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文豪来了 188伸个懒腰
作者:华灯初上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一群夜猫子不淡定了!

  怎么没情诗了?

  怎么发语音了?

  赵爽的粉丝纷纷点开语音,深情的歌声瞬间从电脑中,从手机中飘了出来。

  一个正打呼噜的男人,猛地起身,一拍旁边的老婆。

  “嘿!我睡着了,你偷偷和谁聊语音呢!”

  妹子根本不解释,反而也拉着自己的老公一起听。

  迷迷糊糊的男人听着听着便泪流满面,心中百感交集。他搂住自己的老婆,轻轻说道。

  “老婆,虽然我不会唱歌,可是等哪天我们老了,我梦想牵着你的手,咱们去散步、去旅游!”

  妹子嗔笑着靠着男人胸口。

  “哼!我之前就让你多关注下爽歪歪,你看看他多有情趣啊,多多学着点!”

  男人连连点头。

  “嗯!我也关注他的微博,学他写诗,学他唱歌!”

  一个大学男生蒙着被子,带着耳机,听着听着心头发酸,他顾不得现在已经是深秋,悄悄爬出被窝,连续听了n多遍,终于能够像模像样的把曲子哼了出来。

  他将自己的哼唱录音,发给了异地女友。而远方的女生,也正听着赵爽的清唱,接到男友的消息,虽然唱功不佳,虽然还带着沙沙的风声,可是这每一段声音,都让女生心头感动。

  她含着泪笑着打字。

  “老公!咱们还有两年就毕业了!等咱们毕业在一起了,你可一定要补偿我哦!”

  大学男生看着屏幕上的消息,带着哽咽,回了个——“一定!”

  一对因为小事闹翻的情侣,听到赵爽的歌声,女孩犹豫再三,按下了那个熟悉的号码,可是她还没按下“通话键”,铃声就已经响起。

  看到是那个人的号码,女孩故作气愤。

  “喂!”

  男孩语气诚恳。

  “悠悠,之前是我错了,对不起!是我没有考虑到你的感受,相信我,我今后一定会改!”

  女孩的眼眶湿润,她从来没有怪过男孩,她只想听到男孩的认错。你愿意为我低下骄傲的头颅,可见你是多么在乎我!

  男孩却看不到女孩,以为女孩仍旧生气,忍不住轻轻哼道。

  “当你老了,头发白了,睡意昏沉。

  当你老了,走不动了,炉火旁打盹,回忆青春……”

  女孩再也忍不住,眼泪汹涌而流。

  “宇,也是我不好,我不应该太任性,我也向你说对不起!咱们和好吧——我好想好想你!”

  男孩对着电话,重重地点了点头,女孩轻声问道。

  “宇,当我们老了,你还会这样子宠着我吗?”

  “会!我爱你!我爱你虔诚的灵魂,也爱你衰老的皱纹!”

  女孩破涕为笑。

  “哼!油嘴滑舌,还不是和爽歪歪学得!我可不喜欢满脸皱纹,但是——我可以不喜欢我脸上的皱纹,你却不许厌烦!”

  男孩也跟着笑,两人越说越开心。

  ……

  一首清唱的歌曲,就这样子,改变了无数人的生活,这一切,处在睡梦中的赵爽并不知道。

  他根本不知道,这个夜晚,无数的情侣因为他感动流泪,无数的爱侣因为他感情融洽,无数的怨侣因为他重归于好。他也根本不知道,这个夜晚,无人的人从他的歌声中得到了勇气,他们向自己心爱的女孩表白心迹,她们向自己爱恋的男生倾诉衷肠。

  纵然是深夜,赵爽的这条语音微博,转发量也达到了一个极其恐怖的数字。这条微博的数据,不但成为赵爽转发量最高的微博,“当你老了”这个话题竟然荣登话题榜第二,仅仅排在沐“沐辰歌新歌”之后!

  经过一晚上的酝酿,第二天,网络上彻底沸腾了!

  一首清唱小样,竟然进入了打榜金曲前二十!

  网友懵了!

  音乐人懵了!

  这怎么可能?

  赵爽可是个作家!

  他根本不是个歌手啊!

  沐辰歌的清唱小样大受欢迎,是因为沐辰歌可是世界级的歌手,华夏的天后,可爽歪歪就是一个作家,之前从来没有音乐作品,他的一首清唱小样,凭什么进入金榜前二十?

  有人质疑,他们点开了音乐!

  有人纳闷,他们点开了音乐!

  有人不以为然,他们点开了音乐!

  当音乐响起,几乎所有人都收起了质疑,几乎所有人都明白了这首曲子意境。

  之前赵爽写诗,受众相对较小,如今变成歌曲,一下子在网络上红了起来。

  “太不可思议了!爽歪歪不但会写小说,会写诗,还会给沐天后作词谱曲,这还不算,爽歪歪自己唱歌,竟然也能唱得这么好!”

  “当初看到,我就感动的一塌糊涂,现在听到情诗变成情歌,我再次感动地一塌糊涂!”

  “爽大大简直是文学奇才!也是诗,也是词,难道爽大大写得诗词,都能够唱出来?”

  ……

  一群网友议论纷纷,可是这首歌,早已超出了音乐本身,赵爽唱功虽然极佳,可是毕竟是手机录音,大家能够听出来这歌很优秀,可并非毫无瑕疵,真正让大家感动的,是赵爽歌声的情感。

  音乐鬼才郭东铭发表微博。

  “我再一次为赵老弟的才华所惊艳!我想,全华夏,能够唱出这种歌的人,也只有赵老弟了!他的深情,让他写出了这首情诗,他的真挚,让他谱写出了这首情歌,他的热烈爱意,又让他在歌声中,赋予这首歌最动人的旋律!”

  “虽然这首歌只是手机录音,音质很差劲,可是这首歌蕴含的浓浓爱意,简直如汪洋大海,瞬间将我淹没!”

  情歌天王张信也跟着感叹。

  “爽歪歪,加油吧,如果你需要工作室的话,欢迎来我这里!我相信,经过最专业的团队的策划,加上最先进的录音设备,你可以在我们的录音棚尽情演绎这首歌的感情!”

  著名作词人沈逸辉也发表评论。

  “这首,之前曾经有朋友让我看过,但是我只认为这首一首感情真挚的诗,却从来没有想到还能成为一首歌词!妙!妙!简直妙不可言!”

  ……

  文学界的人士看到这个消息,先是一懵,接着还是一懵。

  天啊!

  赵爽这小子简直妖孽啊!

  他们都以为赵爽作词谱曲只是业余,却没有想到,赵爽的水平都是专业的啊!

  而这个时候,赵爽睁开眼睛,发现夏荷早已醒来,不禁笑着伸了个懒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