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文豪来了 085天后生气
作者:华灯初上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赵爽乐了,奶茶不爽了。

  看着《鬼吹灯》在微博上面的良好成绩,奶茶的心啊,哇凉哇凉的。

  这么火爆的一本书,怎么就放跑了?

  可不放跑能成吗?哪怕此刻赵爽答应在网站连载,他也不敢干啊!

  思前想后,奶茶找到企鹅集团高层,想要让高层出面,和相关部门打个招呼,允许他们可以正常连载。

  沐辰歌心情大好!

  一首《我只在乎你》,让她的人气再次飙升。当初她的歌唱事业就是因为遇到了瓶颈,所以才转战影视圈,却没有想到,穆如风出于嫉妒男主角,让她在影视的发展并不顺畅。

  程欣然也跟着乐呵,她偷偷观看沐辰歌,看着沐辰歌总是摆弄手机,拿起来,又放下,心中大呼不妙。

  “这种样子——难道真喜欢上那小子了?”

  “那小子的能力就这么强?一下子把你征服?”

  程欣然正胡思乱想,手机响了,竟然是企鹅中文网的主编刘小小。

  程欣然有些纳闷,虽然她在企鹅集团内部,分管娱乐事业部,可是作为沐辰歌的经纪人,她基本上就是个甩手掌柜,毕竟娱乐事业部下属的各个子公司,系统独立,掌舵人个个手掌一方大权,她也根本插不进去手。

  “您好,程姐,我是企鹅中文网总编,刘小小!”奶茶说道。

  “刘总编,您好,有什么事情吗?”

  刘小小将有关《鬼吹灯》的事情说了出来,沐辰歌在一旁听着,当她听到,《鬼吹灯》的作者竟然是赵爽,她摆摆手势,示意程欣然。

  程欣然会意,说道。

  “放心吧,刘总编,关于有关部门,我会出面帮助你们协调,具体如何解决,我会边进行,边和你进行沟通。”

  奶茶舒了一口气,程欣然好奇地看着沐辰歌。

  沐辰歌笑着说道。

  “程姐,相关部门,你尽快沟通,如果这本书问题不大,我们要把这本书的全部版权签下来,包括简体繁体出版,译文出版,有声小说改编,影视改编等等!一定要签下全版权!”

  程欣然有些纳闷,可是她没有问为什么。

  她如今的地位,和沐辰歌息息相关,作为沐辰歌的经纪人,她太了解这个年轻天后了!沐辰歌无比骄傲,决定的事情,轻易不会改变。而她,因为孤儿出身,又对周遭有着很深的戒备,向她打听她不愿意说的事情,绝对是贴冷脸。

  程欣然迅速和有关部门沟通,事情搞定,奶茶和华灯惊喜异常,可是听到总部提出的条件,却又如同头上浇了一桶冷水。

  怎么办?

  之前他们可是和赵爽有合约啊!

  几乎都是自由合同啊!

  赵爽不比其他作者,他现在可是网文圈大神啊,可是入选作家排行版的人物啊!

  万一谈崩了,他走了,岂不亏大了!

  可是总部的态度又很坚决,华灯只好联系赵爽。

  华灯也真郁闷,自从当了赵爽的责编后,几乎天天要联系一下。

  “爽大大,《鬼吹灯》的问题解决了,可以在网站正常发表了!”

  “那好啊,我去微博说明一下,招呼读者过来。”

  “可是,我们需要修改合同,《鬼吹灯》的全部版权,包括出版、影视改编权都属于我们,我们出高价买断,一字一元!”

  一字一元?

  呵呵!

  虽然我每小时码字一万多,照这个速度,哥哥月收入过百万了。可是,《鬼吹灯》只有一百多万字啊,买断价也才一百万啊!

  而《鬼吹灯》的实体销量,不比《诛仙》差啊!

  更何况,相比玄幻仙侠类的《诛仙》,《鬼吹灯》改编成电影,更加吸金啊!

  一字一元?

  一字十元我都不卖!

  “那个——华灯大大,非常抱歉,我想,我还是在微博上面,免费公布算了。”

  对于华灯,赵爽还是比较客气的。

  “爽大大,一字一元,绝对是网文界的天价了,比之前给您开的千字一百,足足翻了十倍啊!这个价钱,即使放在实体出版圈子,也是高价了!”

  “华灯大大,真不好意思,我的所有书,只接受分成,绝对不接受买断!这是我的原则。”

  华灯无奈了。

  奶茶也无奈了。

  程欣然接到消息,看着沐辰歌。

  沐辰歌却嘿嘿一笑。

  走进卧室,沐辰歌大字型躺在床上,终于找到一个合理理由,拨通了那个电话。

  “赵爽!”

  “怎么了,沐天后?”

  “我要《鬼吹灯》的影视改编权!”

  赵爽纳闷了。

  你要你要,你怎么什么都要啊!

  要得这么没有诚意!

  “打算出多少钱?”

  “你怎么总是和我谈钱啊!谈钱伤感情!”说完之后,沐辰歌捂着嘴巴,她想不明白,自己怎么说出这种话。

  “不谈钱,那谈什么?咱们两个可没什么感情!你可别赖上我!也别想用拥抱抵账啊!你的拥抱,在我眼中,可不值三百万!”

  沐辰歌气着了!

  “你说,如果我把你的身份信息,告诉那天你在企鹅集团见到的男人,你觉得你会变成什么样子?”

  “哼,你吓唬我?告诉你,我就是被吓大的!”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赵爽还真不怕。

  沐辰歌松口了。

  “那好,还是二百万。”

  “三百万!”

  “好!那就三百万!”

  “不行,三百万太少,六百万,吉利!”

  “你耍赖!”

  赵爽挤挤白眼。

  我耍赖?你这不按套路出牌啊,怎么就答应了!

  “别忘了,你是男人,君子一言驷马难追!”

  “咱两谁跟谁,聊天打屁开个玩笑,这叫朋友之间的友好交流,搞那么严肃干嘛。”

  沐辰歌无语了。

  刚刚是谁说“咱们两个可没什么感情”呢?

  转眼间,又变成亲密朋友了?

  “三百万,我电话有录音!”

  “沐天后,我可告诉你,我才刚写了个开头,你信不信,我马上就写,胡八一和王胖子甜蜜地拉着手,再也不盗墓了,过上了幸福的日子。我看你怎么拍!”

  “你!”

  沐辰歌气得说不出话。

  赵爽得意了!

  与美女逗乐,就是爽啊!

  我就喜欢看美女生气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