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文豪来了 213教训他一顿
作者:华灯初上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张震当初被文学界排挤出去,万般无奈才改行当了编剧。他的骨子里面根本看不起这些名作家。

  “哼!你们小说写得好就了不起了?放在我手下改编,也就用用你们的小说名!”

  张震也跟着冷笑。

  “呵呵!那小赵在编剧方面,也敢称第一吗?”

  赵爽挠挠头。

  “我不当第一,只当第三!”

  潘岳张震两人哈哈大笑,同时站了起来。

  “辰歌,不好意思,我们最近的档期比较多,你知道,我接了几部戏,都得拍!”

  “好莱坞那边想要与我国合拍大片,我负责剧本,最近我也需要好好琢磨琢磨!”

  两个人根本不看赵爽,赵爽看着小仙,小仙却给他做个鬼脸。

  “作为一名大文豪!就要有大文豪的气度,怎么能够在别人面前放低身段呢?”

  赵爽的脑中响起小仙的话。

  沐辰歌面有难色。

  “两位,这本小说读者很多,故事性又好,改编好了票房肯定大卖!你们不再考虑一下?”

  潘岳哈哈大笑。

  “呵呵!读者很多?就是一个网络小说,读者再多能有多少?”

  张震也跟着说道。

  “故事性好吗?这是文学性的东西不错,辰歌,你也是懂行的!这种探险类的,观众一旦知道了结果,看起来就会索然无味,我本来的计划也就用用这部小说的名字和主角人名,内容还得我自己想!”

  这下子赵爽全都明白了。

  怪不得在原来的世界,那么多经典小说改编之后都扑街了,惹得观众粉丝一片骂,就是因为这些所谓的名导演名编剧根本看不起原著嘛。

  赵爽眯着眼。

  “哦!我要当副导演副编剧,还就是担心你们乱改我的作品!”

  潘岳一甩胳膊。

  “乱改?那叫艺术再创新!你根本不懂电影!你的小说我也看了,照着你的情节去拍,很多特效根本无法实现,很多故事也不会被观众喜欢!”

  张震摇摇头,他比潘岳沉稳。

  沐辰歌还想挽留,可是看着赵爽的眼神,她还是没有违逆赵爽的意思。

  潘岳和张震还想在沐辰歌面前摆谱,却没有想到沐辰歌也不再劝架,冷哼了一声,大踏步出门,重重的将房门关上。

  “毛头小子一个,什么破玩意儿!”

  两人走后,沐辰歌叹口气。

  “哎——赵爽,这两个人是最适合对你的作品进行改编的人了www.shukeba.com。”

  赵爽嘻嘻一笑。

  “怕啥!大不了我不当副的,当正的!”

  “你可真乐观。”

  “那是——”

  小仙也跟着说道。

  “沐姐姐,爽哥哥肯定能行!”

  沐辰歌笑着点点头。

  潘岳走后,想到自己竟然被一个小女孩看不起,还被一个毛没长齐的小年轻看轻,越想越气。

  他忍不住拿出手机,发表微博。

  “呵呵!我终于明白为什么有那么多人看不上照样爽了,今天和他接触,他完全不懂得尊敬他人!他完全不懂得敬畏导演!在他眼中,导演好像就是个摆设,只要看着摄像机就行了!”

  “区区一个的作者,就想当副导演,就想当编剧?他懂导演吗?他懂编剧吗?”

  作为华夏著名导演,潘岳粉丝众多,很多明星大V也都是他的粉丝。

  清纯小玉女问道。

  “潘导,怎么了?怎么这么大的火气啊!”

  过气李天王也出来刷存在感。

  “怎么了?照样爽?那不是沐辰歌的男朋友吗?”

  著名伦理剧女演员暮光桐子也发表微博。

  “潘导潘导,不要生气嘛!你有新戏了,可一定要联系我啊!”

  ……

  一群明星纷纷表示关注,平常嫉妒沐辰歌的和一些名气下落,想要提升曝光率的明星纷纷转发并评论。

  一些不了解内情的明星,有意为沐辰歌说好话。

  “潘导,怎么了,是不是有什么误会啊!”

  “潘导,不是很好吗?我还想要争取一个角色呢!”

  ……

  虽然是下午,正是快要下班的紧张时期,可是还是有网友第一时间发现了这条“重磅新闻”!

  “妈呀!这什么情况,怎么又是关于爽大大的头条?”

  “出什么问题了?”

  “怎么潘导这么气愤?我最喜欢看潘导的电影了!”

  ……

  这个时候,张震站了出来。

  “这个照样爽简直狂妄之际!或许他会写小说,或许他还会唱几首歌,可是这样子他就以为自己无所不能了?作为一个专业的编剧,我绝对不允许有人根本不懂编剧,却非要挂个编剧的名头!”

  张震的微博一发,并且给大家解释了刚刚发生的事情,一群明星终于明白了事情的经过。

  和沐辰歌关系不错的明星,自然不会发言,可是另外的一些小明星为了搏出位,纷纷开始起哄。

  “呵呵!我还以为是误会呢!这种狂妄自大的人,就应该不理他!”

  “哎呦喂!一个作家,还想当导演,还想当编剧,还真以为自己是上帝啊!”

  “这也就是潘导给沐天后面子,要是换了我,我早就骂那小子不识好歹了!”

  “潘导天天那么忙,还专程去和他会面,结果是这个结果!这个照样爽可真没素质!”

  “张震这么稳重一个人,这次也发火了,可见这个爽大大有多么气人!你们听听这个昵称——爽大大!还真以为自己天上地下属他最大了!”

  ……

  众多明星大V的影响力是惊人的。恰巧也到了下班时间,看到消息的网友越来越多,讨伐赵爽的人也越来越多。

  “哼!之前觉得他写得书还不错,可是却没有想到,他的人品竟然这么差!”

  “书写的再好,也只是网络小说!潘导执导了那么多著名电影,论起电影,你就得像潘导学习!”

  “还真以为自己牛逼的不得了了!书迷喊他一声‘大大’,那是喜爱他,支持他!可是他却因此自负,还真以为自己最大了!”

  “最看不惯的就是这种人,有了一点成就就骄傲自满,目空无人!”

  “呵呵!也真不知道沐天后看上他哪一点了!这种男的,就应该被人好好地教训一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