 幸福生活
作者:子歌清唱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那个女人看到我明显了的一愣,可能是很快就恢复了神色。那个时候我并不能明白当时那个为什么那个女人回露出那样的表情,但是现在的我好想懂了。

  他牵着我走进屋里,这是我第一次来到这种地方,虽然看外表我就知道这里一定很贵,很漂亮,但是我从来没想过这个地方会让自己感到自卑。

  洁白的地板砖几乎可以倒映出人的样子,再低头看看自己的鞋子,那脏兮兮的样子,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可以忍受自己这个样子的。本来大家都生活在农村,周围的孩子虽然生活上比我好一些,但是大家还算是基本相同的。但是这样的对比真的让我感觉到了落差,感觉到了那种自卑感。

  那种自卑感,让我无法伸脚,黑色与白色的鲜明对比,让我不敢踩,生怕脏了人家的东西。那个男人好像看出了我的尴尬,对着我招招手说道:“进来吧,一周这里就是你的家了。”然后又指着那个给我们开门的女人说,“以后她就是你的妈妈,放心吧,我们一定会好号对待你的。”

  那个女人听到这句话之后,好像被触动了什么一样眼泪一瞬间就充满眼眶在意抑制不住的流了下来,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才让她这个样子,我想上前去安慰一下,但是却不知道该如何安慰,也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这个立场做这件事情,所以我只能手足无措的站在原地,傻愣愣的待在原地,也不知道能做些什么。

  那个男人就是我名义上的养父,看到这个情况,叹了一口气,起身把那个女人抱在怀里,柔声的安慰道:“怎么还哭了,都这么大的人了,也不知道害臊。不是一直都想要个孩子吗?虽然我们一直不能有自己的孩子,但是我这次出差正好在火车站遇到这个孩子,也是个父母不要的可怜人,正好她既然愿意跟着我们,也算老天赐给我们的,圆了我们的梦。”

  那个女人一听到这样的话,破涕为笑,说道:“我也只是太激动了,本来以为这辈子都不会再有自己的孩子,我都已经告诉自己不要抱希望了,但是没想到老天还是眷顾我的,让我有生之年还能遇到这样的好事情。我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但现在真的实现了,我自己都不知道这是不是我在做梦,我现在真的不敢相信。”

  后来我才知道那个男人是市委的领导,但是具体是做什么职位的我并不知道,在我们家里也很少提起相关的事情,甚至妈妈都会告诉我,不要在外面说是爸爸的孩子,起初我并不明白但是有一天,我听到邻居的声音我才知道原来妈妈是爸爸在外面包养的小三。

  在农村长大的我根本不能明白什么叫做小三,也不知道做小三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但是生活总会揭开现实的面纱,让所有的丑陋都鲜血淋漓的暴露出来,让人猝不及防,就必须直面你最不愿意看到的东西。但那都是后话了。

  妈妈看着我,看到我手足无措不知道该怎办的样子之后,离开爸爸的怀抱走过来,把我抱在怀里,摸着我的头温柔的对我说:“宝贝,谢谢你的到来。从今以后这里就是你家了。我就是你的妈妈,你最亲最亲的人,以后不论有什么事情都一定要跟我说哦。”

  我下意识的挣扎了一下,害怕自己脏兮兮的衣服也弄脏了她身上那件看起来就很昂贵的衣服。她好像看出我的心思一样,松开我,领着我的手对我说:“来,我们去洗个澡,然后换一身干净的衣服,这样你也舒服。”

  我从来没有看到一个女人可以这么温柔的对待自己的孩子。虽然我的生母对待弟弟也是非常好的,但是我依然无法从她的身上看出她对我们的喜爱。所以我们只能自己对自己好,而且穷人家的孩子哪有那么多的讲究,能吃饱饭是我们最大的希望,所以我们更不会在意母亲的态度。

  今天看到她一边陪着我洗澡,一边用那种温柔的声音跟我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自己以前的生活,我突然一下觉得,好像以前的生活也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不好,好像以前在记忆中留下的疤痕也被她温柔的声音抚平了,再也感觉不到疼痛了。

  就在那一刻我深深地爱上了这个家,爱上了给我温暖的爸爸妈妈。我在心里暗自下了决定,以后不论发生什么事情,他们就是我的亲生父母,我一定不会抛弃他们,一定要跟他们甘苦与共。既然他们在我最困难的时候给了我温暖,我一定也会十倍百倍的报答回去的。

  所以当妈妈问我对之前父母的印象的时候,我沉默了好一会儿,才抬起头来,目光灼灼的看着她说道:“妈,不论我以前是谁生的,谁养的,但是现在他们既然嫌弃我是个累赘不要我了,而你和爸爸愿意收留我,现在对我来说你们就是我的父母,我想跟你们一起好好过日子。”

  听了我的话,妈妈红了眼圈,努力的忍住即将留下来的泪水,对我连连点头说道:“好好好,没问题。既然宝贝不想提这个话题了,那我们就换一个。对了,你叫什么名字?”

  “我。”我实在不是不想跟以前再有任何的关系,所以面对妈妈的问题,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虽然我以前的名字现在看起来真的是土到家了,但是那个时候显然没有这样的意识,只是觉得如果还叫那个名字的话,自己很容易就被人找到了,只有我真的是另外一个人的时候,我才能跟以前彻底划清界限。

  妈妈好像看出我的顾虑,笑笑说道:“算了,管你以前叫什么名字呢!现在你既然是我的女儿了,当然是我给你起个名字。”说完之后她想了想,好像想起什么似的,说道:“梦梵,你以后就叫做梦梵!梦是梦想的梦,梵有纯洁的意思。妈妈希望你以后能实现自己的梦想,还要像雪花一样纯洁无暇。好不好?”说完她笑着看着我。

  没有上过学的我哪里知道这两个字怎么写?哪里知道这两个字的意思,但是我那一时刻真的被她脸上的表情感染了,那样的温柔,好像看到自己的爱人一样柔软。我笑着点头,答应。

  当我洗漱完毕穿戴整齐站在客厅的时候,爸爸笑着打量我一下说道:“真不愧是人靠衣装,马靠鞍呀。看看这样打扮起来真的是好看多了。”

  此刻妈妈也坐在爸爸身边,笑着看我说道:“那是,我的女儿必须是这个世界上最漂亮的小公主!”我看到她眼里的真诚,脸上的骄傲,那一刻我真的觉得自己好像就是这个家里的孩子,是他们爱情的结晶,我并没有那些不堪的过去。

  可是这样的美好都是镜中花水中月,虽然好看但并不是真实的事情,我不是他们的孩子,我依然有我的生父,生母,这个家庭就像是风雨飘摇中的小船一样,虽然获得了暂时的宁静,但是依旧在风雨中飘摇。

  接下来的生活简直是我这辈子过的最幸福的生活,虽然我的年龄已经不小了,没有办法再到到学校里跟普通的孩子那样读书,所以父亲给我请了私人家教,在家里每天安排相应的课程,从最简单的东西开始教起,一直到最复杂的东西。

  除了简单的文化知识之外他还会叫我一些在我看来根本用不到的东西,比如说钢琴、比如说礼仪。真的不懂妈妈为什么坚持要我学这些东西,每天晚上我都要靠着墙站好久,就是因为妈妈说我的身材不好看。在那一段时间里,我基本经受着最魔鬼的训练,但是我却发现原本就面容娇好,身材不错的我已经开始变得有模有样了。

  而且妈妈每天还会变着法的给我挑选好看的衣服,把我打扮的像真的公主一样,那个时候的妈妈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梵梵,妈妈小时候就像当一个公主,但是没有办法,所以现在不论妈妈付出多大的代价都要让你衣食无忧,让你无忧无虑的生活,过你快乐的公主生活。”

  每次看到妈妈看我的那种痴迷的眼神,我就知道她一定是在透过我看自己,每个女孩小时候都有一个公主梦,不论长到多大,这颗公主的心都没有办法改变,但是现实生活总是残酷的,有些人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有些人却不得不抑制自己这一颗不安跳动的心。

  我十分感谢我的妈妈,是她真的教会了我生活,教会了我面对生活的态度,即使后来我们落魄,妈妈对我的影响也让我能够坚强面对生活的每一天,让我感恩,让我知道只要活下去就有希望。所以后来不论我遇到任何事情的时候从来没有想过的就是退缩,就是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