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文豪来了 002坑爹的任务
作者:华灯初上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赵爽正看着“照样爽”三个字爽的不得了,房门突然被人打开。

  “赵爽!爽不爽?”

  “爽!”

  赵爽下意识回答。

  “爽你个大头鬼!”

  一个湿漉漉的东西一下子甩到赵爽头上,他拿了下来,发现竟然是自己刚刚扔到洗衣机里的内裤!

  “你拿我内裤干什么!”

  赵爽对着这个凶狠无比的邻家妹子问道。

  夏荷顿时柳眉上扬,也不顾只穿着一条短短的居家小热裤,一脚便朝赵爽小腹踢去。

  赵爽只看到小热裤顺势被挤到大腿根部,粉红色的蕾丝边春光乍现,虽然在阳台上曾经无数次看到过这条小内内的真容,可是此刻看到这边角露出,赵爽仍然下意识咽了一口吐沫。

  吐沫还没有咽下去,就被夏荷这一脚踹了出来,正好喷夏荷一脸。夏荷更加气愤了,颤抖的身子如被风吹的花枝。

  赵爽见势不妙,立马投降。

  “我的姑奶奶啊,我错了,我不该将内裤扔进洗衣机,我应该手洗!”

  “哼!你扔之前就不看看洗衣机里面有没有衣服?里面可都是洗的我的裙子!我晾衣服才看到你的内裤!”

  “咦?混到一起了?这个可以有!”赵爽心中一乐,脸上却装作一副毫不知情的样子。

  “小荷啊,你看看,哥哥我每天这么忙,这么累,天天熬夜码字就为了赚个泡面钱,这不没有看到嘛,你就别怪罪了!”

  “咱们两个青梅竹马,小时候还都睡一块,你妈听见我喊她叫妈妈都笑,我妈也不愿意听你喊她阿姨啊。咱们两个背井离乡,在京城漂泊,多不容易啊,算了!算了!要不我给你一个拥抱,算是赔罪?”

  赵爽这么一说,夏荷的怒气也消了许多。

  “赵爽,你的文豪梦不靠谱!还是好好找个工作,赚钱买房娶媳妇。咱们出来,本来长辈让你照顾我,你倒好,拖地扫地买菜做饭全我包了。这万一我要找男朋友了,你可怎么办啊?”

  赵爽一听“男朋友”,马上急了。

  “小荷,你说什么?男朋友?”

  夏荷瞟了赵爽一眼,垂下头,叹口气。

  “我一个前辈和我表白了,他各方面还不错,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夏荷声音越来越低,最后一句小到,几乎只有她自己可以听到。

  赵爽虽然没有听到最后几个字,可是“表白”两个字他听到了。

  “小荷,是谁?我不同意!你爸妈把你托付给我了,我有责任为你的幸福考虑,作为你监护人的授权代表,我坚决不同意!”

  夏荷哭笑不得。

  “你看看你样子,知道的人了解咱们两个亲兄妹似的,不了解的,还以为你梗脖子吃醋呢?”

  赵爽脸色一变,分外认真严肃。

  “小荷,我就是吃醋了。今天我告诉你,夏荷,我喜欢你,你是我的,只有我才能当你的男朋友!”

  夏荷怔怔地看着赵爽,眼眶发酸,想说什么却始终说不出来。她看到赵爽桌子上的泡面,拿起泡面盒子,边走边说。

  “以后少吃这种东西,晚上饿了,我给你做饭。当文豪就当文豪,可是即使没钱,也别委屈了自己的身子!我工资虽然不多,管你吃点好的,还是足够的。”

  看着夏荷的背影,赵爽长舒了一口气。他又想起那个画面,三岁那年,他拉着夏荷的小手,大声对着天空吼道。

  “我要当大文豪!”

  看着最后剩下的三百金币,赵爽全部用掉,买了三个超级搜索。虽然搜索出来的文字永远存在存在他的脑海中,但为了发到网上,赵爽一直码字到凌晨两三点,才将这三万字打完上传。

  第二天醒来,一看表,赵爽才发现已经上午十点多了。

  而这个时候,夏荷早就出门上班,看着餐桌上的米粥鸡蛋,赵爽心中感叹。

  “还是荷妹子心疼哥啊。”

  打开电脑,赵爽看了下作者后台,没有什么消息。

  他又点开小说畅销榜,大致看了下排在前列的小说。

  “这个世界的文学素养果然比之前世界差远了。网络小说清一色的言情魔幻,修真、都市、种田、盗墓等等题材小说根本就没有啊。排第一的魔幻小说确实写得不错,文笔也相当细腻,但是相比曾经让无数人打着手电筒,熬夜苦读得《诛仙》还是差远了。”

  对于《诛仙》,赵爽可是信心满满,这可是被誉为网络三大奇书的网文祖师级巨著,不仅仅是网文,就和传统文学相比,《诛仙》也丝毫不落下风,《诛仙》的实体更是被卖疯了。

  赵爽又打开最大的华语论坛——天上论坛。

  “嗯,《明朝那些事儿》浏览量竟然过五千了,我可是昨天晚上才刚刚连载的啊!”

  赵爽看到这个成绩略微有些吃惊,不过却也是在意料之中。

  关了电脑,想起金币已经使用完毕,赵爽激活系统。

  还不等赵爽说话,小仙女就促狭地问道。

  “你是不是喜欢你的美女邻居啊?”

  赵爽狂汗。

  “这你也管?”

  小仙女甩鼻子冷哼一声,不高兴地问道。

  “有什么事情啊?”

  面对嚣张的小仙女,赵爽只得委曲一下自己。

  “对美女放下身段,是一个优秀男士应有的礼仪!”想开了的赵爽满脸期待地问道。

  “那个神仙姐姐,有没有什么任务可以获取金币的?”

  “有啊,你能亲你的美女邻居一口,奖励一百金币!”

  “不是吧,怎么会有这种任务?这和成为大文豪完全不沾边吗?”

  小仙女却冷哼一声,用机械的女声说道。

  “宿主领取任务!”

  “任务目标:当众亲吻夏荷!”

  “任务时间:一个小时!”

  “任务成功奖励:一百金币!”

  “任务失败惩罚:扣除一百金币!因为宿主现有金币为零,任务失败,宿主丧失内测资格!”

  “妈呀!还得当众亲吻?还只有一个小时?失败了还没得玩”

  看着小仙女突然消失,脑袋当中蹦出一个计时器,赵爽赶紧脱下大裤衩,换了一身人皮,跑下楼去。

  满头大汗挤进了公交,本就脏兮兮的衣服又变得皱巴巴的,赵爽抬头看了眼“京城出版社”的大招牌,略微整理了下衣服,走了进去。

  “我得快点了,就剩下十六分钟了!”

  小跑到了二楼大厅,赵爽看着眼前的一切,心中火气轰地一下子,冒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