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文豪来了 133打人
作者:华灯初上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赵爽探头一看,笑了。

  这本《中秋诗集》,正是京城文联出品那本诗集。

  走到哪里,都能碰到和自己有关的东西,这也太巧了。

  来这里是为了吃饭,赵爽只瞥一眼,便跟着夏国庆朝楼梯走去。

  “哈哈,老赵,嫂子!今天位置不好订啊,我订的时候,就只剩下一个包厢了,咱们也真幸运!”

  夏国庆笑道。

  赵兴华蒋欣妍笑着回应,众人围着桌子坐好,两人一对,赵爽和夏荷正好背对着门。拿起菜谱,两家长辈你推我,我让你地点菜,赵爽和夏荷时不时眉来眼去,做些小动作。两家长辈看在眼中,也眯着眼开心。

  饭店人多,外面很吵闹,点好菜,点菜员正准备开门离开,包厢的门却先开了,外面的声音顿时变得清晰。

  “哼!虽然这个包厢位置有点偏,将就了!”

  一个身穿制服的美女走了进来,一看她在饭店的级别就不低。她满脸带笑,堆满歉意。

  “各位,不好意思,之前我们的服务员没记清,其实这个房间已经被别人订出去了。不好意思啊,你们能不能去大厅就餐呢?为了表示歉意,你们今天的所有消费,打五折!”

  夏国庆脸一沉。他混迹生意场,这种情况见多了。

  没记清?

  搞笑!

  刚刚外面人的话他又不是没听见。这明明就是来了一伙有势力的人,饭店不敢得罪,看到这个包厢还没有上菜,赶人容易嘛。

  这就是当着亲家的面,打他的脸啊!

  赵兴华夫妇见夏国庆脸色难堪,忙给他找台阶。

  “老夏,要不咱们就去大厅?反正都是自家人,没什么讲究,能在一起开心地吃个饭就行了!”

  蒋欣妍也跟着附和。

  夏国庆却觉得更加丢面子了。

  聚会是他提议的。

  包厢是他订的。

  两个孩子确定关系后,第一次回家。

  今天又是中秋佳节。

  妈的!

  做生意被人坑已经够倒霉的了,吃个饭还不让人舒坦了?

  不能忍!

  绝对不能忍!

  夏国庆冷哼一声。

  “你这是赶我们走?”

  “哪能啊!这是我的工作失误,这样吧,只要你们消费不超过一千,今天的费用全免!”

  “别以为我没听见,刚刚外面有人说了,他还嫌位置偏,明显他之前就没有订包厢嘛。我打电话预定的时候,你们的服务员清清楚楚说道,就剩这一间了,怎么能搞错?”

  “真要搞错了,那订完之后,你们也该察觉到吧!真要搞错了,那么刚刚领我上包厢的时候,你们也该提醒我们吧!”

  “凡事都要讲个规矩,先来后到,你觉得我们这桌好赶,就捡软柿子捏?”

  夏国庆说完,女经理一脸尴尬。

  夏国庆说得都是实情。如果不是外面的人来头极大,她也不愿意做这种得罪顾客的事情。

  女经理正犹豫,外面的人已经等不及了。

  “磨磨唧唧的!赶个人还这么磨蹭,快点!难不成就让我们站外面一直等!”

  听着这句喊话,夏国庆更加挂不住脸。

  “呵呵!看看!你们这是公然赶人啊!我们今天还就不让了!”

  女经理夹在中间,左右为难,外面的人却等得不耐烦,一个头发非主流的男人大摇大摆走了进来。

  “呦!就六个人啊!人少正好腾地方!”

  “你们快收拾东西走人,你们走了,服务员还得打扫消毒呢!你们赖着不走,打算让我们一直等?”

  赵兴国见来人嚣张,不好惹。

  “老夏,别争这口气了。”

  夏荷皱着眉,看着赵爽,赵爽眯着眼,正准备有所动作,夏国庆一拍桌子。

  “你算什么东西!在滨河的地界上,还轮不到你这么嚣张!你父母是谁!”

  非主流嘿嘿一笑。

  “我爸妈你也配认识?在滨河的地界上,我虽然不是老大,可是也比你大!”

  说完,非主流大喇喇拉了一把椅子,屁股一坐,将两只脚翘在桌子上。

  赵爽看着身边的那条小短腿,嘿嘿一笑,拿起桌上的茶壶,就朝非主流的腿上砸去。

  非主流正得意洋洋,突然如杀猪般嚎叫!

  女经理捂着眼睛,直嘘冷气,赵兴国脸色僵硬,不敢相信,夏国庆哈哈大笑。

  “小爽,做得好!”

  非主流大喊一声。

  “我草你妈!”

  赵爽脸色一冷,好久没打架了,身子都松软了。

  他站起身,一甩椅子,正好撞到疼得直蹦哒的非主流,非主流扑通一声便倒在地上。赵爽走过去,正想扇他两耳光呢,看着他的脸,想了想。

  算了,算了,这脸瓷实油腻,真要扇上两巴掌——

  绝对会弄疼弄油我的手啊!

  非主流在地上打滚,赵爽一脚提到他的腿,非主流便蜷缩在地上,赵爽看准他的嘴,便踩了过去。

  “你爸你妈没教好你吧,我来教教你啊!”

  夏国庆此刻也开始无语。

  这下子,事情绝对大了。

  站在外面的同伙,听到非主流的叫喊,也都纷纷进来,转眼间,小小的包厢内,就多了七八个人。赵爽根本来不及看来人是谁,夏国庆却脸色大变。

  “我让你骂!我让你骂!我看你还怎么骂!”

  非主流想要挣脱,却挣脱不开。

  郭东鸣看着眼前一切,一脸阴郁。

  “这位兄弟,放开他!”

  赵爽这才扭过头。

  “怎么?你是他朋友?”

  “我让你放开他!”

  “让他给我道歉!”

  “你踩着他的嘴,他怎么给你道歉!”

  “那我也没办法,我放开他,他又骂我,我怎么办?”

  尼玛!

  这反驳得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

  夏国庆身子早就僵硬,冷汗连连,郭东铭也看到夏国庆,笑呵呵说道。

  “夏叔也在啊,这是夏家公子?他踩得人,可是城建局公子。”

  夏国庆背后的冷汗更多了,赵兴华也是猛喘粗气。

  两家长辈这个后悔啊,当时也真气恼了头,能让百味食府如此忌惮的人,怎么可能没有来头?

  “小爽,快放人!”

  夏国庆不得不服软。

  郭东铭阴冷着眼,表情深沉冷酷,和他三十刚出头的年纪完全不符。

  “夏叔,那笔八百万的货款,你打算什么时候给我啊?我都等了好几天了,你真要拿不出来,我就只好拿走你的厂房了。”

  “郭公子,你再给我宽限几天,这八百万我一定给你!”

  “呵呵!夏叔啊,我是可以给你宽限,可是这位刘公子,也是我们公司的股东啊!”

  (ps:应该没有迟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