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文豪来了 128问世间情为何物
作者:华灯初上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赵爽乐了!

  刚刚因为他忙着给夏荷写诗了,都来不及辟谣,发完诗之后,他和夏荷又评论来,回复去,都忘了辟谣。

  这人跳出来,真可笑!

  赵爽正准备公开身份,狠狠打宋没吉吉的脸,突然脑袋一转,嘿嘿一笑。

  他登陆爽歪歪的微博。

  “问世间,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许?天南地北双飞客,老翅几回寒暑。欢乐趣,离别苦,就中更有痴儿女。君应有语,渺万里层云,千山暮雪,只影向谁去?

  横汾路,寂寞当年箫鼓,荒烟依旧平楚。招魂楚些何嗟及,山鬼暗啼风雨。天也妒,未信与,莺儿燕子俱黄土。千秋万古,为留待骚人,狂歌痛饮,来访雁丘处。”

  爱情自古就是人类生活的主题之一,为爱而痴,为爱而狂,无数的受爱折磨,无数的人向往爱情,更有无数的人歌颂爱情,哀叹爱情。

  纵然在浩如烟海的爱情经典中,这首元好问的《摸鱼儿雁丘词》也是绝佳之作!

  你不是让我写爱情诗吗?

  我写给你看啊!

  赵爽发完,@荷儿乖乖!

  这下子,网友有点懵!

  转眼间,网友又都乐了!

  “爽歪歪,快看啊,有人和你抢老婆!”

  “哈哈!爽歪歪也出来斗诗了!”

  “爽歪歪古诗词造诣就是高,谁说爽歪歪只会写战斗诗呢?问世间情为何物——妈呀,这句子简直是爱情经典啊!”

  “爽大大是下定决心,要生死相许了啊!@荷儿乖乖,快看啊,爽大大对你的爱,更加炽烈啊!”

  “这首词太符合爽歪歪的性格了,即使爱得那么深,儿女情长之中也带着英雄气概啊!大家看看,‘天也妒’、‘狂歌痛饮’这写得多么豪迈啊!即使爱人不在,爽大大也不因此消沉啊!”

  “支持爽大大,夺回@荷儿乖乖!”

  “支持+1!”

  ……

  沐辰歌看着这首词,默默诵读了好几遍。读着读着,她就被其中的苍凉意象感动哭了。她想着赵爽,没头没脑地回忆着和赵爽的相见相识。

  “欢乐趣,离别苦,就中更有痴儿女!”她最近常常想起赵爽,难道是犯了痴?

  不!不!

  绝对不可能!沐辰歌赶紧摇摇头,放下手机,可是却又忍不住拿起手机,给赵爽点了个赞!

  网友的情绪更加激动了!

  “哇卡卡!沐天后也点赞了!”

  “沐天后也支持爽歪歪啊!”

  “那当然,沐天后也是爽大大的女朋友啊!”

  “额——是朋友,不是女朋友!”

  “我错了,多打了一个字,该死的输入法!”

  ……

  程老一直都在关注事情发展,他很看好赵爽,当初在味道名厨,又见过赵爽和夏荷,对两人很有好感。

  作为一个老派诗人,他在骨子里是反感现代诗的,虽然他也知道,现代诗也是艺术。

  他又把自己孙子程乾浩拽了出来,发了微博。

  “小爽果然是写古诗词的好手啊!一个‘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就已经称得上千古名句了,这一句‘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也是千古名句啊!我敢保证,任时光流逝,任科技发展,只要这个世界上还有‘爱情’,那么这句话,就绝对不会被人忘记?”

  “我活了这么大年纪,也不知道这问题的答案啊!”

  程老最近几次发言,已经让网友熟悉了他。这可是在诗词界大师级的人物啊!以前不知道,现在知道了,去网上一查,他们的初中课本上,还有程老的诗啊!

  好久没有露面的王一硕,也发布微博。

  “这首词,意象太妙了!不但抒情抒发的淋漓尽致,就连意象画面也那么生动美妙!”

  “我仿佛看到了万丈高空,双雁嬉戏!我仿佛看到了秋风萧瑟,母雁凋亡!我仿佛听到了雄雁嘶鸣,慷慨殉情!纵然头顶有万里层云,纵然身下有千山连绵,纵然世界无限精彩,失去了爱情的伴侣,活着,又有什么意思呢?”

  王一硕一解读,许许多多的网友热泪盈眶。

  “呜呜呜!爽歪歪,你为什么要写这种词啊!我哭得稀里哗啦的!”

  “不行!我还争什么面子啊!我不要让我的人生留下后悔,我必须要向我爱得人表白!”

  “刚刚看了《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只让我满心感叹爱情,可是看了这首《摸鱼儿》,却给我莫大的勇气。管它是不是最遥远的距离,我知道了,没了她,我真的是生不如死。距离重要吗?哪怕千山万水,我爬着也要和她在一起!”

  ……

  突然有网友“呀”一声!

  “爽歪歪,你不是想不开了吧!我告诉你啊!你可别因为@荷儿乖乖接受了那个人,就殉情啊!”

  这位网友一提醒,其他网友纷纷醒悟。

  “对啊!爽歪歪,你可不要殉情啊!”

  “你要勇敢地再把老婆抢回来!”

  ……

  赵爽有点无语。

  抢老婆?

  难道我左手拉着老婆,右手打左手一巴掌,右手再拉老婆?

  好吧!

  我承认,两只手都想拉老婆!

  我想搂着老婆一起睡觉觉啊!

  长夜漫漫,孤独难熬啊!

  夏荷咯咯轻笑。

  这个赵爽,还不出来辟谣。

  荷儿乖乖又在《摸鱼儿》的下面评论。

  “爽哥哥,你快回答,情为何物?说不出来,罚你做家务一个月!PS:洗衣除外!”

  网友有点蒙。

  这是闹哪出?

  荷儿乖乖刚刚还被《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感动得要哭,现在又投入爽歪歪的怀抱了?

  嘿嘿!

  还是爽歪歪棋高一着!

  网友纷纷打趣!

  “爽歪歪肯定回答不上来!”

  “那当然,情为何物?感情太复杂了,说出定义都会,但是那干巴巴的定义,能描述爱情的美妙吗?根本不可能!”

  “嘿嘿!目测爽歪歪要承包家务了!”

  “热烈庆祝爽歪歪做家务一个月!”

  “热烈庆祝+1!”

  ……

  赵爽看着这个问题,却乐了,又登上“荷儿是我的好宝贝!”

  网友一看,集体懵圈。

  这什么情况?

  怎么这个荷儿是我的好宝贝又蹦跶出来了?

  看他这条微博,简直是向爽歪歪宣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