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文豪来了 164晚上又被骂成狗
作者:华灯初上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贾文佑正给赵爽打电话,可是嘟嘟两声之后,变成了不在服务区,等到他再拨回去,又变成了已关机。

  贾文佑摇摇头,看着桌子上的杂志样刊,拨通了刘天行的电话。

  赵爽正嬉笑着和夏荷打闹,结果夏荷的电话响了起来。看着陌生的号码,夏荷“喂”了一声。

  “是小夏吗?”

  一个沉稳的男声传来出来,赵爽本能的将耳朵凑了过去。

  “我是!您是哪位?”

  夏荷点了赵爽的额头,赵爽嘻嘻一笑。

  “我是《传奇》杂志的总编,贾文佑!我给小赵打电话,结果打不通,他在你旁边吗?”

  夏荷乐了,把电话递给了赵爽,赵爽挠挠头,不好意思地笑了。

  “贾总编,您好,我是赵爽!”

  “小赵啊,《传奇历史》就要发行了,你的《三国演义》就在上面,你现在也成微博红人了,你可得帮我们好好地打打广告啊!”

  “成!”

  这件事情早就在李老的寿宴上说好了。

  翻出前几天拿到的样书,看到一个羽扇纶巾的人物在封面上昂然远望,赵爽马上拍了个图片,发到了微博上!

  “累得死俺的金的们,你们渴望的、期望的、盼望的、愿望的、守望的《三国演义》就要上市了!”

  发完之后,赵爽还@了一些文艺界名人。

  这个时候,正是下班时间,赵爽等了会,并没有多少人回应,即使有一些粉丝看到了,也都只是千篇一律的评论。

  这也在赵爽预料之中。

  这个“爽歪歪”的微博,粉丝以喜爱实体的人为主,这些人的阅读习惯,是喜欢在大块时间阅读,而“爽大大”的微博,粉丝以喜爱网文为主,受限于网文连载的形式,这些人则喜欢在零碎时间阅读。

  两种习惯的不同,也造成了两类人上网习惯的不同。

  于是,赵爽又愉快地去和夏荷逛街玩去啦。

  地铁上,有人刷新微博,于是在地铁站买了本杂志。

  饭馆中,有人刷新微博,于是在报亭中买了本杂志。

  还有一些人下班回家,看到信箱中也多了本杂志。

  还有一些人出于习惯,掏出一张零钱拿走一本杂志。

  ……

  《三国演义》?

  这和四大名著的《三国大演义》有什么不同?

  知道赵爽的,已经迫不及待地看了下去,不知道赵爽的,只是出于好奇开始翻动。

  史学界、学术界中和赵爽有恩怨的人也开始研究《三国演义》了。

  曾经被赵爽骂得狗血淋头的龙傲华一拍桌子,哈哈大笑。

  “哈哈!臭小子,竟然敢写出这种东西,我看你这下怎么办!”

  古文化研究员宋没吉吉也异常兴奋。

  “妈的!让你揪着我出轨的事情损我,你这是完全没学过历史啊!”

  正统历史小说家姜鹏也乐了,不过他没打算出头,毕竟他知道文学界的前辈们都很看好赵爽。

  “呵呵!虽然有老头子们给你撑腰,可是——你这样子写绝对会被搞历史的一帮人骂得!”

  龙傲华将《三国大演义》交给了各大高校的知名历史学学者,这下子,史学界炸锅了!

  微博上,龙傲华率先开炮!

  “滑天下之大稽!就这种破烂玩意儿还想和四大名著相比?狗屁不通,狗屁不通,狗屁不通!”

  宋没吉吉马上转发并解读!

  “竟然有人打着历史的名号,招摇撞骗,坑蒙百姓!我想请问华灯初上,哪本史书写到刘关张是结伴兄弟?”

  以讲三国历史出名的刘泽阳,也马上转发并评论。

  “这种历史骗子,怎么可以打着历史的幌子,误导群众?刘关张在平黄巾之乱的时候,只是一个小角色,怎么可能是历史事件的主角的?”

  ……转发并评论。

  ……转发并评论。

  ……

  史学界炸了锅。

  一群看好赵爽的文学耆宿,看着《三国演义》,也不禁摇摇头,这本书,的确和历史不符啊!

  这个时候,正是大家开始上网的时候,一群赵爽的粉丝就不愿意了。

  “力挺爽歪歪!”

  “力挺爽歪歪+1!”

  ……

  一群搞历史的见到网友纷纷支持赵爽,脸都气绿了。

  “哎啊!你们这些人啊,被这个人骗了!”

  “历史是严肃的,怎么可以这么写啊!”

  “这根本不是历史啊,这都是谎言啊!”

  “如果把这些东西当成历史,那么会被人笑话的啊!”

  ……

  网友看到一群大v在极力号召,有些着急,纷纷@和赵爽关系不错的文艺界人士,可是这次,文艺界人士竟然没有人出声。

  网友虽然人数众多,可是讲起道理来,根本不是这些理论家的对手,作为赵爽的粉丝,他们又不愿意只是进行人身攻击,一时之间,竟然落到了下风。

  一些文艺界看不起赵爽的人,见到形势大好,也纷纷跳了出来。

  姜鹏呵呵笑道。

  “这种人竟然也写历史小说,简直是我们写历史小说的耻辱啊!他写点诗词也就行了,可是写历史小说,需要查阅大量的历史文献,需要字字斟酌!”

  曾经在李老寿宴和程老聚会上,因为赵爽吃瘪的人,也纷纷跳了出来。

  “哎!写书就写书呗,怎么能骗人呢?”

  “呵呵!书可以写,可是不能引用这些知名的历史人物啊,这简直是歪曲历史,他可以自己构建世界啊!”

  “啧啧!其实这本书,除去这些历史人物的名头,也就普普通通,华灯初上写诗是不错,可是写小说,啧啧,根本就不行!”

  “这十几万字,我大致看了一遍,除了开篇的一首词,其余简直不能入目!”

  ……

  贾文佑见到这种情形,有点懵。

  刘天行也没有想到这种情况,有点傻。

  一些和赵爽关系不错的文学界人士,也为赵爽捏了一把汗,他们想要支持赵爽,可是他们确实找不到理由啊,史学界的理由很充分啊!

  不断有人@赵爽,可是赵爽就是不出面。

  终于有人开始反对赵爽了。

  “华灯初上滚出史学界!”

  “禁止华灯初上写历史小说!”

  ……

  正在和夏荷一起吃烤串的赵爽,根本不知道自己白天刚刚被喷成狗,晚上又被骂成狗了。

  (ps:本书已经建立书友群:240815297,欢迎大家加入,聊天吹水打屁屁!想要龙套的,也可以进群直接给我说,目前几十个龙套,已经使用了三十多个,希望大家能够将人物的性格,故事和我交流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