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文豪来了 018我是在夸你啊
作者:华灯初上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赵爽笑呵呵,对着周围人群拱了拱拳。

  “谢谢各位父老乡亲的厚爱了,兄弟我也想加油啊,可是我没办法啊,大伙说说,我被狗咬了,难道还能咬回去?”

  人群响起一阵哄笑。

  “是啊,被狗咬了,咬回去岂不是更加恶心了?”

  云光头气的脸又红又惹。

  “你他么说谁是狗呢?鳖孙孩子!”

  赵爽不屑地“呸”了一口。

  “哟,竟然有人骂我。哎呀呀,你脸怎么这么红啊,难不成刚刚被红烧了一把?即使被红烧了,你也不能长得这么潦草啊。你的形象让我明白,你妈生你的时候是多么心不在焉啊。”

  “你——你!”

  “我什么我?我就是提醒你一下,你长得挺有创意,正好说明大自然是多么伟大。这么复杂的器官长在你脸上,都掩盖不了你那颗单纯的心。”

  噗嗤!

  围观众人再也忍不住了。

  “这小伙子蔫坏蔫坏啊,哪有他样子骂人啊。”

  “我要是来的再晚点,可就错过这场好戏了啊。”

  “哎——和他一比,我终于明白我以前骂人的话,都太仁慈了啊。”

  “是啊,是啊,这小伙子太狠了。生他的时候心不在焉,长得挺有创意,复杂的器官掩盖不了单纯的心,这真绝了!”

  云光头吼道。

  “妈的,不准说我长得丑!”

  “我没说你长得丑啊,相反,你的长相非常有吸引力,你要上战场,什么导弹啊子弹啊,肯定追着你跑啊,太帅了。你的帅气,惊天地泣鬼神,手榴弹见到你,都忍不住自爆啊!”

  人群彻底笑哭了。

  “这是夸人长得帅吗?我看这是骂他丑啊,导弹子弹手榴弹都要灭了了他啊。”

  “哎,你甭说,本来没觉得他长多丑,现在越看他越丑。”

  元光头气得说不出话了,忙拉李天涯。

  李天涯在人前向来装作世家公子模样,此刻见这么多人围观,实在不愿意招惹是非,但偏偏又不能不帮。

  “赵老弟,你看,大家都是熟人,何必弄这么僵呢?不就撞掉几本书嘛,捡起来就没事了,大家各退一步,出来吃饭不就图个开心吗?”

  李天涯的话不偏不倚,赵爽却不买账。

  “小子,你心底里面早就骂死我吧!敢打我家荷儿主意,还把我家荷儿往火坑里面推,你以为你装得道貌岸然我就放过你了?做你妈的千秋大梦!”

  “大家都是熟人?李主任,你今天出门时吃错药了?还是忘吃药了?上课的时候,老师没有教过你‘口蜜腹剑’、‘笑里藏刀’、‘心口不一’、‘假仁假义’怎么写吗?”

  围观人一看赵爽依旧开炮,更加喧闹。

  “没想到对着这个英俊男人,他也开炮啊。”‘

  “人家劝架好好的,他火气怎么这么大啊。”

  “这小白脸肯定不安好心思,这小伙子性子直,小白脸肯定惹着小伙子了。”

  “对啊,笑死我了,口蜜腹剑什么的肯定是说这小白脸啊。”

  “对!对!他长得就像反派啊!”

  有人指责赵爽,也有人替赵爽说话。

  赵爽乐了。

  “观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啊,长得就像反派,这形容地太贴切了。”

  李天涯阴沉着脸。

  “赵爽,你有点过了,与人相处,应该怀着一颗宽容的心,大家和和气气不好吗?”

  “和和气气?当然好了,我在家喂猪的时候,对猪都是和和气气的,于是我家的大母猪教给我一个人生道理啊。你知道猪和人有啥不同呢?告诉你,猪一直是猪,可人有时候却不是人啊!”

  李天涯握紧了拳头,目光转向夏荷。

  “小夏,你就找个这样子的男朋友?大庭广众之下肆意辱骂别人,这还像个文化人吗?”

  夏荷一把拉过赵爽的手,一反平常人前乖巧的模样,笑嘻嘻问赵爽。

  “爽哥哥,爽不爽啊?”

  “爽!”

  “嗯,那你接着说。”

  李天涯气得也说不出话来了。

  夏荷心中冷哼。

  笑话,想用我打击我家爽哥哥?我永远都和爽哥哥站在同一条战壕。

  赵爽底气更足了。

  “李主任啊,其实你是个挺优秀的人,可是你为啥总是和人渣在一起呢?你难道不知道吗?你和人渣待久了,他会偷走你脑中的那根弦,夺走你心中的那个眼儿啊!”

  众人又乐了。

  “太逗了,让我喘两口气。这是双开炮啊,光头是人渣,你小子脑袋缺根弦,还是缺心眼啊。”

  “小伙子,你骂人这么犀利,你妈知道吗?”

  赵爽似乎找到了点感觉,指着云光头说道。

  “李主任,你看看你朋友,穿上了衣服算是个人,我想知道你脱掉衣服是不是和他一样?”

  一年轻人忍不住议论。

  “哈,这是说光头不是人啊,姓李的家伙和光头一样,那也不是人啊。”

  云光头再也忍不住了,瘸着腿,口中骂骂咧咧,上前就想要打赵爽。

  “小子,信不信我找人打断你的腿!”

  赵爽身子一退,装作害怕的样子。

  “哎呀,我好怕怕啊,不过这位英雄,吹完牛逼能不能把牛逼还给母牛,公牛表示生活压力很大啊!”

  冯珊也噗嗤笑了。

  “你小子也太损了点吧。这话好污啊!”

  赵爽不好意思挠挠头。

  “好吧,即使他将牛逼还给母牛,公牛也表示不幸福了。”

  “为什么吗?”

  “为啥,他肺活量太大,这牛逼吹得太大了,还打断我的腿?做梦!”

  人群爆笑。

  这是之前对对子的小伙子吗?

  这是之前对诗谜的小伙子吗?

  说好的读书人文雅呢?

  怎么这么污啊!

  不过——这太他么爽了!

  李天涯听不下去了,冷冷说道。

  “小夏,看看你男朋友是个什么样的人?满嘴喷粪!”

  赵爽已经没兴致再骂了,太掉价了。

  我可是从小修身养性的四有青年啊。

  怎么能骂人吗?

  算了,最后再说一句吧,这不是骂人,而是告诉他一个做人的道理。

  “那个,李主任,我给你说啊,这个世界上有一种动物,它的名字叫做蛆,对于蛆来讲,别人都是生活在粪坑中的。”

  噗——

  一群人喷了。

  要不要这么狠,你竟然说小白脸是蛆,你这是不打算让人家吃饭了啊。

  对于你这句话,我只能给你打99分。

  少一分是怕你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