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文豪来了 204反问
作者:华灯初上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赵爽登陆微博,发现给他的评论私信已经有了无数条,幸亏他又换了一部国产好手机,没有像之前的手机一样卡壳。

  爽大大发表微博。

  “文学还分高雅和粗俗吗?”

  “文学还分高级和低级吗?”

  “在我看来,世界上只有两种文学,一种是教育人的文学,一种是娱乐人的文学!”

  “你说网络文学粗俗?我说网络文学接地气!你说网络文学不合理?我说网络文学娱乐书迷!我始终认为,每个人都应该去阅读一些传统文学,同时,每个人也应该去看些放松心情的小说!”

  “我们的生活已经如此艰难,为什么还非要看些深刻反映社会的小说?为什么还要看些生离死别?我们尽情放飞想象,即使在现实中累成狗,我们也要有一颗追求牛逼的心!”

  “网络文学就是要让读者放松,就是要让读者哈哈一笑,就是要让读者重新点燃心中的激情梦想!”

  “记住!网络文学不是无脑爽,而是时刻提醒着自己,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就实现了呢!”

  赵爽连发数条微博,他的出现,一下子让网络作家以及网络书迷找到了主心骨!

  “对!呵呵!我就觉得哪里不对劲,作为读者我们有选择的权利!”

  “凭什么就非得看你们制定的书?你们说语文课本好,你们说经典名著好,我也承认这些好,可是我的生活当中不能只有课本,不能只有名著!”

  “爽大大简直说到我的心坎里去了!难道我就必须要读严肃文学?我就必须从书中学到知识?每天上班下班累成狗,我就想看书放松一下,结果一看,都是些心灵鸡汤,都是些刻苦努力,我白天已经很累了,晚上还得接受教育?”

  ……

  支持网络文学的声音逐渐变得响亮。

  程乾浩,毛虫等人看到赵爽的微博,眼前一亮。

  之前他们只知道被动接招,却没有想到从放松读者的角度来反击。

  赵爽的反击瞬间让他们找到了突破口,他们纷纷也跟着发言。

  程乾浩用天尊的微博号发言。

  “我和爽歪歪见过面,我承认,我没有他那般才思敏捷,我也没有他那样子出口成章,我更没有他那样对古诗词有着相当高的造诣!在这一点上,我承认不如他,可是对于把握现代读者心态,对于让读者心情舒畅,对于让自己的想象力无限扩展,我自认为不比他差!”

  发完,程乾浩还专门@了爽大大。

  赵爽看到这条微博,有点纳闷。

  “你见过我?”

  “你确信在网络文学方面比我强?”

  毛虫也跟着发表微博。

  “大家都知道,我曾经和爽大大不合!可是爽大大的一番话却启发了我!作为一个网络写手,我也很希望能够让我的作品流芳百世,可是让我在流芳百世和带给读者快乐之间做个选择,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为读者带来快乐!”

  ……

  一群网络大神纷纷发言,赵爽接着发表微博。

  “我想问问所谓的作家——那些无脑的笑话,是否就不应该存在?”

  “那些没有被证实的幻想,是否就是迷信?”

  “我想问问所谓的作家——你们是否从来就没有幻想过?”

  “你们是否就从来没有后悔过?”

  “你们是否就一直觉得压抑着生活就是美好?”

  “如果是!那我告诉你们,我们不是一类人,请你不要对我的行为进行评价!如果不是,那么我再问一句——既然你们也幻想过,也后悔过,那么为什么不尽情地在想象中弥补这些缺憾?难道仅仅因为这不现实吗?”

  赵爽的问题在网络上瞬间引起了轩然大波。

  一群抨击网络文学的传统作家懵了。

  这问题,他们敢否定吗?

  可是不否定,岂不是就掉进了赵爽的圈套中?

  一时间,一群人竟然无言以对。

  网友们纷纷乐了!

  “哈哈!这些人没话可说了!”

  “爽大大问得好!我幻想过,我后悔过,虽然我知道无法重来,可是我还是喜欢看这些网络小说,因为他们让我感到快乐!”

  “是的!网络小说让我们快乐!”

  “上学被教育,上班被教育,我只希望有那么一段时间,能够自由自在,网络小说就给了我自由自在的机会!”

  ……

  唐秀友见到风头不对,皱着眉头看着赵爽的发言,突然嘿嘿一笑。

  “快乐?快乐就是好的?如果快乐不是建立在现实的基础上,那么这种快乐和上瘾有什么区别?”

  “鸦片是药物毒品,这种网络小说就是精神毒品!”

  一群传统作家纷纷精神一振!

  “对!网络小说就是胡编乱造,打打杀杀,引导孩子学坏!”

  “什么漂亮女人爱上我,什么天下无敌我最强!这种东西都是精神鸦片!”

  “看这些东西容易让人生出不劳而获的心理!”

  “看这些东西容易引导人们暴力犯罪!”

  ……

  赵爽嘿嘿一笑。

  “既然你们这么喜欢谈理论,那我就向你们请教几个成语!”

  “请问什么叫劳逸集合!”

  “请问什么叫张弛有度!”

  “请问什么叫心情舒畅!”

  “既然你们这么喜欢讲道理,那我就向你们请教几个问题!”

  “请问,如果鸦片不会让人上瘾,不会毒害人的心灵,鸦片还是毒品吗?”

  “请问,网络文学有揭示丑恶的情节就让人堕落了?那么历史小说中的坑杀降军是不是打算要培养恐怖分子?”

  赵爽微博刚一发出,就被点了上万个赞!

  一群传统作家再次懵圈。

  这怎么回答?

  赵爽冷哼一声,再发一条微博。

  “所谓的唐作家不是要超过我照样爽吗?”

  “所谓的唐作家不是觉得传统文学肯定比网络文学强吗?”

  “我照样爽就在这里放话了,别看如今网络文学还刚刚发展,读者群体还较少,可是一年后,两年后,五年后,我定要要网络文学天翻地覆!”

  “你们说网络文学内容单一?好!你们等着网络文学内容丰富的那一天!”

  “你们说网络文学粗制滥造?好!你们等着网络文学被人赞叹的那一天!”

  “你们说网络文学内容低俗?好!你们等着网络文学让你们仰视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