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文豪来了 176我也会啊
作者:华灯初上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ps:明天就是十一了,祝祖国快乐,祝大家快乐!十一这天,《大文豪》也要上架了,第一更就不放在八点了,而是放在中午十二点!希望大家能够支持一下,订阅一下啊!qq阅读的,起点的,希望大家能够支持华灯!谢谢了!)

  很多词牌的旋律早已消失不见,但是当年RB朝鲜学习华夏,使得在RB韩国还有一些存留。很多RB朝鲜的学者就开始以正统自居,更有一些现代歌手,引用这些旋律,搞出来什么古典风。

  赵爽呵呵一笑。

  “呵呵!不错!不错,你说得太对了!值得表扬!”

  赵爽话刚一出口,韩国小年轻就呵呵笑道。

  “哈哈!终于有人承认了!看你这么年轻,肯定是我们韩国明星的粉丝吧!”

  一群文艺界人士脸色大变!

  认识赵爽的,打算提醒赵爽一下,不认识赵爽的,已经开始骂他了!

  “你什么人啊!”

  “还是华夏子孙吗?”

  ……

  赵爽却依旧呵呵笑道。

  “哎呦!我哪敢当你们韩国明星的粉丝啊!我可是个男的,我还是追求男人阳刚美的!我怎么可能去喜欢娘娘腔呢?”

  “噗!”

  冯珊忍不住笑了起来。

  这是赵爽的本色,一张嘴无比损。赵爽将火力对准冯珊,冯珊是又烦又有气,可是对向别人,冯珊就觉得爽歪歪了!

  沐辰歌透过大大的墨镜,好奇地盯着赵爽。她的心也变得火热,她在网上早就看过赵爽和人对战的情形,可是现实中,这还是头一遭!

  一些之前对赵爽有意见的人,也都纷纷闭了嘴。

  赵爽继续说道。

  “哎呦呦!我表扬你,是因为你的脑袋还是有点智商的,不像你们国家的其他人,简直没文化啊!”

  “你还知道‘词’是我们国家的文化,这一点非常值得表扬!”

  “你有些同胞啊,把‘端午’说成是你们国家的,把‘李一白’说成是你们国家的,把任何知名的人和事都说成你们的——你比这些人,强多了!”

  “不错!不错!非常值得表扬!来——大家鼓个掌!”

  沐辰歌简直要笑弯了腰。

  妈呀!

  见过骂人的,没见过把表扬说得比骂人还狠的!

  这下子,一群人彻底明白了,纷纷鼓起掌了!

  “哈哈!小兄弟说得不错,确实值得表扬!”

  “小赵啊,我之前还误会你了!”

  “哎——小伙子,不好意思啊,之前我错怪你了,我向你说对不起!”

  ……

  虽然这群人有人骂过自己,可是赵爽并不介意,因为他知道,他们骂得不是他,而是那些跪舔外国的人。

  这不——他刚刚表明了态度,这些文艺界名人,都放下身段向他道歉了。

  赵爽继续说道。

  “哈哈!小伙子,你看看,虽然我们表扬你了,可是你也不能骄傲啊,你要知道,我们表扬你,是因为你们之前太差了,所以你哪怕进步一点点,我们也要鼓励啊!”

  众人又是一阵笑爆!

  韩国小年轻彻底愤怒了!

  “我去你——”

  “诶诶诶!都是文明人,你打算说什么啊!”

  赵爽眯着眼,韩国小年轻瞬间闭嘴,轻蔑一笑。

  “你们华夏人,也就嘴皮子硬,你们能作词也配着曲儿唱吗?不能的话就不要在这里丢人现眼了!”

  赵爽冷哼一声。

  “今天,我就让你见识见识,什么才是华夏本色!”

  说完,赵爽清了清声音,宽敞的大厅舞台,瞬间安静。

  “怒发冲冠,凭阑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

  赵爽此刻的歌喉,简直是在秀唱功,哀伤处,低音浓重,激昂处,高音鸣亮。

  一群文艺界人士震惊了!

  冯珊吃惊无比,挽着夏荷的手臂,都不自觉垂了下来。

  沐辰歌更是震惊,她从来没有听过这首歌!

  这种民族唱腔,这种激昂曲调,虽然与现在的流行音乐格格不入,可是这歌声让人听了,却从心底深处升起一股豪迈!

  一个知名作家说道。

  “好啊!这首《满江红》写得好啊?小赵,标题是什么?词好,曲更好啊!”

  “好一个‘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哈哈!跳梁小丑,区区蛮夷,也敢在我华夏土地上猖狂!”

  “小赵的诗词,还是一贯的豪放啊!”

  ……

  韩国小年轻也是震惊无比,他听着众人议论,再想到那句“吃肉喝血”,冷不丁地打了个寒颤。

  赵爽鄙视一笑。

  “怎么了?没人把你怎么样!你们国家的那些偶像呢?难道他们就只告诉你们,要卖萌撒娇撩妹子,没人有告诉你,男人流血不流泪,男人心比钢铁硬吗?”

  人群中再次爆发一阵“好”!

  小年轻简直要吓尿啊!

  他还真觉得流泪比流血好啊!

  和他同来的人一把把他推开,一个长腿棒子呵呵说道。

  “我就说嘛!你们国家的文化,早就被你们忘完了,词是什么?词就是配着曲,供人消遣玩乐的!你这种豪放的词,根本就不是正统的词!”

  赵爽连连摇头。

  “没文化,真可怕!”

  “词早在宋朝,就很明显的分为两个流派了,一个是婉约派,一个是豪放派,即使是豪放词,在宋代以前也有不少,只不过不出名罢了!”

  “我们华夏兼容并蓄,既有爱情美如画,也有爱怜惹人疼,更有英雄豪情齐盖天,哪里像你们,整天就知道叽叽歪歪,所以你们才会认为,词只有婉约一种!”

  沐辰歌忍不住呵呵大笑。

  这个赵爽,果然是个话唠!

  人家说一句,他嘀咕嘀咕好几句骂回去,偏偏还不带脏字,可是偏偏哪一句都能让人抬不起头来!

  冯珊对这种情况,早就习以为常了。

  认识了七八年,赵爽从来没有在口舌上吃过亏!

  长腿棒子的脸上,一阵红一阵青。

  “哼!就算你说得对,可是你这词曲也不行,我敢说,放在网上,点击率绝对没有我们韩国歌曲多!”

  一群文艺界人士彻底恼了!

  “你们这就是在无理取闹!”

  “说比词,可是你们的词比不过我们!”

  “比不过我们,就说比曲,可是你们的曲子有古典味道吗?都是流行音乐配着古典词!”

  ……

  长腿棒子却置若耳闻,他拿出手机,按下了播放键。

  赵爽便听到一阵音乐传来,曲子完全是现代嘻哈风,只不过歌词是按照词牌名写得,这种娱乐歌曲,在娱乐至上的今天,肯定有着更高的点击率!

  一群文艺界名人纷纷说道。

  “小赵,别和他胡搅蛮缠了,这种人,简直不可理喻!”

  “对!他搞出个四不像的东西,谁和他比啊,让他说好了,观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小赵,你的《满江红》就不错!”

  ……

  赵爽仍旧嘿嘿一笑。

  “他不是要流行音乐吗?我也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