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星空中的萤火虫 十七、妖孽,快快束手就擒!
作者:喵珊儿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一年一度的校庆终于拉下了帷幕,对澜莹等人来说更是画上了一个圆满得不能再圆满的句号。

  尽管轰轰烈烈的校庆早已在三分零八秒前结束,可依旧是人山人海、车水马龙。澜莹艰难地“杀”出一条“血路”来,可不要以为她会心甘情愿地在前面开路,而是因为TFBOYS三人早已被来势汹汹的花痴女们纠缠得不能脱身:

  “凯爷,你弹吉他的样子好帅哦!”

  “千千,你的街舞比上次又酷了许多啊!”

  “源子,你怎么可以越来越可爱呢!”

  ......

  一个个早已经失去理智的女生们双手握拳,放在下巴处,脸上已经被两颗亮闪闪的桃心填充着,对TFBOYS的爱慕之情像黄河般滔滔不绝地从她们嘴里涌出来,浪漫地钻进TFBOYS早已磨出茧子的左耳,很快就又从右耳狡猾地跑了出来......

  在前面辛苦地开着路的澜莹有些力不从心,但一扭头看着遭受围攻的TFBOYS三人,再仔细比较一下自己的遭遇,澜莹由衷地觉得腰不酸了,腿不疼了,看了这一幕,真是“看不了吃亏,看不了上当”!澜莹不由得站在原地,幸灾乐祸地环起臂看戏,甚至希望现在他们求助于自己,然后趁机狠狠地敲诈一把......正当澜莹再次在心中把自己的小算盘打得噼里啪啦直响时,TFBOYS那里果然出了状况。

  只见一个体重十分给她爹娘长面子的女生,也许她是小螃蟹,也许她是小汤圆,也许她是千纸鹤,也或许她三者皆是。总之,她十分激动地从远处百米冲刺过来,靠着体重的优势突破了重重包围,最终,在一处空地站好,屈膝,半蹲,OK,起跳!随即便扑向了离她最近的......王源!

  澜莹放下了胳膊,吃惊地看着那个英勇无比、甘愿牺牲自己清誉的女生,在心中默默地为她点赞......本想借此机会来个“英雄救美”来敲诈一番,不不不,是“美救英雄”来博取好名声的澜莹只能望而叹之,因为他离她实在是太!远!了!

  不知为何,王源第一反应竟是将那如麋鹿般的求助小眼神抛绣球般,抛给了澜莹,澜莹不知所措,只是浑身被激得一个哆嗦,一时热血沸腾,深深潜藏在内心深处的无私母爱瞬间爆发得一发不可收拾,正想要气运丹田,大吼一声:“妖孽!还不快快放开那位公子!”

  突然,澜莹那一直不怎么开窍的脑袋瓜子顿时灵光一现,立马想起某二源貌似还欠下自己好多帐没算......

  话到舌尖,被澜莹硬生生地刹住了车,改口吼道:“大胆王源!光天化日之下竟敢强抢民女!该当何罪!”

  那就仿佛半空中劈了个雷下来,这雷可把王源劈得不轻:这上演的是哪门子戏码?

  闻声赶来的王俊凯和千玺也是面皮一抽:果然极品都是成对出现的。

  同样闻声赶到的众多学生更是被澜莹这番石破天惊的话震得头晕眼花,满心满脑转动的都是同一个念头:到底要不要出手呢?到底是谁调戏了谁呢?

  便纵是王源脸皮之厚,也吃不消这么多惊讶、试探、询问、玩味与揶揄的目光,心怯地后退一步,竟躲过了胖女孩的“熊抱”。

  也不知是胖女孩觉得受了伤,还是觉得不能再在这浪费时间了,一反刚才的热情似火,抛下“小情郎”王源一人自己逃!走!了!

  王源愣在原处,一秒、两秒、三秒......时间在慢慢地流逝......

  澜莹站在离他很远的地方,笑得好不开怀,刚要直起腰好好地将王源再冷嘲热讽一顿。谁料,此时的王源竟爆发了小宇宙,一声怒喝“芈澜莹”将她吓得不轻,她抬起头盯着一反往常萌呆一脸好欺负(她是这样认为的)的王源,有些百思不得其解,究竟是何种原因导致小童鞋王源如此反常呢?

  时间?

  地点?

  科学反应?

  化学反应?

  当然,以她的小脑袋瓜子是绝对不会把事情联系到自己身上的。

  这是,一些脸上长满青春痘、整天无所事事、家财满贯的“富二代”男生们以敏锐的第七感察觉到了澜莹小盆友,纷纷以光速摆起了“八卦阵”向澜莹靠拢:

  “哟!这就是刚才舞台上的小妞!”

  “模样是挺俊哈!”

  “和哥哥去玩玩怎么样?”

  这分明是疑问和请求的口气,可一双“贼猪手”却不由分说地向澜莹伸去。澜莹有些害怕地闭上眼,完全是条件反射地把右手朝其中一个领头男生的脸上扇去,只听见清脆的“啪”一声,简直是响彻整个礼堂。

  许多在场男生不由自主地摸了摸自己的左脸,包括TFBOYS,都仿佛是打在了自己的脸上。

  被打的男生捂住已经红肿的左脸望了望四处,在众多同学的眼里看到了轻视、怜悯、藐视、幸灾乐祸,甚至有人在偷乐,他瞬间明白因为她——芈澜莹,导致自己在学院的地位一落千丈......

  他朝地上狠狠地“呸”了一口唾沫,澜莹看见后嫌弃地别过头,看到这个他更是怒火中烧,右手对着身后的男生们一挥:“你们还愣着干什么,给我上啊!”

  “是是,是的,老大!”男生们迟疑了一下,立马东倒西歪地朝澜莹涌去......

  “喂!你踩到我脚了!”

  “死王八!上次你撞到我的帐还没算呢!”

  “好啊!你TMD是故意的吧!”

  就这样,如同喜剧般,男生们开始了“窝里斗”......原本准备好大干一场的澜莹明显呆住了......

  王源敏捷地蹿了过去,穿过“案发现场”,一把拖住某人的手开始跑路。

  绝对不能留她在这里继续丢人现眼!

  他这辈子的脸都给她丢光了!

  他到底为什么会认识这个人啊啊啊!

  澜莹被扯着跑了将近半个小时,也许这是她的错觉......

  途中,她几次要甩开手,都没能够成功,最后忍无可忍,祭出狮子吼:“抢劫啦!救命啊——”

  王源赶紧捂住她的嘴巴,掐住她的脖子,把她拖进一个角落里:“你你你......你够了!”

  澜莹使劲掰开他的手长出一口气:“累死我了,至于跑那么远吗?”

  “至于!”王源好想捡块石头把房顶上那只咧嘴笑得正欢的乌鸦打下来......

  澜莹回想了一下自己刚才明显脱线的举动,不得不承认:“抱歉,坏您好事了。”

  她一向自诩靠谱,直到遇见王源。不过那也许是以为不靠谱也是会传染的。作为受害者,她理直气壮地判定自己无罪。

  王源被一口气噎到,上不去下不来,良久,刚要狠狠地质问她为什么要弃自己而不闻不问。

  突然,突然一阵悠扬的音乐声乱入进来:

  梦想起航那一秒

  泛起我们久违的心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