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文豪来了 060直播
作者:华灯初上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谣言总是恶意中伤,不明真相总是被人当枪利用!我是照样爽,我是爽一爽,不服?单挑群挑任你选!”

  凤的天空更加热闹了。

  “哈!这人真是《诛仙》作者照样爽?”

  “肯定啊,你看他都承认了!”

  “呵呵,口气好大啊,还单挑群挑,他以为自己真是大神了?”

  “就是,才写了一本书,一天更新那么多,成绩好是肯定的。他用一天的成绩,和人家几个月几年的成绩比,当然厉害了!”

  ……

  有作者起哄。

  “呵呵!本来看你的书,觉得你写得还行,现在看你发的帖子,也太自大了。你真以为你就是网文第一人了?毛虫大大,天尊大神哪个不比你的资历大,哪个人的作品不比你写得多?哪个人的总成绩不比你高?”

  “写本破书还牛逼了,我看内幕说得没错,他真的找枪手了,要不然两部书,质量怎么差别这么大!”

  “他纯粹是运气好,靠着快更新赢得了名气!”

  “他的文笔狗屁不如,《诛仙》马马虎虎,《凡人》才是他的真正水平。”

  ……

  赵爽呵呵了,随手一段字发到论坛。

  “你只看到我暂时的人气,却没看到我一直的努力。你有你的选择,我有我的规则。你否定我的现在,我决定我的未来。你嘲笑我书写不好,不值一看,我可怜你不懂文学,不足为怪。你可以轻视我的年轻,我会证明这是奇迹的时代。文学,是注定漫长的旅行,路上少不了低迷和失败,但,那又怎样?哪怕遍体鳞伤,也要继续前行。我是爽爽,我为自己代言。”

  众人懵了。

  妈的,这人还真能说。

  不行,得转移攻击点!

  “呵呵,你们看《凡人》了吗?前期写得是什么啊,简直平淡无奇,什么情节也没有,纯粹是凑字数啊!”

  “是啊,这种人的快更新,就是靠着凑字数水情节得来了,其实一点内容都没有。不过这人真能!一下子十几万十几万的更新,读者看了那么多字,也察觉不到他水情节。”

  “要是他两千字两千字写,读者一看,两千字就写个环境描写,早不看了!”

  “这人真阴险!”

  “阴险+1!”

  ……

  赵爽仍旧呵呵,又是一段话。

  “你只看到我铺垫繁多,却没看到我场面宏大。你有你的写法,我有我的文风。你否定我的现在,我决定我的未来。你嘲笑我语言平淡,空洞乏味。我可怜你只会码字,不足为怪。你可以无视我的作品,但是我会证明这是谁的时代。创新,是注定漫长的旅行,路上少不了鄙夷和不屑,但,那又怎样?哪怕不断被骂,我也要写得漂亮。我是爽爽,我为自己代言。”

  额——挑事的作者懵了。

  这哥们怎么翻来覆去都是这个调调啊!

  有人继续开骂。

  “创新?狗屁!你以为你写个猪脚是凡人就是创新了?你这种作品就是小学生水平!”

  “还场面宏大?我看就是废话连篇!”

  “呵呵,写稿子还要找枪手,我看他《诛仙》的数据都是刷的!”

  “对!刷的,一个新人,怎么可能一书封神?一个新人,怎么可能屠榜?一个新人,怎么可能刷新那么多的记录?”

  “呵呵,估计这人和企鹅高层有联系,你们看看,除了大神,哪个新人一开始就能上大推荐?《诛仙》刚发书就有推荐!尤其是前两天,全站都是《诛仙》的推荐,他花钱刷数据,网站也帮他刷数据!”

  ……

  赵爽依旧呵呵,又是随手一段话。

  “你只看到我无人能敌的屠榜成绩,却没看到我十几年如一日的刻苦。你有你所爱,我有我个性。你指责我作弊刷数据,我可怜你是羡慕嫉妒恨。你可以怀疑我的成绩,我会证明现在谁是网文老大。梦想注定是孤独的旅行,路上少不了质疑与批评,但那又怎样,虽然数据惨淡遭到辱骂重创,我也要让《凡人》屹立在网文之巅。我是爽爽,我为自己代言。”

  额。

  额——

  额!

  无语了。这他么全是套路啊,你就不能变个说法?

  这么多人都骂你了,咱能走点心吗?

  奶茶气哄哄走到大办公室,一脸阴沉。

  “华灯,照样爽怎么非但不道歉,还在凤的大地闹上了!”

  华灯装傻。

  “哈?还有这事?我不知道啊!我刚刚一直联系他,可是找不到他人啊!”

  “总编,您也知道,白天他一般不上QQ,打他电话他也不一定接。”

  奶茶无奈地叹口气。华灯说得都是事实啊,这种情况他也知道啊,爆更那天不就这种情况吗?

  见奶茶沉默,华灯大着胆子说道。

  “总编,我刚刚又看了下《凡人》,其实《凡人》挺好的,只是开头不按照主流套路来,随着字数的增多,我越看越有意思啊。”

  奶茶哼了句。

  “越看越有意思?网文这么多,倘若不能在第一刻抓住读者,读者哪里有耐心继续看下去?后面写得再好都是白搭!”

  “别解释了,赶快联系他,事情闹大了对大家都不好!”

  华灯关门离开,却仍然没有行动。

  赵爽看看表,已经快到了下班时间。接回夏荷,夏荷匆匆吃完饭,就忙着校对书稿。赵爽虽然心疼,可是夏荷执拗,赵爽只好又钻到自己屋子。

  不能亲亲乖荷儿,也不能拉着乖荷儿的手,赵爽心情正郁闷,看到凤的天空还有人骂他找枪手,赵爽也不爽了。

  《诛仙》新公告!

  《凡人》新公告!

  凤的天空重磅贴!

  “晚上八点,企鹅直播网,房间1616,照样爽(爽一爽)直播码字,不见不散哦!”

  读者炸窝了!

  直播码字?这是近距离亲近大神啊!

  作者懵圈了!

  直播码字?这绝对是反击枪手言论啊!

  一直关注消息的华灯皱皱眉头,想了想,没有阻止赵爽。

  晚上七点五十,房间1616一下子聚集了十几万人,有看热闹的,有仰慕大神的,还有人纯粹就是图个乐。

  而企鹅直播网的运营脑袋短路了。

  这什么情况?

  一个新人,一个新房间,还没开播呢,房间里面的人数竟然上了十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