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文豪来了 202批判网络文学
作者:华灯初上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第一届‘华语文学崛起’征文圆满结束!”

  “第一名:,作者华灯初上!网友投票一千一百万票,评审团投票三百六十五票!”

  “第二名:,作者唐秀友!网友投票五百六十八万票,评审团投票两百五十票!”

  “第三名:,作者李辰!网友投票四百九十六万票,评审团投票两百三十八票!”

  华夏作协的公告迅速传遍整个网络!

  按照以前传统,作协搞征文稿比赛,都是内部进行,内部评选,最多在得出结果后,在网络向社会大众进行公布。可是这次征文,却是全程通过网络进行,不论你是谁,都可以为自己喜爱的作品投上一票。在之前的网络投票阶段,无数网友已经了解到了这次征文的内容。

  一群网友议论纷纷。

  “哈哈!作协现在竟然这么亲民啊!”

  “这次发的结果还是很公正的,完全是选出我们这些普通人喜欢的作品啊!虽说评审团投票的权重较大,可是最终结果,还是按照咱们网友的投票结果来的啊!”

  “是啊是啊!支持爽歪歪,他的爱情诗写得实在是太好了,当初他忘了加上话题,还是程老提醒他的,要不让他也无法拿到第一名!”

  “哎!真没想到,原来传统文学作家也有这么多好作品啊,我今后一定要多读书!”

  ……

  唐秀友看到结果,连忙发布微博。

  “谢谢各位网友的喜爱投票!作为一个青年作家,我从各位文坛前辈处学到了很多知识,这次能够获奖,离不开这些前辈的指导!”

  李辰也发布微博。

  “真的没有想到竟然能够拿到第三名!估计是因为我也是个年轻人,也经常上网,所以作品内容受到大家的欢迎!”

  ……

  看到两名得主发言,文学界的人士也纷纷发言。

  程老已经买了写字板,用不着程乾浩帮他打字了。

  “哈哈!小唐和小李的作品还都是很不错的,时代气息很强啊!”

  有文学评论家说道。

  “这次征文,是传统文学的一个创举。任何的文学形式,都不应该只是束之高阁的艰深的作品,都应该拿出来接受最广大人民的考验!”

  有小说作家说道。

  “哈哈!我本来也想参赛的,可是虽说体裁不限,可是让我短时间写出一部小说,就有点难度了!”

  有诗人说道。

  “虽然这次没有获奖,可是看到这么多的优秀作品,我仍然能够学到很多!”

  ……

  众媒体也跟着炒作。

  对于传统文学,除了一些文学大家发布新作品之外,新人想要出头,想要受到广大读者的关注很难。这和网络文学不同,目前的网络文学,书还很少,也更容易被网友发现,而绝大多数作家,又都是写传统文学的,这些人的作品,如果无法出版,就注定无法得到人们的关注。

  媒体发现传统文学竟然有了如此大的转变,一片赞美之词。

  这个时候,有网友突然发现。

  “咦?爽歪歪呢?他拿了第一名,怎么也不发表一些感想呢?”

  “呵呵!你让爽歪歪发表感想?估计又在与@荷儿乖乖在一起呢!”

  “哎呀!对啊,我怎么忘了,@爽歪歪不管用,找人得去她老婆那里找啊!”

  一群很欢乐的网友纷纷@荷儿乖乖!

  “你家老公得奖了!”

  “荷儿乖乖,快别让爽歪歪跪搓衣板了!”

  “向荷儿乖乖借爽歪歪一分钟,有请爽歪歪发表获奖感言!”

  ……

  网友隔空喊话半天,可是赵爽和夏荷都不在线。

  两人的新房已经装修完毕,赵爽和夏荷一大早就开着沐辰歌的豪车出门,忙着购买电器家具。

  夏荷坐在车上,想着马上就要搬家,也有点兴奋。

  “爽哥哥,咱们不去还车,这样子好吗?”

  “还车?咱们说今天还了吗?”

  :“好像没有!”

  “那着急什么,就当车是咱们的。你说说,咱们在地上捡到十块钱,还到处找失主?失主不要就自己花了啊!”

  夏荷咯咯直笑。

  “羞羞羞!是谁小时候捡到一毛钱都要交给警察叔叔的!”

  “那是我拾金不昧!”

  说完,赵爽就开始哼唱。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交给警察叔叔……”

  夏荷又是甜甜一笑。

  赵爽夏荷购物正嗨,网络上早就吵成了一团。

  找不到赵爽,便有网络媒体远程采访唐秀友。

  “唐老师,您现在是候补作家第一名,距离前一名的照样爽只差微弱的人气,您有信心超越照样爽荣登作家榜吗?”

  唐秀友笑着打哈哈。

  “照样爽的作品我也看过。网络文学毕竟刚刚起步,我无法评价这种模式的好坏,但是仅仅看照样爽的作品,我认为,他的人气旺盛,源自于他会炒作。比如什么直播码字了,直播唱歌了等等!”

  “他的文学水平在我看来属于一般,荣登作家排行榜算是徒有虚名了!”

  “不过他的名气确实比我大,或许正好考虑到这个,排行榜才把他列为最后一名吧!”

  唐秀友的回答引起了媒体的注意。

  这是要掐架的节奏啊!

  一个是被千万网友选出来的年轻传统作家!

  一个是被千万书迷捧出来的年轻网络作家!

  这噱头足够大啊!

  一群编辑运营开始深挖。

  “唐老师,您对网络文学有什么具体看法吗?您对网络文学有什么建议吗?您觉得网络文学会替代传统文学吗?”

  一连串的问题抛了出去,唐秀友一直默默无闻,此刻被千万人瞩目,顿时得意洋洋。

  “其实网络文学并不能成为文学!顶多可以称作为网络小说!故事情节浮夸,不是魔幻就是言情,这些东西在我们这些传统作家眼中,是不入流的!它没有内涵,没有深意,因为过度追求更新量,质量也很一般,怎么能和传统文学相比呢?”

  “就那个照样爽,我建议他去唱歌,就别再写小说了!之前他在网络上爆红,是因为我们这些传统作家不懂网络。山中没老虎,猴子称大王!经过这次网络征文,我们这些传统作家也会多多注意网络这个载体,随着我们这些人的进入,那些粗糙的网络作品肯定会被淘汰!”

  唐秀友发言完毕,记者编辑简直乐坏了!

  一时间,各大门户网站,各大网络媒体纷纷转载唐秀友的评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