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诸天 从王语嫣到武侠小说中的角色
作者:宅天帝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这题目有点大,有一个铁杆书友q4627899对王语嫣学武表示了不满,这里做出解释。

  首先多谢你的支持,虽然最近你没少喷我(笑)

  我对王语嫣没感觉,这就是一个花瓶。

  刨除掉独特的身世渊源,他是配不上女主角这点的,故而,我对其进行了升级,在我心中,至少一个武力高,性格霸道御姐同时倾国倾城的女角色才谈得上女主角的预选,至于木婉清,同志们看到我努力写了两张情感,然后找个借口就让她遁了。

  这里就涉及到一个大问题,那就是金庸大大的小说贴近现实,所以其中很多都是普通人,故而书中的女主角————不够优秀。

  你没看错,是的,我就是这么想的。我们挨个谈论一下。

  天龙

  王语嫣,花瓶。阿朱,活泼妹子。阿紫,狠毒妹子。木婉清,傲娇妹子。钟灵,呆萌妹子。

  射雕

  黄蓉,野蛮女友,有点小聪明。华筝……这特么是谁。

  神雕

  小龙女,大山中的性冷淡患者。别太神话她,拉到大千世界里,就是一普通人,修习点内功,真就比得上陆雪琪这种修仙者?就说性格,也就是从小没见过几个人,至于颜值高,这不是废话么?这是标配。

  郭芙,就这货的模版都不知道在别的玄幻小说里出现让人灭了多少回了。

  郭襄,萝莉,一见大叔误终生。

  李莫愁,这就一心狠手辣为情所伤的少妇,稍微有点颜值,都不用大千世界了,平时好好找找你都能在现实世界找到。就是差个不会武功没杀过人。

  倚天

  周芷若,蠢萌妹子,然后黑化。没了。赵敏,说实话,这赵敏算是这些女主角中最优秀的了,拉到别的武侠小说也能何人较量较量了,不过这样的话颜值就是弱项。赵敏是个美女,也就是高级这个水平。其上还有顶级和妖孽级。

  笑傲

  这里就那仪琳小尼姑属性有点意思,其他的什么任盈盈小师妹到古龙黄易小说里就一打酱油的。其他小说也不用太提了。

  金庸小说里,缺乏如同古龙黄易中那种真正只有可能在幻想中出现的超越现实存在的角色。

  比如公子羽,号称是欲望太多老的快……这不扯淡呢么,我就听说过撸的太多老的快啊。

  然而正是这扯淡的超越现实的方面更加吸引人。

  邀月怜星、石观音、公孙大娘、绾绾、师妃暄、秦梦瑶、太多根本就是幻想中的存在,实在让我对于金庸系里的普通人女角色有些难以接受,所以给王语嫣开了个挂,然而不喜欢也没关系,毕竟这是本时空穿梭流,她的篇幅小的都不用细数,这么告诉你————马上就要没了。

  大家经常用简单、困难、地狱来形容金庸、黄易、古龙的武侠世界生存难度。

  金庸可以理解,一群普通人的勾心斗角,有难度,但的确不高。

  黄易和古龙的危险程度其实是并不能准确形容的。比如号称地狱难度的古龙江湖,他的问题是————没事找事的精神病太多。什么高手被小二毒酒毒死什么的,这是毒药的问题,和小说关系不大。古龙江湖真正的生存难度在于,神秘组织、扯淡人物太多。什么青龙会什么小老头,基本你不知道什么时候便被人利用挂了。

  而黄易江湖看似条理清晰,也没那么多精神病,然而大家都忽略了一件事,那就是黄易江湖基本都是动荡乱世!隋末、元末、甚至五胡乱华的晋朝、那真是乱的一比,没有一方敢说自己一方是安全的!你总要加入一方,总要和另一方为敌!而这黄易江湖的武力值非常平均,宿敌、命中的对手啊、新来的挑战者啊多得一比!更是有魔师庞斑这种bug人物、什么石之轩这种反派都特么进不了魔门bug前三!

  对上这种反派那就是个死。基本不是了解剧情就能干倒的。

  最后不得不吐槽古龙世界中我一直有些不太喜欢的地方就是…...逼装的有点过了这点。

  小李飞刀不讲道理的无敌,我可以理解为武功的神意和招式合一有巨大威力,然而李寻欢都快吐血吐死了这就有点扯了吧?你内力如何啊?扯淡的燕十三第十五剑,这是个低武世界,这变化就是上天了又能怎地?怎么就魔剑了我就是不理解?能砍碎个巨石么?内力如何?小破剑能砍动大成金刚不坏神功不?

  还有傅红雪,还是那个问题,内力怎么算?大成金钟罩能砍动不?死亡之刀是怎么个道理?当然,吐槽归吐槽,其中一些经典也是不得不说,什么西门吹雪,叶孤城啊,正是没怎么写内力,反而比较超凡脱俗,堪称剑客的典范!!!

  好了,太困了,我去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