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女神大人 chapter88 不同的故事 不同的人
作者:厌阳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乔戴坐在天台上,眼睛微眯,安安静静地不说话。风偶尔吹过来,拂动她的发丝,显得她的脸庞曲线更加柔美。

  如今已值深冬,但乔戴却仿佛感觉不到冷似的,一条裙子就足以支撑她坐在天台上禁受寒风。

  好像没有什么能够打垮她。

  又是十分钟过去,乔戴像个小女孩似的把吸管吸出了咕噜咕噜的声音,酸奶盒子四四方方地躺在她手里,倔强地不让她吸到最后一点奶。

  在把盒子都捏皱以后,乔戴终于喝完了酸奶,把盒子轻轻放在了天台粗糙的墙面上,她摸出手机看了看时间。

  已经是下午四点了——还有一个小时就要下班。按理说这时候乔戴应该在办公室里认真处理着文件,但她却似乎并不在意,依旧坐在矮墙上,漫不经心地转着手机玩。

  从早上她上楼汇报完毕后,就用了点手段把闵易暄给支出公司去了。她自己最近因为这一连串的计划而忙得不可开交,因为何之律这个不安分因素而心累,自然也不能让闵家人好过。

  他闵家一群人想要在图书板块上线前过得安生,怕是没可能了。

  乔戴想到这里,轻轻地勾了勾唇角,又开了一包妙脆角。

  “啊……果然吃还是零食的罪恶感让人异常幸福啊……”她感叹道,舒服得伸了伸手脚。

  最近处理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很是耗脑,虽然她极其享受和投入,但偶尔也要像今天这样,难得地给自己放一天假。

  何之律这个赔钱货小子,估计也是这么想的吧,才敢把回归这么大的摊子就这么甩给她,闷声不响地就跑路。要不是猜到他铁定在夏威夷海滩上晒太阳耍流氓,乔戴早就甩一大堆手段出去把这人给逼回来了。

  对待何之律这种滑头,手里怎么不握点儿他的把柄?乔戴对这一点可是认知得相当清楚。

  她就从来没把自己放在棋子的位置上看待过,不管是从前,还是现在,她都是执棋人,自然,也有着各种如何用棋的意识。

  何之律是把双刃剑,用好了,如虎添翼,用得不好,则害人害己。

  但她乔戴一直有这个自信,她有自信用好这个人,有自信,把自己未来的路稳稳当当地走下去。

  让阿巧去试图监视阻拦何之律,不是被逼无奈之举,单纯就是她的恶趣味,想看看事态走向罢了,就算何之律跑掉了,她也有对应的接下来的计划安排,事态依旧在她掌握之中,不过是要绕些弯路罢了。

  不过…….

  何之律这小子当真狠心啊,阿巧喜欢他这么久,乔戴就不信以何之律的圆滑世故会看不出来。但这人依旧我行我素,不为他人所动,坚持自己的逃跑计划,好像完全没有考虑到自己的行为会为阿巧带来多大的灾难和连锁反应似地。

  “啧啧……”乔戴内心感慨着,用超市塑料袋里的赠送纸巾擦了擦手上的零食残渣,漫不经心地又打开了一包原味薯片。

  反正要下班了,那就……不下楼工作了吧。

  乔戴一点都不困难地完成了选择,笑眯眯地把薯片送进了嘴里。

  同一个时间点,不同的人却在过着不同的生活。

  楼下,扎着一丝不苟的古板马尾,带着黑框眼镜的卢笛站在办公室门口,正面带歉意地把被她倒了一身咖啡的袁丽丽送出门外,待得袁丽丽背影消失在走廊上,便立刻将冰冷的话语朝身后安然坐着的女子掷去。

  “你,背后的人,是谁?”她冷漠地发出与平时懦弱模样完全不符的声音,脸上的表情仿佛换了一个人。

  她缓缓转身,摘下脸上的眼镜,问道:“可以麻烦你告诉我吗?郭,安,宁。”

  而楼下的还要楼下,瘦小的女生没精打采地趴在前台桌子上,被身旁的圆脸女孩不耐烦地推了推身子:“喂,起来了!顾巧你能不能有个做前台的样子!等下闵总裁回来了,看到你这个样子,又不知道要怎么说我们了!”

  阿巧微微抬起下颌看了一眼圆脸女生,又把头埋下了,声音闷闷地从她的臂弯里传出来。

  “说得好像闵总裁回来的时候看过这边一样。”

  “什么?顾巧,你今天长本事了?还顶嘴?”圆脸女生的细眉毛高高地挑起,不敢置信地瞪着趴着的阿巧。

  她平时就傲,跟谁都不爱讲话,一副冷冰冰的模样,虽然让自己看不惯,但到底没做什么多讨厌的事,那也就忍了。

  但她今天真是惹到自己了!

  “喂,顾巧,你莫名其妙失踪那么久就算了,屁颠屁颠跑去给乔秘书买零食拍马屁也就算了,但你讲些话来嘲笑人是什么意思?你以为你自己就多高尚吗?喂,你给我起来!”

  圆脸女生不顾身旁同伴的阻拦,突然伸手去抓阿巧的头发,似乎想把她硬从桌上给拽起,但下一秒钟,她就被突然站起的阿巧给吓住了。

  阿巧眼眸漆黑,眼睛黑白分明,异常澄澈,她凝视着圆脸女生和她身边同伴的眼睛,几秒钟后,她开口道:“你刚才,想做什么。”

  圆脸女生似乎是被吓住了,木呆呆的,乖乖回道:“想拎你头发,把你拽起来。”

  “为什么?”

  “因为你揭穿了闵总裁路过这儿从来不往这里看的事实,而我一直暗恋闵总裁,我听了很受不了。”

  “那接下来,我说什么,你就跟着我念,知道了吗?”

  “知道了。”

  “我不记得刚才发生了什么,我刚才在自己发疯,我以后都不会找顾巧麻烦了。”

  圆脸女生立马跟着乖乖念了出来,眼神呆滞无光,仿佛被什么东西给控制住了一样。而她身边的同伴,表情也是如出一辙。

  阿巧看着这两人,突然就一肚子的火,狠狠踹了一脚圆脸女生。

  “妈的。”

  而下一秒,被强大力道一脚扫到地上躺起的圆脸女生,也乖乖地跟着念了一句。

  “妈的。”

  ……

  每个地方,每个角落,都有着自己的故事发生。

  而这些故事,汇聚在一起,它们彼此的交汇点,连成了一根线,最终,交集在了一个人的手里。

  但当局者们看不见,不当局者们,又离这些故事太远,太远……

  于是,没有人知道,一个惊天的大计划,正在朝着它的终点一点一点地进发。

  而计划的制定者,正在天台上……吃着薯片。

  离这里几十公里以外的宁县,闵易暄正在一脸阴鸷地斥责着下属。

  “你们是脑子里装了榴莲吧,一脑袋的臭不可闻!是谁当初信誓旦旦地向我承诺,说何之律连公司法人位置都移交了,直接跑路,离开了何之律的回归翻不起什么风浪。是谁跑来一个劲儿地恳求我,要求我一定要听一次他们的劝,把资金全部投入房产项目中。如今钱全部败在了里面,没有何之律的回归依旧给了我们一个硬钉子磕。打脸的诸位,你们就不嫌自己丢人么?啊?”

  闵易暄愤怒地吼出声来,脸上写满了吃人的欲望。如果当初不是这几个人来显摆他们暗中调查监视回归的结果,不是他们说何之律早就想丢掉这个公司自己单干,却因为某些债务原因不得不帮人撑起这家公司,不是他们说何之律其实对自家公司背后的那位隐形老板充满了怨愤,他们易寰就应该趁此机会大干一场,一锅端掉失去何之律的回归,如今的易寰怎么会突然陷入困境?

  怎么会?怎么会!

  这群草包!

  闵易暄越想越愤怒,一脚踹开了红色梨花木桌,一拳打在墙上,传出了令人心惊的声响。

  这里水深火热,而在C城的中央,在景氏大厦的高楼上,空气却全然不同,轻快,又甜腻。

  “喂?怎么了?”

  景尧坐在转椅上,对着电话的声音沉稳又不失磁性,尾音仿佛小钩子,能直直钩到人心里去。但他脸上的表情却兴奋中带着小孩子的幼稚,与他声音里的成熟截然相反。

  “怎么突然想起给我打电话了?”

  他越说话,声音越低,似乎极力想掩饰自己内心就要迸发出来的喜悦,但他脸上的表情却骗不了人。

  隔着玻璃墙目睹了自己老板全程愚蠢表情的冯能目瞪口呆了一瞬,而后便是无语,呆滞了片刻,然后有些受不了地捂住了头。

  老板啊老板,你知道自己现在的表情,有多…….荡漾么

  办公室里,对话还在继续。

  “没事也想找你,不行吗?”

  电话里的女声细柔中带丝不自觉的冰凛气息,仿佛冬日的初雪,落在人温热的皮肤上,沁人心脾。

  “没什么不行的,你希望的话,随时待命。”

  景尧的声音中仿佛夹杂了许多小沙粒,听在人耳膜里,磨在人的心里。他低声轻笑,眼睛里荡漾着满满的蜜色。

  “那么……”

  乔戴突然也跟着笑了,景尧这样的声音和调情话语显然是故意为之,虽然目的太鲜明,不是她一贯喜欢的风格,不过……她还是,开心呢……

  景尧听着乔戴长长的停顿,突然就有些紧张了起来,握着手机的手也攥得更紧了些,话说,他这么明显地勾引乔戴,还真是让他有些无所适从,毕竟以前从来没有做过。

  是不是太明显了?

  她会不会不喜欢?

  啊好纠结啊!要不然下一次内敛一些矜持一些?

  景尧陷入了纠结中。

  但下一秒,乔戴的话语就把他拉回了现实。

  “阿景啊,我们今晚…….吃黄焖小牛肉好不好啊?”

  电话这头的景尧还有些反应不过来,电话那头,乔戴已然笑靥如花。

  笑靥如花地叼着薯片。

  ......

  各位,好久不见了呢。

  这章是一个小小的过渡,会在接下来的几章里写出一个小**,在这个小**过后,过渡几章,就是全剧最大的**了!!!

  当当当当!敲锣撒花庆祝!

  这本书大概还有个小十万字,年前应该能顺利完结。

  这章过渡如果没什么意思,希望大家不要嫌弃我!

  我还在努力找回感觉!

  不过,话说啊,蓝色大海的传说还真是有点好看哦。

  对吧各位?

  嘻嘻。