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文豪来了 038好好巴结丈母娘
作者:华灯初上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第二天。

  打开企鹅中文网,先是一个大大的下拉条幅,瞬间占满电脑屏幕,仙雾缭绕,正是青云门的效果图。

  下拉条幅收缩,最后成为网站首页的顶端条幅,美轮美奂的插画上面,没有一句广告词,大大的两个字“诛仙”就说明了一切。

  因为《诛仙》新书期较短,根本就没有进行什么文字推、分类大封推、主编力荐等推荐,除了昨天爆更,来了一波推荐之后,这是第二次大推荐。

  看似密集,其实和其他书相比,总量还是差了许多。

  毕竟其他书,新书期一般是一个月到两个月,期间总会安排个三四次推荐,每次推荐持续三天到四天。

  对于诛仙的上架,企鹅中文网是提心吊胆的。前一日的火爆,并不能说明什么,这就像热点新闻一样,刚出现的时候,满城皆知,但过了几天,大家就全部注意另外一件事情了。

  一本书,想要卖的好,首先作者要有号召力,像天尊一样,随便开本新书,收藏都会成万成万的往上涨,对于这类大神,大卖是肯定的,就看有多大卖了。

  其次,书要写得好,这是根本。但这一点在前期比重比较小,毕竟网文太多了,作者没名气,你写得再好,大家也看不到了。《诛仙》是个奇葩,用连续的爆更成功吸引了读者的注意力。

  最后,就是网站的推荐了。网站推荐相对公平,大家轮流来,这也是为什么新书期作者很少爆更的原因,爆更了,字数多了,改上架了,还没有轮到推荐,读者谁知道你的书啊。

  名气与读者积累,都是可以靠延长新书期来解决的。即使是大神,开新书都会有很长的免费期。《诛仙》开书不到一星期,就上架,简直是头一遭了。

  毛虫等人对赵爽不满,昨天不敌赵爽爆更,今天早就做好准备,决定狙击赵爽。

  昨天《诛仙》还处于免费期,爆更的话,读者看书不花钱,而今天上架,想要看书就必须真金白银拿钱订阅,虽然单章价格只有几分不到一毛,但架不住多啊。

  一众大神也纷纷决定加大更新量。网文读者就那么多,他们占据了相当多的一部分付费读者。大多数读者还是不舍得花钱订阅的,订了这本书,往往不会订另外一本书,众大神爆更,就是想要让《诛仙》的订阅成绩变差。

  几位和毛虫关系不错的大神,纷纷在自己的读者群发消息,鼓动书迷积极订阅。

  毛虫冷笑着。

  “哼,新书期这么短,我看你的读者都多么忠诚!”

  赵爽完全不知道这些。

  他先发了个上架感言,同时转帖到读者群。

  “我有一个文豪梦,从我记事的时候就有了。

  我梦想有一天,我写的文字能够传遍五湖四海,男女老少都能喜欢。

  我梦想有一天,我笔下的人物,他们的爱恨情仇,让您感动难忘。

  我梦想有一天,我挥洒的故事,能够变成电影,变成影戏,为您的生活添上一抹亮彩。

  这是我的梦想。”

  公告一出,众读者愣了。

  这也太文绉绉了吧。

  这也太有情怀了吧。

  你昨天还满腔热血挥舞着大刀想要屠榜呢,怎么一晚上就改性了?

  众人正准备吐槽,赵爽在读者群打出一行文字。

  “擦擦的,兄弟们,还差一个销售榜了!”

  众群友纷纷噗的想要喷屏幕一脸。

  “这才对嘛!”

  “哈哈,我就说,狂妄的爽大大看着才顺眼啊。”

  “就是就是!昨天爽大大的连续爆更,连续屠版,太爽了!”

  ……

  赵爽郁闷了。

  我狂妄?

  你搞笑吧,我明明是个谦虚的美男子。

  赵爽委屈地打出一行字。

  “兄弟们,战斗的号角马上就要吹响,上架第一天,继续爆更!”

  “守好你的电脑,盯好你的手机,刷新刷新,不断刷新,我保证——绝对让你爽个够!”

  赵爽一口气上传了十章一万字。

  “这只是个开始!”

  书评区马上炸了。

  “我爱张小凡打赏十万书币!”

  “碧瑶妹妹你真好打赏一万书币!”

  “美琪儿打赏十万书币!”

  ……

  VIP刚发,打赏系统刚开启,书评区就是一片飘红打赏。转眼间,《诛仙》已经有了十名盟主。

  赵爽一下子惊呆了。

  十名盟主啊!

  粉丝值只有达到十万才能成为盟主,而只有消费十万书币,折合华夏币一千块才能获得十万粉丝值啊。

  赵爽很清楚会有盟主,但是却没有想到盟主数量这么多,增加这么快啊。

  华灯也懵了。

  VIP刚开五分钟,就有十人成了盟主,大大小小打赏超百名,这种成绩只有排名前十的大神才有啊。

  总编奶茶也在时刻关注《诛仙》的成绩。

  “太好了,这个新人还蛮厉害的!”

  奶茶一拍桌子,桌子上面的一杯奶茶晃荡溅出。

  毛虫也刷新这《诛仙》的书评区,看到瞬间有盟主出现,心凉了一大半,却仍旧不甘心。

  “打赏多有什么用?不就是有几个土豪书友吗?我就不信你的均订能超过我?”

  此刻赵爽嘿嘿直笑。

  每一个盟主都是七百块钱啊。十个就是七千。

  “荷儿的衣服都是旧的,也该买些新衣服了。”

  “以前都是去夜市买,这次领着她去大专柜!”

  “嘿嘿,我家荷儿天生丽质,不抹乱七八糟的化妆品都那么漂亮,可是护肤是必须的,还得买些护肤营养品啊。”

  “擦擦的,怎么能把老妈老爹忘掉呢?”

  想到这里,赵爽脸色黯淡。

  为了一个文豪梦,赵爽没有就读好找工作的理工科,一个男生选了中文系。一毕业就失业,两位老人操碎了心。

  “给他们买什么呢?”

  赵爽眼眶噙着泪,只要是赵爽买的,两位老人都喜欢。心中乐开了花,却还埋怨赵爽乱花钱。

  “老爸老妈,看你儿子的!”

  赵爽又恢复乐观。想起从不嫌弃自己调皮捣蛋,长大还没什么本事的夏荷父母,嘿嘿直笑。

  “也得好好巴结一下丈母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