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文豪来了 058凤的大地
作者:华灯初上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PS:上推荐了,这是小萌新的第一个推荐,华灯很紧张!信守当初的承诺,在推荐期间,华灯都会加更。暂定晚上九点加更一章,如果当天码字多了,还会加更!推荐期间,成绩对华灯真的很重要,希望各位大大能够投华灯一票,有什么想说的话,也发到书评区。qq书城好像还有个打星星的评价,希望大家能够五分好评了!谢谢大家了!)

  “爽大大,您的《诛仙》可以称得上是现象级作品,这么火,正说明读者喜欢这类型的小说啊,可是您的《凡人》,类型和《诛仙》完全不同,为什么不写本和《诛仙》同类型的小说呢?”

  华灯仍然苦口婆心劝道。

  “没事,就《凡人》了!等《凡人》的成绩上来之后,我再考虑新书的事情。”

  华灯无奈,但本着对赵爽负责的精神,说道。

  “既然爽大大这么坚持,要不,我给您安排给推荐吧。”

  “那谢谢华灯大大了!”

  说完之后,赵爽想了想,又上传了五万字。

  在原来世界,《凡人》可是四十万字才刚刚签约,没有一个编辑看好这部书,也没有多少读者看好它的开头。可偏偏就是这么一本以普通人为猪脚的小说,随着字数的增多,让读者越看越迷。

  可以说,凡人的签约,是读者喜欢的结果,到四十万字的时候,《凡人》的成绩太好了,网站终于注意到它,签约上架,开创一个小说流派,一书封神!

  为了支持赵爽,华灯下了血本,把手上的一个超级大封推的机会给了《凡人》。

  华灯虽然不看好这本书,但是她心中隐隐有种预感,赵爽写出来的书,绝对不会差了。是骡子是马,出来溜溜。

  华灯决定,如果这本书真的没什么起色,就真的不再给它任何推荐了。毕竟编辑手中的每一个推荐,都异常宝贵。网站的书太多了,只有推荐,才能让更多的人看到这本书,像《诛仙》那样质量极高,又有神级爆更吸引人关注的书,基本山没有。

  华灯不相信《凡人》还会爆更,毕竟《诛仙》可是一百五十多万字,这个作者再牛,也不会有两部书的存稿吧。

  第二天,《凡人》的大横幅推荐亮在网站首页。

  一些小作者群炸锅了。

  “《凡人》谁写的?”

  “不知道啊!”

  “你们谁认识那个爽一爽吗?”

  “不认识啊!”

  “我曹!这种****书都能上这么好的推荐,编辑受贿了吧!”

  “哈哈,笑屎我了,看到没,十五万字了,收藏连五十个都不到!”

  “我还以为是大神开新书,这种人气,呵呵,我怀疑技术弄错了!”

  “不可能弄错,这可不是只有一个书名,这可是大横条幅啊,美工还得做图呢!”

  ……

  一个作者耐着性子看了几万字的开头。

  “你们快去看看这书,写得太奇葩了!”

  “讲讲!”

  “我给你们讲个笑话——《凡人》的猪脚是个普通人。”

  “我再给你们讲个笑话——《凡人》的猪脚啥背景都没有。”

  “还有一个笑话——《凡人》猪脚精打细算没有天分,没有背景,没有奇遇,整个三无人员想要修仙。”

  ……

  在这个世界,作者们常去的论坛是凤的大地。虽然名字和赵爽原来世界的龙的天空不一样,但主题都差不多,全部都是网文圈里的事,会员几乎都是网文作者及发烧读者,其中不乏大神出没。

  一个马甲开了个帖子,引爆了凤的大地。

  “《揭露企鹅中文网推荐内幕》!”

  “今天,企鹅中文网首页的超级大封推,推得是一本叫《凡人》的书。不知道各位是否看过《凡人》,我刚看第一章,就不想看下去了,但是为了学习,我强忍着看了前十章,我越看越心惊,这写得——太他么没意思了!”

  “仅仅看书名《凡人修仙传》,我还以为这个凡人肯定是父母被杀,跌落山崖,获得逆天传承呢,搞了半天,这个猪脚真他么——就是个凡人!”

  “作者逗我玩吗?谁喜欢看你写小凡人挣扎啊!我强忍着弃书的心情,告诉自己,会好的,应该会捡到一个宝贝,应该有个千金小姐爱上他,可是——没有啊!就是猪脚精打细算修仙啊!”

  “我又看了下这本书的成绩,呵呵,我就笑了,原来不止我一个人看不下去啊,原来大家都看不下去啊。十五万字,才五十个收藏!呵呵,这种书都能上企鹅中文网的超级大封推,没内幕,谁信啊!”

  帖子刚发没几分钟,就引来无数跟帖。

  “坐个沙发!当看到这本书上了大推荐,我本着学习的态度看了看,完全看不下去啊!”

  “呵呵,说好的逆天改命呢?说好的修仙成佛呢?猪脚太菜了,有毛线意思啊!”

  “晕!没有强大门派,没有丹药高级功法,你好意思当猪脚?”

  “这猪脚连配角都不如啊!”

  “绝对有内幕!说不定作者贿赂编辑了!”

  ……

  毛虫也看到这个帖子,跟帖说道。

  “哎,当初我想争取超级大封推的推荐,被编辑拒绝了,可我看到《凡人》,我就呵呵了。”

  又一波作者网友跟帖。

  “哇塞,大神出没,抓到白金大神一枚!”

  “连毛虫大大都说这书不好,真不明白怎么会让这种书,上这么好的推荐!”

  “内幕啊,哪里都有潜规则啊!”

  ……

  凤的大地作为网文圈知名论坛,一举一动都受到各个文学网的关注。总编大发脾气。

  “华灯,《凡人》这本书的推荐是你让上的?不是说让你劝照样爽开新书了吗?怎么还守着这本书啊!”

  华灯解释。

  “总编,我给他说过了,可是他坚持要写这本书。之前他曾经说过,这本书可以不要推荐,但是他的上本书《诛仙》成绩那么好,所以——”

  “所以什么!作为一个编辑,你首先应该想到,要维护咱们网站的利益,推荐要给可能出成绩的书。《诛仙》成绩好,只能说明过去,不能说明未来!况且,咱们之前已经讨论过,《凡人》的风格与《诛仙》完全不同,《诛仙》的成功,不正好说明《凡人》很可能扑街吗?所以才让他开新书啊!”

  华灯无法反驳。

  总编奶茶叹口气。

  “哎,推荐已经放上了,再撤就太难看了!华灯,希望这件事能给你一个教训,明天就把推荐撤掉吧。”

  华灯有些懊丧,点开《凡人》,发现又更新了五万字,现在总字数已经到了二十万字。她耐着性子继续读下去,而一个幸灾乐祸的编辑,则悄悄打开了凤的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