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文豪来了 183喜欢你
作者:华灯初上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慕容晓晓十分生气!

  昨晚没打通电话,她就跑到了沐辰歌家中!

  张口就问沐辰歌的感情生活,听着沐辰歌的解释,半信半疑。

  她仍然不相信是她误会了,毕竟虽然她也没有谈过恋爱,但是女人毕竟敏感,她又不像穆如风一样,被爱迷失来眼睛,她熟悉沐辰歌,总觉得她的沐姐姐心中有着赵爽。

  于是,即使这是个误会,在慕容晓晓的眼中,赵爽也是一个负心汉!

  沐辰歌优雅地坐在沙发上。

  “赵爽,你真的已经将专辑曲目写好?”

  赵爽点点头。

  慕容晓晓冷哼一声。

  “哼!网上夸夸你,你还嘚瑟了!你真以为昨天的单曲那么火爆,是因为你的原因?那是因为沐姐姐名气巨大,号召力强!”

  “一张专辑,至少得有十首单曲吧,就这么短的时间,你这能搞定?”

  “作词作曲可和写小说不同,这个需要字字斟酌!”

  赵爽冷哼了一声,根本不搭理慕容晓晓!

  “这张专辑,主打华夏传统文学,我将一些诗词改编成歌词,然后配上或古典或流行,或美声或民族的曲子,专辑名称就叫!”

  这么一说,沐辰歌来了兴趣。虽说昨天单曲的火爆,大多是出于她的名气和舆论的炒作,可是面对网友的评价,她完全明白“华夏风”背后的巨大的潜力!

  这个音乐主题还是个空白,现在的歌坛以情歌为主,传统民族山歌也有,但已经没落,倘若能在传统上做出创新,那么肯定会成功啊!

  慕容晓晓却不以为然!

  “哼!还‘华夏风’!华夏文化博大精深,你写网文能成,写这个能行吗?”

  “网文?”

  冯珊有点疑惑,夏荷继续和她解释!

  冯珊听完,简直无语了!

  原来网友口中的“爽大大”就是赵爽啊,怪不得夏荷说沐天后也是赵爽的男友呢。

  沐辰歌拉拉慕容晓晓,示意她别打岔。

  赵爽有点气了。

  “我说晓晓大老板,你是不是看我不顺眼啊?要不今天晚上我就捧你的场,去直播一下?然后正式告别直播界?”

  慕容晓晓立马跳了起来。

  “不行!”

  妈呀!

  上次的观众集体出走事件,才发生不久啊!

  赵爽眯着眼,笑着问道。

  “那你说,我有这个水平吗?”

  “有!”

  慕容晓晓咬牙切齿。

  “那这张专辑能成功吗?”

  “绝对能成功!”

  “那你应该赞美我一下吗?”

  慕容晓晓看着赵爽一副求表扬的样子,恨不得锤他一脑袋,可是却仍然挤出笑。

  “爽大大才思敏捷!”

  “还有呢?”

  “爽大大文思泉涌!”

  “这个也不对!”

  “爽大大妙笔生花!”

  赵爽接着摇头!

  慕容晓晓简直要哭!

  “你想听什么啊!”

  “你应该说——恭喜发财!”

  慕容晓晓一脸黑线!

  尼玛!

  你这不走套路啊!

  错了!

  你这是最长的套路!

  谈好新专辑的事情,赵爽又单独配着沐辰歌去工作室录音,即使两人搭配熟练,沐辰歌又是顶尖歌手,可是为了达到完美效果,两个人仍然折腾了一个星期。

  而在这一个星期,棒子天后的打榜歌曲稳稳占着第一。沐辰歌的清唱小样毕竟质量不高,短时间冲入第五名之后,几乎没有音乐人支持,慢慢地也就冷了下去。

  看到自己的新曲已经冲到了月榜第一,金顺妍简直乐开了花!

  她迫不及待地发布微博。

  “是金子总会发光,时间会将杂质淘汰,那些取巧的劣质产品,终将受到时间的考验!”

  这条微博一发出,就有棒子小号转发解读。

  “呵呵!恭喜金歌后月榜第一!我不禁想到一个星期前,某知名天后的新歌火爆,可是却连月榜前二十都没有进入,而因为周榜换榜,也没有再次进入周榜!群众的耳朵是敏锐的,那种靠着短期炒作而提升数据,终将被淘汰!”

  “是啊!其实只要金歌后搞点噱头,炒作一番,她也可以在短时间内获得极大的数据,可是金歌后为人踏实,只愿好好唱歌,不愿意走这些歪门邪道!”

  “呵呵!还有那个作词作曲的爽歪歪,更加搞笑了,他就是一个写书的,还想作词谱曲?作词或许还凑活,可是作曲他专业吗?呵呵!”

  “笑屎我了,这就是纯粹靠名气打兴奋剂!”

  ……

  这个周末,网络上再次火药味浓重。

  一群华夏网友不愿意了,一些沐辰歌赵爽的粉丝更加气愤!

  “月榜?你们怎么不看看,目前的年榜第一,正是沐天后的!这首歌就是爽歪歪作词作曲!”

  “以为拿过几次金曲榜单第一就了不起了?”

  “呵呵!沐天后明显没打算和金顺妍比,要不然沐天后肯定发得是正式单曲,而不是清唱小样了!”

  ……

  网络上的骂战慢慢升级,而这个时候,赵爽和沐辰歌听着录好的专辑,两个人相视一笑。

  沐辰歌看着赵爽一脸认真,忍不住心动。

  认真的男人最可爱!

  赵爽看着沐辰歌疲惫之中的风情,忍不住舔舔嘴唇,可是忙又打断琦思。

  赵爽挠挠脑袋,想不通了,难道一个吻的魅力就那么大?

  他怎么老想沐辰歌呢?

  可是虽然这么想,赵爽还是忍不住说道。

  “忙了这么多天,累了吧!你先休息一会儿吧!”

  沐辰歌点点头,忍不住打了个哈欠,躺在沙发上,竟然一下子就迷糊起来。睡着睡着脑袋一歪,竟然靠在了赵爽的肩上。

  一股香气扑鼻而来,赵爽扭头一看,便能看到胸口那细腻的白光。想到现在天气已经转凉,赵爽拿过自己的外套,披在沐辰歌的身上。

  看着累极熟睡的沐辰歌,赵爽发现自己竟然不舍得乱动,只想让沐辰歌好好地睡一会儿,谁知道,沐辰歌睡着睡着,身子便倒在了赵爽的怀中。

  沐辰歌大大咧咧的把腿翘上了沙发,头枕着赵爽的大腿,扭了扭身,伸出手搂住了赵爽的腰。

  小仙女看着这一切,欣慰地笑了。

  只有对你放心无比,才会在你面前睡得如此舒坦。

  睡梦中,沐辰歌甜甜一笑,她好像看到那个男人,再一次吻住了她的嘴唇。

  她娇笑着,羞涩着,呢喃着。

  “爽哥哥——我喜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