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文豪来了 122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
作者:华灯初上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ps:最近收藏推荐都不太给力啊!跪求各位大大收藏一下,另外推荐票,华灯需要啊!来来来,推荐票!)

  “爽哥哥,我就知道,你的梦想一定可以实现!”

  赵爽眼眶湿润,他好像听到了世界上最动人的话语。

  他仰望天空,看着白云飘飘,用力眨巴眼睛,想要将渗出来的眼泪挤干。

  “嘿嘿,你不爱我,你爱谁?”

  赵爽仍然想要用插科打诨来掩饰内心的震动,在夏荷面前,他不愿意哭,可是这深情的一句话,又字字击打在他的心间。

  从发誓要成为大文豪,已经过了将近二十个年头。

  这二十年,没人看好他,没人支持他,包括他的父母,在做生意失败之后,也时不时劝告赵爽,找个稳定的好工作。

  这二十年来,老师甩掉他的作文,嘲笑他。

  “呵呵,想要当个大文豪?先把作文写好再说!要用排比句,要用比喻句,还要引用名人名言,高考老师阅卷的时间最多一分钟,谁有空仔细看你的文章?文笔?情节?都是狗屁!套路,套路懂不懂!”

  这二十年来,同学围观指点,轻视他。

  “呵呵,我爸爸都说了,写书的都是穷酸!我要当老总,挣好多好多钱,吃香的喝辣的!”

  “大文豪?现在哪里还有大文豪?都是一群写手,知名度还没有一个小明星高!咱们课本里面的文章,看着都烦!”

  这二十年来,亲戚打击他,讽刺他。

  “学好数理化,到哪都不怕!你看看老刘家的孩子,和你同岁,人家报考的计算机专业,还没毕业,哪都想要人家,年薪十几万!大文豪?文学系?工作都找不到!”

  这二十年来,一个个路人甲乙丙,也都肆意地嘲讽他。

  他抱着《四大名著》,听到别人嘿嘿笑道:“还有空看这书,还不如看点财经经济,也能对赚钱有所帮助。”

  他捧着《唐吉坷德》,听到别人捂嘴偷笑:“真是个书呆子,这种书看再多,又有什么用?能保研吗?能换钱吗?”

  ……

  这二十年来,他见惯了白眼,他受尽了不理解,只有夏荷,始终陪伴在他的身旁。

  当他失败了,夏荷会鼓励他,当他动摇了,夏荷又会敲打他。

  奔向梦想的道路上,赵爽感到苦涩,可是却从来不孤独,每当他失落万分,夏荷都会站在他身旁,用戏谑的话语讽刺他。夏荷了解赵爽,明白赵爽,知道他绝对不会在自己面前服输,所以夏荷时不时都会说些丧气话,好让赵爽再次鼓满力量。

  夏荷所做的一切,赵爽都懂!

  可是,即使那么爱他,夏荷也从来没有主动地向他表白,“我爱你”三个字,在情侣之间是在平常不过的话语,可是这三个字从夏荷口中说出来,却是赵爽二十年来的梦想。

  夏荷哼笑一声。

  “哼!你还装!想哭就哭呗!我知道,你早就感动得一塌糊涂了!”

  这一刻,赵爽再也无法掩饰,眼泪夺眶而出。虽然泪流满面,可是他的脸上却洋溢着笑容。

  夏荷笑了笑。

  赵爽这么好斗,这么嚣张,还不是因为一直以来都憋着一口气?

  哭出来,就好了!

  在我面前哭,我会心疼你,我会拥抱你,我会鼓励你!

  在我面前哭,我依然会觉得你是天地间最伟大的男子汉!

  赵爽带着泪,刮着夏荷的鼻尖。

  “坏荷儿,我哭了,你满意了,爽不爽?”

  两人坐在青砖堆上,夏荷呵呵一笑,心疼的搂住赵爽,将赵爽的脑袋埋在自己怀中。

  “你哭,我哪里会爽啊。不过呢,爽哥哥,我知道你好强,从小到大都没见你哭过。所以我常常在想,你哭了,会是什么样子?我希望,你哭得时候,我都能搂着你。谁说男人就不能哭了?哭吧,哭吧!”

  赵爽二十年的郁闷,在这一刻得到发泄,只觉得全身轻松,躺在夏荷怀中,正想说些什么呢,赵爽妈妈蒋欣妍提着垃圾袋,走了出来。

  夏荷赶忙拍拍赵爽脑袋。

  “快起来!”

  赵爽蹭蹭。

  “你让我再哭会儿!”

  蒋欣妍纳闷了,赵爽一大早就起来,洗漱干净就急哄哄跑出去,怎么又回来了?

  还是这小子有孝心,知道把媳妇领回家了。

  不过,哭什么啊?

  还钻到人家小荷怀中哭!

  蒋欣妍走过来,一巴掌拍在赵爽脑袋上。

  “哭哭哭!一个大男人,哭什么哭!还让人家小荷安慰你,还有男人样吗?”

  赵爽猛然醒悟,这是被自己老妈发现了啊!

  赵爽马上又是一副嬉皮笑脸。

  “哎呀,妈!你出来怎么不大声招呼啊!我这是喜极而泣!”

  “再说了——

  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

  尝尝阔别已久眼泪的滋味!

  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

  再强的人也有权利去疲惫!”

  蒋欣妍无语,这还唱上了!

  不过,自己儿子的歌声,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好听了?

  好听就好听,再好听也是自己儿子!

  再不是罪,也不能趴老婆怀里哭啊!

  被人看到了多不好啊!

  “也就是邻居都搬走了,这里没人!我出来还得给你打报告?我又不知道你在家门口!”

  夏荷对着赵爽,偷偷吐了舌头。

  蒋欣妍看着夏荷,越看笑得就越灿烂。

  “小荷,走赶快进屋,坐砖上多不舒服啊,快来,快来!”

  赵爽看着自己母亲和夏荷的亲昵劲儿,忍不住吐槽。

  “哼,对待媳妇比对儿子还好!”

  蒋欣妍不搭理他。

  到了屋里,蒋欣妍忙东忙西,夏荷拉住赵爽的手。

  “爽哥哥,你刚刚唱得是什么啊,旋律好听,歌词也挺有意义。”

  赵爽瞅着自己母亲在厨房忙活,赶忙又趴在夏荷怀中。

  “你让我再趴会,这种歌曲,你想听多少,我就给你唱多少,就怕你厌烦。”

  “你唱得,我都喜欢听!”

  “你再唱,我挺喜欢这首歌的!”

  赵爽又满足的笑了。

  夏荷说得都是大实话,前二十年,赵爽的声音好听,但唱歌就是跑调,在聚会上拿起话筒,总是被别人嘲笑,只有夏荷听得认真。

  不像刚刚唱得嬉皮,此刻的赵爽,回忆着自己二十年的经历,想着自己,想着自己的父亲,再想起新闻中千千万万个为生活奔波的男人,嘶哑的声音从他喉咙发出,夏荷的心突然开始颤抖。

  “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