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文豪来了 028加班到深夜
作者:华灯初上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什么?我把你们网站的服务器搞垮了?

  哥们,你逗我!我又不是牛逼哄哄的黑客。

  “不是吧,华灯大大,我电脑水平差的要命,怎么可能搞垮你们的服务器?说实话吧,我的电脑还是个五六手的报废笔记本,我搞垮自己的电脑还差不多。”

  “华灯大大,别说笑了,我该更新了,别一会读者说我没诚信啊!到底怎么回事啊?”

  华灯无语了。

  你还要更新?

  你还担心读者说你没诚信?

  你知不知道,企鹅中文网丢大人了!

  共和国最大的原创中文网站,背靠共和国最大的互联网公司,他么的网站宕机了!

  的确,你不是黑客,但是你的战斗力不亚于顶尖黑客啊!

  你的一小时三万字更新量,直接让广大书迷停不下来啊!

  一个大型网站的日流量上亿甚至十亿都很正常,但是这个是平均到二十四小时啊,每个网友打开网页也就那么一会啊!

  你可好,说什么普通人每小时阅读量三万字!

  这下可好,网民根本不退出页面啊,看完了就频繁刷新,这种瞬间流量岂止是上亿啊,一人刷十次二十次,妥妥的就超十亿了啊!

  赵爽码字正嗨,根本没有考虑到这个问题。在原来的世界,点击率上亿的小说很多,但几乎都是分散在不同的网站,比如中移动了,起点了,创世了等等,并且是几个月甚至几年的积累才达到的。而此刻,《诛仙》还在免费期,只在企鹅中文网发布,这下才让网站宕机啊。

  一年降雨一百毫米没什么,一天降雨一百毫米就是大暴雨了啊!

  华灯真心无语了。

  “爽大大,我们网站真宕机了。”

  “你打算更新多少呢?你的存稿也用得差不多了吧!要不您歇会?”

  《诛仙》成绩太好了,他说话也小心翼翼的。

  “歇什么啊,这么多读者支持我,我心情太爽了,接着爆!大家让我爽,我就让大家爽,真不行,我再加更新量,直接奔着完本去!”

  妈呀,你还要加!

  “爽大大,那个,你今天已经更新了十几万字了,连同之前更新的,已经达到上架的字数要求了。要不您先停停,明天上架再接着爆?”

  说完之后,华灯打了自己的嘴一下。

  “妈的,爆什么啊,我之前叮嘱其他作者说顺嘴了,对于你,还是别爆更了!”

  “这不太好吧,我已经答应书迷,现在离下班还有段时间,我还有空,再爆一会。一会去接我女朋友,我就停了。你们快修复网站啊,我等着上传呢。”

  华灯无奈,报告了总编。

  总编已经气得脸红了,正在狠狠地数落技术人员。

  “妈的,不是让你们联系集团给咱们扩容!”

  “怎么还会宕机!”

  技术总监很郁闷。

  并联数已经从一千万扩容到五千万了啊,谁知道网站的读者频繁刷新,都不下线啊!

  郁闷归郁闷,毕竟是他失职。

  “总编,我已经紧急联系了集团了,集团承诺,二十分钟之内,马上给咱们扩容,这次肯定够用!”

  总编来回走。

  “二十分钟,二十分钟!这也太长了吧!”

  小会议室一片安静。

  确实太长了。

  读者已经爆了。

  一条宽阔的马路,本来车来车往,顺畅无比,突然堵车了。读者刷新很多遍,才能打开网页,大部分时间,都是“服务器繁忙,请刷新再试”!

  这么一搞,正连续追更的读者,终于有时间去微博贴吧论坛等地方讨论了。

  “《诛仙》作者太给力了,昨天更新三万,我就觉得是牛人了,今天更新超十万啊!”

  “哈哈,看来大家都在看《诛仙》啊,兄弟,你也刷新不出来页面?”

  “是啊,企鹅中文网的公告已经出来了,因为《诛仙》爆更,网站服务器运算能力不足啊!”

  “不行,我得再试试,说不定就挤进去了!”

  “见过排队买火车票的,没见过排队进网站看书的,爽大大太牛逼了。”

  “他真是个新人?今天是放存稿吧,更新这么凶猛。”

  “新书没上架,还不能打赏,妈的,冲爽大大这态度,果断飘盟打赏啊!”

  “英雄所见略同!”

  “英雄所见略同+1!”

  “英雄所见略同+2!”

  ……

  终于上传了章节,这次不是一万五了,而是三万字。

  “兄弟姐妹们,码字太累了。你们的热情让我忘记了饥饿,忘记了干渴,从早到晚我没有喝一口水,没有吃一口饭,全用来码字了。一会我女票就要下班了,三万字奉上,今天爆更结束,我要去接妹子了!”

  “编辑大大说明天《诛仙》上架,希望大家带我装逼带我飞啊。”

  “另外,咱候着脸皮问一句,今天为啥没人给咱打赏呢?”

  读者噗一声笑了。

  “爽大大还真是新人啊,他难道不知道,企鹅中文网只有上架了才能接受打赏吗?”

  “哈哈,爽大大果然耿直,伸手要钱来了,不过,这副厚脸皮,我喜欢!”

  “爽大大真的是全天码字?码字速度这么快?”

  “爽大大快去接嫂子吧,给嫂子问好!”

  “给嫂子问好+1!

  ……

  “爽大大亲嫂子啊!”

  “爽大大亲嫂子啊+1!”

  ……

  哥哥们啊,问好就问好吧,楼怎么歪了!

  不过——歪的好!

  每天接夏荷下班,是赵爽的必修课。

  赵爽很享受这种感觉,没有表白前,能够和夏荷徘徊在京城的街道上,挤公交,吃路边摊,看着夏荷的笑脸,赵爽觉得生活就有了希望。

  而现在,面包就在眼前,那幸福就快点来吧。

  为了防止夏荷再被人安排跑外勤,赵爽发了一部分稿件给夏荷,这个时候,夏荷正在做校对。

  “赵哥,来接嫂子了?”说话的是编辑陈欧,云光头事件之后,陈欧对赵爽很有好感。

  虽然因为时空闹钟的关系,夏荷与陈欧都不记得那段时间发生的事情,赵爽却对陈欧的表现很满意,倘若不是陈欧护着夏荷,说不定云光头就揩油成功。

  “别叫我赵哥,我与荷儿同岁,你是出版社的前辈,应该比我大才对。”

  陈欧挠挠脑袋。

  “赵哥,我知道你与荷姐同岁,我比你们小两岁,我上学早,又跳级,工作也早!”

  听着两人熟络,李天涯心底不满。

  “还没到下班时间呢,你怎么又来打扰我们工作啊。”

  赵爽哼笑了一声。

  “李主任,怎么能说我打扰你们工作呢?我明明是配合你们的工作啊,我来,是为了和夏编辑商量稿件的事情啊。对了,李主任,你可得好好表扬一下夏编辑啊,可得给她升职加薪发奖金啊。夏编辑工作可认真了,每天下班之后,还拉着我一起加班,一搞就到深夜。每个晚上,我们都干劲十足啊。这种工作态度,就能当国家劳模了!”

  夏荷脸红,众人也都打趣地看着她,李天涯气坏了。

  “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