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文豪来了 178好下场?
作者:华灯初上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正在这个时候,一个人认出了郭东铭。

  “嘿!大家安静下,小郭来了!”

  “小郭是谁?”

  “哈哈!他可被誉为‘音乐鬼才’,好多中国风的曲子就是他创作的!我曾经和他合作过,他当时拿着一篇古诗词和我探讨,找寻传统灵感啊!”

  ……

  一群文艺界人士仿佛见到了救星。

  “哈哈!好!他们用专业斗咱们业余,现在咱们作曲家也有了,作词者也有,还怕斗不过他们?”

  “对!小郭啊,我是京城文联的理事,我可以帮你联系一个歌唱家,咱们争取也创作一首古风歌曲,彻底在音乐榜单打倒他们!”

  ……

  郭东铭一脸黑线。

  这都什么事啊,他还以为只是一群业余或者二三流作曲人砸场子,却没想到竟然有人拿着棒子天后的打榜金曲砸场子。

  这需要比吗?

  咱们直接也用录音不就得了?

  可郭东铭搜索枯肠,也没有想到有谁将古诗词和现代音乐相结合的。

  两个韩国棒子见来了一个专业户,刚开始还害怕,但是看到郭东铭面有难色,不禁哈哈大笑。

  “哈哈!你们之前说自己的是业余的,可是现在来了个专业的,不是还不行吗?”

  “狗屁音乐鬼才,也就糊弄糊弄你们这些无知人士!”

  “我们韩国才是人才辈出,就凭你们这些人的智商,也配叫人才?”

  ……

  郭东铭生性骄傲,又是为心上人找场子,哪能受到如此羞辱。

  他一下子跳上台。

  “你们才无知,只要给我时间,让我联系歌手与作词家,我肯定能打造一首经典!”

  两个棒子继续嘲讽。

  “给你时间?十年还是一百年?”

  “反正你们现在就是比不过!”

  “承认吧,你们这些人就是比不过!”

  “呵呵!我们就看不惯你们这些人附庸风雅,还搞什么文艺联欢,还比赛作词,哼!”

  ……

  一群人被指责的面红耳赤,却无法发作,王亚茹也有些着急。

  这个时候,赵爽突然咳咳两声。

  “我说你们两个臭小子是不是脑袋有问题!”

  “我朋友刚刚唱得不好吗?”

  “你不是要上网比试吗?上网就上网!”

  “你们的天后已经打榜三天了,也积累了上千万的播放,我还不信了,比不过你们一个破天后!”

  赵爽话刚说完,一群人纷纷看了过来。

  一群文艺界人士大惊失色,他们承认赵爽的歌词曲子都很厉害,沐辰歌唱得也很好,可是真要去网上打榜,可是自取其辱啊。音乐排行榜可不是仅仅看音乐质量,还看歌手的名气,还看唱片公司的宣传推广。而这些,哪里是他们这些搞文学书法的人所能抗衡的!

  不行!

  绝对不能网上比试!

  这是自取其辱啊!

  “小赵,算了,别理他们了,是非自有公论!”

  “是啊,他们这般不讲道理,咱们何必去争这个胜负?”

  “虽然我不怎么关注流行音乐,可是我知道,咱们国家的著名歌手不比他们差!”

  ……

  郭东铭这才注意到赵爽,他见赵爽十分年轻,身边竟然跟着三个漂亮女孩子,其中一人还有些面熟。

  墨镜,帽子,是谁呢?

  郭东铭摇摇头,可能只是长得像,他的圈子和赵爽毫无交集,他不可能认识这个女人。

  赵爽向各位前辈致意,转又问沐辰歌。

  “有没有兴趣发张新专辑?”

  “质量好,就有兴趣!”

  赵爽打个响指!

  “先定一个小目标,吃完饭,歌曲小样的播放量先到一百万!”

  两个韩国棒子一惊,转又哈哈大笑!

  “小目标?”

  “一百万?”

  “你以为吹牛皮不交税啊!”

  一群文艺界人士也大惊失色。

  “一百万?小赵,不可能吧!”

  “小赵,虽然你的微薄粉丝不少,可是也才几十万,而且也不会全部都在这个时候支持你吧!”

  “对啊,即使我们帮忙,可是一顿饭的时间,也做不到播放一百万啊!”

  ……

  郭东铭更是震惊。

  打榜的指数可不是单纯的网络播放数,网络播放数都是可以刷的,打榜的播放数有着严格的数据算法,几乎都是真实的试听数据。一顿饭的时间,积累一百万播放量,这只有超高人气的天后出马,再加上精品单曲才能做到啊!

  最近达到这个成绩的,也只有沐辰歌的!

  沐辰歌!

  郭东铭看向眼睛帽子美女,这怎么越看越像沐辰歌啊!

  赵爽看着看着一个猥琐大叔瞅着这里,有些不舒服。

  怎么,看我旁边妹子多,你就想饱眼福?

  赵爽白了他一样,便拉着沐辰歌走向舞台。

  赵爽伸出中指,冷笑一声。

  “如果一顿饭之后,我们的单曲播放量超过一百万,你们打算怎么办?”

  “一百万?绝对不可能!”

  “我可要提醒你一下,打榜的播放量,是没有办法刷的!呵呵,别你刷了到头来发现都不算,然后抱头痛哭!”

  赵爽眯着眼。

  “这样吧,如果我输了,我请你们吃饭,你们想吃什么,我就给你们买什么,如果你们输了,你们两个就当着全场顾客的面,大声说道——华夏文明博大精深!华夏文明世界第一!”

  “行不?”

  “哼!你根本赢不了!”

  “好啊!我得告诉你,我们两个的品味可是很高的,你有钱付账吗?”

  王亚茹替赵爽说道。

  “在味道食府,没有赵先生付不起的帐!”

  两个棒子青年哈哈大笑!

  “好!一顿饭就按一小时算!你要是第一顿饭吃个一百年,肯定不行!”

  “一小时就一小时!”

  郭东铭虽然不认识赵爽,可是这时候,毕竟民族大义为先。

  “小兄弟,不要答应他,他们这是无理取闹,没必要争这口气!”

  “小兄弟,不必急于一时,等我回去了,联系圈内人士,专门阻击棒子歌后打榜,她拿不了第一!”

  一群文艺界人士也纷纷附和。

  “对啊,小赵,没必要,一小时肯定完不成这个目标,你没有必要输掉一顿饭!”

  “就听小郭的,他是专业音乐人!”

  ……

  赵爽向众人点头微笑,可是却任然摇摇头。

  “各位的好意我心领了!我也知道他们只是在无理取闹,可是——在我心中,有些事情不能让步,即使代价再大,我也要去做!谁敢玷污我们华夏的优秀文化,谁敢侮辱我们华夏的文明,我就要让他知道,我们华夏的文化博大精深,如大海般浩淼,他们永远学不完,永远看不尽!”

  “这是我们华夏文化的尊严!这是我们华夏文人的尊严!”

  “跳梁小丑也好,无理取闹也罢!即使他们无理,我也要让他们知道,我们华夏就是强!我们华夏就是厉害!我们华夏就是有碾压他们的资格!”

  “小子!也不去打听打听,和我爽歪歪杠上的,就别想有好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