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文豪来了 166微博刷屏
作者:华灯初上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赵爽刷屏的微博,彻底让一群粉丝沸腾了!

  之前他们看着那些历史大v,纷纷攻击赵爽,就觉得哪里有点不对劲,这个时候终于反应了过来!

  “爽歪歪说得对!”

  “呵呵!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之前我那么讨厌看历史,可是看到爽歪歪的写得历史,我又是这么喜欢!”

  “爽歪歪写得历史,是有血有肉的历史,而你们这些所谓的史学家,写得都是古板的历史!”

  “爽歪歪说得好,请问各位历史学教授,即使我知道刘备到底有没有和刘关张结拜为兄弟,有什么用处呢?再说了,事情都过去那么久了,说不定当初写史书的人,也都是在自己编故事!”

  “对!史书就完全可信吗?”

  ……

  一群人纷纷支持赵爽。

  赵爽大致一扫,丝毫不停手。

  “再说了!我写得只是历史小说!我尊重历史事实的客观性,可是我同样尊重文学的浪漫性!是不是我们没有见过外星人,我就不能写科幻?是不是内功和物理定律相悖,我就不能写武侠?”

  “我尊重你们这些史学家,正是你们的辛勤工作,让历史真相得到还原,正是你们的认真考究,让尘封的过去得到彰显!”

  网友一看到到这条微博,啧啧称叹!

  “我终于明白了,什么叫以德报怨,这就是以德报怨!”

  “呵呵!谁好谁坏,一目了然!当初爽歪歪写《明朝》,根本就没有招惹这群人,这群人眼红爽歪歪的成绩,结果就又是骂又是贬,可是爽歪歪的,还在出言说尊重他们的工作!”

  “哎!人和人是不同的,为爽歪歪点赞!”

  “为爽歪歪点赞+1!”

  ……

  一群史学界大v气得要喷血!

  擦擦的!

  还不能骂你了?

  还不能说你了?

  还成我们的错了?

  龙傲华觉得自己占着理,绝对猛追不放!

  “呵呵!有用有什么用?都是假的!假的!假的懂不懂?”

  宋没吉吉也评论。

  “呵呵!还文学的浪漫性,我看你这是文学的谎言性!

  ……

  赵爽知道这些迂腐的人,脑袋比较难以通气,也懒得和他们招呼,随手搞了几个投票!

  “请问您看过的第一本历史书是什么?教科书除外!”

  “选项一:《明朝》”

  “选项二:《三国》”

  “选项三:《一百年》”

  ……

  “请问您为什么不喜欢看历史书?”

  “请问您为什么喜欢看历史书?”

  ……

  几个问题一出,围观战斗的网友们,纷纷点击鼠标,敲动键盘,提交后台。

  微博也趁机把这几个问题做了广泛宣传。十分钟不到,竟然就有五万人完成了测评。

  投票结果实时公布,不但所有网友可以看到,那些史学界大V也能看到。

  五万多名网友,竟然有百分之八十多的人,除了历史教科书,看得第一本竟然是《明朝》!

  五万多名网友,竟然有一半的人选择,觉得历史枯燥无味,和现在的生活关系不大。

  ……

  赵爽看着数据结果,一个截屏发到了微博上!

  “我想问!倘若一门学问,毫无用处,那它存在的意义何在?”

  “我想问!倘若一门学问,无人观瞻,那它存在的意义何在?”

  “我想问!倘若我进行创新,让千千万万的人爱上这门学问,那我是否应该高兴!”

  “我想问!倘若我的创新,让千千万万爱上这门学问的人,开始研究,开始讨论,开始思考,那我是否应该高兴!”

  “你们今天看到我歪曲了历史,你们明天将会看到,有千千万万的人会爱上历史!”

  “你们今天看到我写错了历史,你们明天将会看到,有千千万万的人将会把我当想象,和历史真相相互比对!”

  “各位兄弟姐妹,我想问一句,当你们看完《明朝》之后,有没有去搜索一下朱元璋?有没有去看看刘伯温的结局?有没有人去搜搜徐达的画像?”

  一群网友简直热血沸腾了!

  赵爽的几个问题,个个打在了他们的心坎。

  在《明朝》之前,他们根本就不愿意看历史,有什么用处呢?谁谁几几年生,谁谁几几年死,谁谁建立了什么朝代,谁谁推翻了谁。有用吗?或许有,可是有时间去看这种枯燥无味的东西,为什么不去学习数理化呢?用处更大!

  可是当他们看完《明朝》之后,第一次发现,原来历史竟然如此有趣,他们开始去翻阅《明史》,他们开始去搜索这些王侯将相。而这次《三国》出来,虽然是半文言半白话,可是却丝毫不影响他们的阅读。

  太有趣了!

  太精彩了!

  原来曾经只存在书本上的人物,他们竟然有如此的人生!

  即使是帝王将相,他们也有落魄的时候,他们也有努力的时候,他们也有兄弟情义,他们也有热血沸腾,他们也有理想抱负,他们也有爱恨情仇!

  一群网友纷纷发微博力挺赵爽!

  “爽歪歪问得好!从小我就不喜欢历史,尤其不喜欢背诵什么历史意义,看到历史我就烦,正是您的《明朝》,让我爱上了历史,而您的《三国》,我觉得更加好!”

  “哈哈!爽歪歪,别的不多说,我上学的时候,连历史教科书都不看,可是我随便瞄了眼《明朝》,我马上就爱上了历史!写历史,我就服您!”

  “呵呵!这群史学界大V这你不识好歹!这是爽歪歪再给你们提高知名度,你们信不信?马上关于三国时期的历史文献,都会受到大家的关注!”

  ……

  这下子,一群史学界人士沉默了。

  没办法!

  这就是现实!

  快节奏的现代,没有人喜欢喜欢,即使是他们手下的历史专业的学生,都觉得这门学术没用。他们在这里和赵爽对骂,只是为了出口气,他们想不明白,为什么他们的论文专著无人购买,可是赵爽的几本书却畅销无比。

  想不明白,他们就骂,我做不到的,你做到了,那就一定有猫腻!

  赵爽的话匣子却已经打开,他的手在键盘上噼里啪啦,再一次开启微博刷屏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